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问:“你修道是为了什么?”
  温七还想多说,被猝不及防问了这个问题,反应了一会儿道:“就为了干点事儿。”
  他说的笼统,说不出自己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他太弱了,大话都不敢说两句。
  逐白问:“你走正道还是邪道。”
  “当然是正道啊,”温七觉得逐白在问废话,“谁闲的没事干走邪道。”
  逐白道:“那如果师尊是邪魔呢?”
  “我……”温七刚开口就说不下去了,如果他追随的人本身就是邪魔呢,他还要继续追随下去吗?
  他无法想象苏九归是邪魔,毕竟陆云戟的名声很响,温七幼年做梦都想追随他一起斩妖除魔。
  可苏九归真是灭世邪魔,温七还真要追随吗?
  逐白看向红柳,红柳脑子转得快,逐白都没说话,红柳自己先说:“如果他是邪祟,我不会跟他。”
  “你!”温七说了个你字,红柳过分干脆利落了,一点情面都不给,温七想解释可能是中间有误会都显得苍白。
  正道永存,这四个字山一样压下来,没人敢反抗。
  苏九归是邪门的话他便是所有人的敌人,再次相见不拔刀相见都是轻的。
  逐白道:“他可能不想我们难做。”
  苏九归做事儿很讲究礼数,他是邪魔的消息已经传出去了,温七和红柳该怎么选?
  追随他?那他们要跟自己一起承担骂名,唾沫星子都能杀人。
  反抗他?逼着温七弑师吗?
  苏九归想到了这层,所以他只带走了竹子傀儡,因为傀儡无情。
  “殿下。”张奴突然急冲冲跑过来,张奴脸上有苏九归的血,鲜血粘在额头上了,张奴是个棉花娃娃,那个血迹渗透进去便永远留在那儿,哪怕化成人形都没消散,远远看去像是个胎记。
  因为张奴脸上带着苏九归的血迹,逐白都看他顺眼了很多。
  张奴喘了口气,道:“有消息了。”
  逐白等他说。
  张奴道:“魔使打探的,不老山要杀陆云戟。”
  逐白皱眉:“谁?”
  逐白:“不老山,不老山开山门了。”
  四大仙山封山,只有太清山是真正的封山,太清山迫不得已,以封山为代价把噬渊一起冻住。剩下三大仙山那不算是封山,顶多是在避世。
  现在终于出面了,出面第一件事竟然就是杀陆云戟。
  魔族用星辰海推断过,天下安定必杀陆云戟。
  不老山擅占卜,应该也算过。
  不老山开山门,其他仙山应该也快了。
  现在不光是魔族在追杀苏九归,三大仙山一起下手,魔族和仙山从来没这么一致过,为了杀陆云戟可能要联手。
  逐白若有所思盯着手中龙鳞,手一动,白色的龙鳞陷入掌心,被他收回去了。
  “温七。”逐白莫名在这时叫了一声温七。
  温七:“啊?干什么?”
  逐白负手而立,道:“见世面去吗?”
  温七:“啊?”
  他还愣着,红柳已经出声,“我去。”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3-15 18:05:18~2022-03-16 18:03: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太阳花 40瓶;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0瓶;勿听勿扰 9瓶;Valkyries 4瓶;中国!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妖境
  ==============


第一百三十四章
  乐安城以北就是四大仙山的地界, 仙山全聚在一起,每门每户都挨得近,像是街坊邻里。
  若是从上空俯瞰便能看出, 四大仙山是围绕噬渊而设的, 先辈当年在此地设下仙山, 不是为了什么所谓人族千秋大业,为的是守住噬渊。
  其中太清山与噬渊关系最深, 噬渊就如同太清山自家后花园。
  剩下三大仙山呈星盘之势, 一个个挨得近,阵法融为一体, 仿佛一道道防线, 太清山失守后,紧接着便会轮到不老山。
  因此当时太清山封山, 其他三大仙山早已准备好, 如果太清山失守其他仙山会接连顶上。
  现在太清山的封山印越来越松, 陆云戟没死的消息早传出去,再封山下去就像缩头乌龟了。
  不老山开山门。
  当年封山封的过于突然, 不少修士连家门在哪儿都找不到, 只能被迫加入正仙盟, 和其他仙山的人抱团取暖。
  不老山开山门的消息传出来, 流落凡间的修士立即背叛了正仙盟,一夜之间像是找到了亲爹, 全都急着回家。
  翻身有望了, 所有人都这么想,被魔族压了一千多年, 现在也是时候该翻身。
  不老山前阵法诡谲,前来投奔的修士本以为不老山开山门是想扬眉吐气反攻魔道, 要是真打起来那就是缺人手。
  如此推断,前来投奔的修士应当很受人欢迎。
  可没想到不老山前阵法一环套着一环,根本就不想让外人进去。
  季原初混杂在散修中间,他就穿了个简单的道袍,特地在脸上抹了两道胡子,看上去不太像为魔族卖命的走狗,很像是个不得志的道士。
  有人拍了拍季原初肩膀,问:“你怎么不着急啊?”
  “各位师兄都在,轮不到我担忧。”季原初装散修装上瘾了。
  那人听闻果然道:“你放心吧,我定带你回家。”
  季原初没说话,只是笑,他模样看着软弱,这笑就显得很内敛,因此也没人再多问他。
  他想说你们这些小道士懂什么,门前阵法是在防他这个不老山的叛徒,专门给季原初设的,此等殊荣,不老山所有弟子里他独有一份。
  他是叛徒,不可能光明正大上山,只好混杂在人群中前来打探消息。
  几个人在这儿转了好几夜了,其中一个修士问:“不老山这是什么意思?”
  “考验我们吧。”另一人答道,他以前也是不老山弟子,之前怎么没觉得上山这么难。
  修士忍不住大骂:“狗屁,有什么好考验的?我当年拜入不老山,不是为了受这个气的!”
  当年挤破了头才入门,进山又没日没夜修行,现在回家还没人来接,是个人都受不了这个。
  “说封山就封山,招呼也不打一下,也不管我们几个死活,现在竟然要考验,哪儿来的大脸。”
  “你少说两句吧,到底还想不想回去?”
  “你这么想回去,你给不老山当走狗。”
  “你!”
  俩人话不投机,眼看就要打起来。
  季原初最喜欢看热闹,也不拦架,听着他们吵。
  他眯着眼看向仙山的方向,不老山高耸入云,最高峰上有个老君庙,那个庙就建在山峰那巴掌大的小地上。
  老君庙是不老山的最高殿,寻常修士根本进不去,季原初眼力好,就看见仙气飘飘的老君庙今日开了门,金光透出来。
  今日不老山在占卜。
  老君庙中,数百道黄符飞起,在空中列阵,远远看去犹如一道符咒组成的屏障。
  不老山掌门名叫季平,那是季原初的亲师叔,季原初弑师后,现在老君殿占卜由季平掌管。
  季平年纪大了,他活了两千年,脸上褶皱横生,皱着眉看黄符移动。
  黄符在空中不断排列,占卜来回波动,上面的符文随时随地都在变化,简直没个准信。
  季平双手合十,额头上全是汗,眉头越皱越紧,眼神到最后甚至有些绝望。
  过了差不多一个时辰,季原初已经被汗水打湿,背后出了一身汗,他终于放下手。
  符文停止,有结果了。
  旁边等待的是其他仙山的掌门,分别是玉衡山掌门司离,天门山掌门相别辞,几个老不死的东西加起来岁数都上万了,难得聚在一起。
  相别辞问:“如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