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谁?”逐白的注意力都在他手上,这个姿势好像苏九归用藤蔓把他抱在怀里,多了一点缠绵悱恻的意思。
  苏九归略一停顿,似乎在斟酌如何说,最后他吐出两个字,“镜妖。”
  “镜妖?”逐白拧着眉,他刚出世都没多少年,不认识一些妖魔极为正常。
  苏九归:“人照镜子会在镜子里留下影子,一般镜子照完镜子后离开,镜子里的人也会消失,可照过镜妖,你的影子就会被永远留在镜子里,他可以一次次复活重来,他们根本不是人,只是个不断……”苏九归顿了顿,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用到这个词,“繁衍的皮囊。”
  苏九归看向房檐,这个屋子是一层套着一层,应该是做法时偏了偏,没照到人反而把房子复制了三个。
  他看到这诡异的屋子就该想到,所有东西都是对称的,有人在这儿打开过镜妖,物件是死的,不会互相杀戮。
  可人是活的,一个活人看见镜子里的自己钻出来,第一件事是斩杀,但活人不如影子,影子修为功法与你全然相同,甚至脾性都一模一样。
  你往东他就往东,你往西他就往西,你刚动他就知道你接下来要干什么。
  没人可以打败另外一个自己。
  如果镜妖还在仇宅,那他只要让逐白照照镜子就能拥有另外一个逐白。
  到时候乐安城才是大劫。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15 00:59:09~2022-02-18 21:16: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手分手 29瓶;凌川 20瓶;小D儿、昵称 10瓶;肚子饿想吃肉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铠甲
  ==============


第一百一十一章
  “他是冲你来的。”苏九归道。
  逐白通常睁开黄金瞳对面的人就已经死了, 仔细算来,他使的也是一种“瞳术”,镜妖如果已经来了, 那他只可能是冲着逐白来的。
  只要让逐白照一下镜子, 就能得到一条魔龙, 这种划算的买卖谁不想做。
  他无法分辨镜妖到底在仇宅何处,可能已经瞥到镜子的一角但他们毫无知觉。
  地上仇枫的尸体里已经钻出一个新的仇枫, 动静闹得太大, 仇宅的人很快就往此地赶来,都不用看就知晓那肯定又是被镜妖“复制”的仇家人, 这宅子里估计就没剩下几个活人。
  苏九归皱起的眉头就没松开, 不知道镜妖有没有流出去,现在只有仇府一人遭难还是整个乐安城都遇害了。
  如果是乐安城都有人中招, 那确实是完蛋了。
  苏九归:“到我身上来。”
  逐白双眼被苏九归的树藤遮得密不透风, 没有反驳这句话, 他能分得清轻重缓急。
  苏九归话音刚落,只感觉自己手腕一阵冰凉, 原本坐着的逐白已经消失不见, 顺着袖口爬到苏九归手腕上。
  逐白在他手臂上绕了个圈, 龙尾搭着手腕, 冰冷龙鳞擦过肌肤,像是戴了个银镯。
  苏九归:“我没让你出来你别出来。”
  逐白闻言一停, 苏九归用藤蔓把他五花大绑, 他眼睛上蒙着细小的藤蔓,在漆黑的袖子里是个睁眼瞎。
  苏九归有点本事, 他能三言两语就端着一个长辈的意思,谁在他跟前都是小辈, 管你是魔龙还是仙尊,在他跟前一般都轮不到自己动手。
  逐白本来是想护着他,没曾想又被他护着,想了想还真的听了苏九归的话,下巴轻轻放在苏九归的手臂上,乖乖巧巧不动了。
  苏九归还以为他会多说两句,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逐白最近变得乖巧了很多。
  苏九归右手垂下,树藤相互交缠,形成了一条藤鞭。
  地上的仇枫已经完成第二次蜕变,他的脸再次裂开一个口子,一张崭新的脸刚刚钻出来就被藤鞭戳中了咽喉,鲜血泊泊涌出,他挣扎了两下又死了。
  苏九归抽出藤蔓,上面沾上了血迹,除非打破镜子,不然这东西源源不断。
  新的尸体被埋在花园,要么就沉尸池塘,仇家不知道还有多少具尸体。
  仇家子弟已经闻讯赶来,他们手持符文法器,刚靠近苏九归就感觉极为不适,妖物对符文的惧怕是本能。
  苏九归和逐白本来以赴宴的名义来的,仇府特地端了好酒好菜来,现在筷子都没动一下,等人再过来时仇枫都已经死了。
  哪怕仇府已经足够诡异,这些事在这儿都显得极为不正常。
  仇家子弟刚赶来就看见了苏九归,城主大人不知道何时消失的,这位自称白府的管家站在桌前,他右手自然垂下,柔韧的藤蔓上还滴滴答答地流血。
  苏九归原本长着一张狐狸精的面孔,这样一看竟然分辨不出他是什么妖,只是说不出的诡异。
  仇家子弟喃喃自语,“有妖?”
  苏九归不太清楚被复制出来的镜人到底有几分神智,问:“镜子在哪儿?”
  镜子?什么镜子?
  苏九归一提镜子,仇家子弟先是一愣,他们呆呆愣愣的,仿佛没有听懂苏九归的话,随即表情又动了起来,狠狠皱眉,面露凶光地看着苏九归。
  如果是一人这样还好,面前的人都是这副表情,在夜色中几十张脸都在做相同的表情,乍一眼看去还是有些惊悚。
  “别让他出去!”仇家子弟齐声道。
  这是谈不拢了,苏九归藤蔓勾起地上长剑,藤蔓裹住剑柄,剑铭被轻而易举破坏。
  这是他重活之后第一次拿到一把真正的剑,如果此时温七在场可能要会仔细看苏九归的动作,企图看清每一招剑意,但他应该什么都看不清,太快了。
  若是放在过去,他一剑下去对方可能会灰飞烟灭,如今已经大打折扣。
  他侧身躲过仇家子弟的剑锋,手腕轻轻一抬,削掉了对方半张下巴。
  苏九归刚一动便觉得自己与以往不太相同,大概是三个月的双修有所进展,他整个人更加轻盈,灵力也更加充沛。
  比他自己吃小妖金丹半年都效果卓越,若早知道双修这样便捷,他重生之后就应该先找个人修一修阴阳采补之术。
  他一路厮杀,所过之处鲜血累累,他不恋战,也没想跟杀不死的镜人打交道。
  最要紧的是打破镜子,镜子死了,被复制出来的活人才会死。
  苏九归轻轻一跃,眨眼间人已经跃至屋檐,仇家正堂被里里外外复制了三层,一层套着一层,比普通房屋高不少。
  苏九归站在仇家最高点,仇家宅院尽收眼底,下面仇家子弟蚊虫一样攀爬而来,苏九归专心眺望。
  只要是镜子便会有反光,尤其是夜色之中反光会更加明显。
  他虽然无法用瞳术操控他人,却发现修炼瞳术的益处,他的视线更“宽”了,世界去繁存简,仿佛变成抽长的线条。
  仇家子弟没看懂苏九归的做法,他突然之间静止不动,站在屋檐上如同一只仙鹤,两指轻轻点在额头,眼睛半阖,如同入定一般。
  这是杀人最好的机会,管他是入定还是发癫,他们都是镜人,要什么礼义廉耻?
  事情发生得极为迅速,仇家子弟已经上了屋檐,在夜色中奔跑而来时踩着屋檐上的砖瓦,发出沉闷的响声。
  仇家是修道的,苏九归若是正儿八经算都没上四品,四面八方全是道士,他们手持符文利器,猛地向苏九归奔来。
  苏九归两指点在额间,仿佛看不见追杀而来的仇家子弟,也看不见距离自己只剩下一尺的剑锋,那东西片刻之间就能要了他的命。
  他静静感受世间万物,他能看见一切,树叶轻轻晃动,湖底的尸骨累累。
  湖。
  想要藏住一面镜子,最好的做法是大隐于市,人们常说湖泊如同圆镜。
  后花园湖泊中微光闪烁,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找到了,苏九归霎时间睁开眼。
  仿佛刚刚从识海之中抽身而出,刚才时间过得多慢现在就过得有多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