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这小屁孩的家这么恐怖?
  逐白看着苏九归手指的方向若有所思,他知道那里是苏家村,对孩子有耐心些,换个问题,问:“你有哪里感觉很安全吗?”
  这孩子一年都没死,意味着他之前是在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躲避。
  苏九归又指了指鬼郎中的茅草屋,他一指,刚巧那个破破烂烂的茅草屋塌了,里面传来一阵痛苦的哀嚎。
  逐白这回真的是无话可说,与怪物相伴竟然是他心底里最安全的地方。
  逐白半跪在苏九归面前,这样他们便可以平视。
  苏九归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苏志清都没给他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他露出细长的四肢,整个人看上去很瘦弱,唯有一双漆黑的眼睛有神。
  逐白终于想起他觉得这人为何眼熟了,他跟陆云戟有些相似。
  那个小狐妖最多只有三分相似,可这个孩子有五分,逐白想,陆云戟十岁的时候应该也长这样。
  传闻中陆云戟就在云间城,昨日靥蛇入梦,说不定真的能把他师尊卷进来。
  他一直想要找到陆云戟,这时候却没有那么大的执念。
  这个梦是灰色的,远处被怪物吞噬的家,背后燃烧着的鬼郎中,天空中是纠缠的鬼脸。
  森林幽深而恐怖,村子被大雪掩埋,雪越下越大。
  梦境的主人想把这段梦境盖过,用洁白的白雪去将他完整掩埋。
  让逐白有种错觉,自己一脚踏入一个人内心深处,他想完全藏起来,不愿意让人看见,也不愿意让人触碰的地方,现在让逐白进来了。
  如果这真是陆云戟的梦,那他的师尊没上太清山之前是这种人吗?
  鬼郎中在森林的深处,逐白想去茅草屋就要穿越整个苏家村。
  他去茅草屋之前已经在村落里逛了一圈了,这个村子姓苏,他遇见了苏志清。
  他也听过附近的村民说起苏九归这个名字。
  他刚开始入梦时以为是来玩玩,直到他现在看到这个,他现在怀疑,这个梦靥是自己的噩梦。
  苏九归胸前被鬼郎中扯开,心脏的部位有一个浅浅的伤痕,当时鬼郎中把柳叶刀抵在此处,差一点就一刀捅进去。
  突然,逐白的手指落在苏九归胸前,他太瘦弱了,简直有些皮包骨头。他是冰冷的,逐白却是温暖的,像是一簇火苗。
  心脏是人最脆弱的地方,苏九归以为逐白想杀他,他认出自己了?
  好消息是梦属于苏九归,逐白在这儿不能对他动手,这是梦境的原则。
  坏消息是,如果逐白对他有杀意,那他可以利用一切杀了他。
  最简单的,见死不救就行,看着苏九归死掉,或者一遍遍折磨他的念力,让他哪怕侥幸活下来都会变成一个傻子。
  “放手。”
  苏九归想躲开,想着怎么把他带出这个梦境,可是逐白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逐白撩开苏九归的衣袖,上面有一排密密麻麻的针孔,还有一个正在流血的伤。
  他身上大大小小都是伤口,有些妖物进入身体之后并不会安分,他们会横冲直撞寻找出口,把苏九归的四肢咬得稀巴烂。
  逐白叹了口气,“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你怎么能把自己弄成这样?你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陆云戟吗?
  你不是给我下咒印时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吗?你不是断绝七情六欲要去求那大道无情吗?
  逐白被驱逐下山,以为自己是挡了陆云戟的飞升大道。
  他在魔族那边当了几年天龙真君,没听到陆云戟飞升的消息,反而听到他死了的消息。
  他想杀了自己的师父,可是没想去杀掉一个十岁的孩子。
  逐白的手覆盖住他的伤口,苏九归像是被人抓住后颈的猫崽子一样,因为这句话突然停在原地。
  逐白垂下眼,专心致志看着苏九归的伤口,让他猜不透这个徒弟是在想什么。
  不是想杀自己吗?
  胳膊处传来一阵暖意,伤口在逐白的作用下愈合,仿佛他有被人好好对待。
  逐白问错了问题,不是苏九归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而是他本身就是这样的。
  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仙尊,他是个怪物。
  ·
  温宅。
  “师尊伤好了。”温七叫了一声。
  温七、小白和鬼修本来一起围在床边,现在苏九归的伤竟然在他们面前眼睁睁地愈合了。
  之前苏九归的血怎么都止不住,他还以为苏九归要死了。现实无法影响梦境,梦里痊愈人的身体真的能愈合。
  连鬼修都有些惊讶,苏九归的灵相原本越来越虚弱,现在竟然有慢慢复原的趋势。
  “真的,”温七摸了一把苏九归的胳膊,摸到了一片光滑,道:“一点伤疤都没留下来,没受过伤一样。”
  “小白,”温七喜道:“这跟你的法术真像啊,你弄的?我真的服了,你有大本事。”
  温七突然抬起头,就看见小白的脸变得很苍白,苍白到了透明的地步,温七甚至能透过他的影子看见后面床幔的颜色。
  “小白?”
  温七以为自己看错了,小白在哭,他额头上红光闪烁,可是他在哭,豆大的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砸在苏九归的脸上。
  “你怎么了?”温七有些手足无措,小白在他心中神通广大,没有摆平不来的事,如果小白哭了,那要是多恐怖的事。
  “我看见了师尊的记忆。”
  小白不能入梦,但他趁机看了苏九归的记忆,那些被苏九归本人都遗忘在角落里的记忆被小白看见了。
  小白看见苏九归被鬼郎中折磨了一遍又一遍,他看见苏九归的身体被人打开,容纳一只又一只妖怪。
  那一瞬间,他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苏九归这么早就断绝了七情六欲,很多人都说他太狠了,年纪轻轻断情绝爱,仿佛这世间都没有任何牵挂。
  小白并不能改变过去已经发生的事。
  “啊?”温七张了张嘴,没听懂这番话,苏九归的记忆有问题吗?
  “逐白找到他了。”小白又说。
  逐白无法得知小白在何处,小白却可以看到逐白的一举一动。
  温七听他说话一句都听不懂,他记得天龙真君不是想杀陆云戟吗?如果苏九归被他找到那还了得?小白还会这种语气?
  小白用脸贴了贴苏九归的脸,表情中透露出一些悲伤,道:“我没几天可活了。”
  温七如今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什么叫做没几天可活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0 16:13:32~2021-11-21 15:20: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天使西西、雪崽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梦
  ============


第三十七章
  “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这话其实没什么头尾, 逐白可以对陆云戟说,也可以对苏家村这个小屁孩儿说。
  苏九归觉得他肯定已经认出自己了,逐白小时候是傻了点, 但又不是真的脑子里缺根弦, 不然在魔族早就被人玩死。
  苏九归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 逐白又给他披了一件外袍,那是件成年人的衣裳, 穿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 苏九归表情有些漠然,不知道逐白的下一步是要做什么。
  谁知道后脑勺被人不轻不重拍了一下, 逐白的声音传来:“走吧, 我带你去找你家大人。”
  “……”苏九归被打得都没反应过来,那种拍法就像是长辈拍一个小辈。
  这小崽子不要命了吗?
  逐白看着苏九归的脸色越来越差, 绷不住嘴角的笑意, 假装没认出苏九归一样把他当成个十岁小孩儿。
  逐白不打算把他跟陆云戟之间的恩怨带进梦里, 有什么烂账醒了再算。
  “你怎么这么凶?”逐白问。
  苏九归没说话,单单是咬牙切齿看着他。
  逐白道:“你这么凶长大找不到媳妇儿。”
  苏九归垂在身侧的拳头越捏越紧, 从齿缝里蹦出来一个字, “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