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温七在那一瞬间想到了一个比方,小时候去祭祖把苹果堆成塔,然后上面盖着一块红布,苹果塔被人撞倒了,人头像是苹果一样滚出来。
  这个鬼修根本就没有身体,他找了四个肢体和脖子,平日里就藏在厚重的大氅里,让自己看上去像是个正常人,原本是身躯的部分被人头替代。
  霎时间,院落中出现了六颗人头,此时飘荡在半空之中,他们拥有一样的犬齿尖牙,一样分叉的舌头,一张嘴就流出尸液。
  “呵呵呵呵呵——”他们一齐发出笑声,笑得温七头皮发麻。
  温七抑制不住开始干呕,夜空中飘着六个人头,任谁看着都恶心。
  这东西有些突破他的认知,导致他根本反应不过来。
  温七的声音惊动了屋内亡魂,苏九归离开后,屋内鬼魂变得肆无忌惮,此时慢慢向温七逼来。
  相比较苏九归,温七更想保住自己的命。
  温七紧紧握住自己的护身符,知道没用也只能握着,一路往后退,叫道:“你别过来啊,求求你别过来。”
  温七突然想到,苏九归之前说这些亡魂都是温家人,是他真正的列祖列宗。
  温七换了个策略,道:“你还记得我吗?我们是一家人,我以前还给您烧纸钱,您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温七念念有词,有些欲哭无泪,苏九归在庭院中缠斗根本没工夫救他。
  温七人都钻进桌子底下了,眼看着他们越来越近,说话都带着哭腔,“你不认识我吗?我是您孙子啊。”
  噗嗤一声,温七突然听到一声笑声。
  笑声有些耳熟,还没来得及分辨,那个鬼突然僵在原地,刹那间就消失不见。
  温七眨了眨眼睛,以为苏九归回来救他,但外面的打斗声没停。
  他等了一会儿,小心翼翼把脑袋伸出去,屋子里原本的亡魂都不见了。
  温七有些疑惑,因为他是钻桌子底下的,如果地面没有,鬼是不是在天上?
  温七颤巍巍抬起头,他已经张大嘴,一声尖叫声就在喉咙口,眼看着就要冲出胸腔,看到来人是谁之后硬生生顿住。
  他对上一双纯白无瑕的白瞳。
  小白盘腿坐在桌上,看笑话一样看着他,道:“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有人想给人当孙子的。”
  小白不知何时出现,听到温七说是孙子乐得不行,他游魂一样飘来,然后稳稳坐在桌子上。
  小白眼眸是纯白色,在黑夜中乍一眼看有些吓人。
  温七突然发现,屋子里这么多鬼都不见了。
  是害怕小白?
  小白端坐在桌案上,但没有人敢向前,颇有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此时笑嘻嘻道:“你还要回去吗?”
  小白都这么说了,温七但凡有点尊严都不好意思钻回去。
  他硬着头皮出来,门外苏九归和那个鬼修打得眼花缭乱,六个人脑袋在空中转来转去,看得温七恶心。
  小白也看向外面,他撑着下巴,看上去并不慌张,论鬼修,这人的道行不太够看。
  温七看了半天看出来了,自从小白出现之后,那些亡魂不敢近身。
  他大着胆子躲在小白身后,小白看上去游刃有余,温七躲在他身后放心了很多,小声问:“那是什么呀?”
  “飞头降。”小白道:“他以前是个活人,活人修鬼道要付出代价,要生生砍了自己的脑袋,头和身体分开,然后把身体埋起来,只要身体不死头就不会死。”
  温七张大嘴巴,以为自己听错了,道:“他自己砍下来的?”
  小白道:“飞头降当然要自己砍,别人砍不是就死了吗?”
  温七想了半天,觉得自己没绕过弯儿来,这是什么话?
  温七谦逊问:“那万一自己砍也死了呢?”
  小白:“一百个砍头的活下来一个就不错了,要不说鬼修稀少呢?”
  这种功夫太邪门了,找个月圆之夜,先拜邪仙,给邪仙祭上三碗酒,恭恭敬敬磕三个响头。
  再拿着一把烧红的大刀自己砍断脖子。
  这里面有规矩,大刀一定要烧得红透了,上面写上铭文术法,一刀砍下时速度必须要快。
  术法成了的话不会流血,烧红的刀瞬间会烧断血管,封死喉咙,保全身体和头颅,能做到身体和脑袋都活着。
  但要是不走运,一刀下去就见阎王爷了。
  小白说到这儿冷哼一声,“也是舍得下本钱。”
  鬼修如此稀少,这帮人为了找陆云戟真是家底都掏出来。
  庭院中,原本藏在大氅里的断肢在空中重组,组成了一副怪异模样,有六个脑袋和两条手臂,其中一只手上拿着镰刀。
  苏九归越发狼狈,被打得节节败退,一直逼到墙角。
  温七一颗心提到嗓子眼,来不及问苏九归为何有蛛丝,他是个邪祟,抽出什么玩意儿都不离奇。
  温七忍不住担心,道:“你不去帮他吗?”
  他看出来了,小白藏得深,他既然这么悠闲,应该是没把那东西放在眼里。
  小白打了个哈欠,道:“我在等。”
  “等什么?”温七有些好奇。
  “等一个英雄救美,”苏九归在他眼皮子底下不会死,小白勾了勾唇,笑道:“我在等他求我。”
  苏九归从来不让小白出手,把他当个温和无害的兔子养着。
  小白想等到苏九归退无可退,只能央求他来帮忙,他一想到那样高高在上的苏九归求人就很让人满足了。
  温七听到这儿打了个冷颤,他算是看出来了,在场的最恐怖的不是那个修飞头降的鬼修,也不是上辈子是仙尊的陆云戟,而是他这个看上去毫无杀伤力一脸纯良的小白!
  苏九归没有武器,他唯一能用的就是一根蜘蛛丝。
  蛛丝好像有自己的意识,那东西是个欺软怕硬的主,一旦看出苏九归的败势就变得软趴趴的。
  苏九归节节败退,身上是鬼修砍出的三道伤口,两道在后背,一道在手臂。
  他原本穿着一件青衫,此时狼狈地挂在身上,伤口黑雾缭绕,再不分出胜负他会被黑雾整个吞噬。
  鬼修挥舞着镰刀,看苏九归的样子有些失望,堂堂一位宗师原来这么弱小。
  连小白都收起了嬉皮笑脸,苏九归到这个时候都不求饶。
  他不需要低声下气求自己,只要叫他的名字,但凡苏九归叫一声,他愿意帮他清扫全部障碍。
  温七都快被急哭了,道:“你还不救他,他快死了!”
  小白握着拳头,他在克制自己的本能,冷声道:“没到时候。”
  温七实在是搞不懂小白和苏九归之间的关系,小白平日里看不得苏九归受一点伤,这时候出奇心狠。
  温七道:“什么没到时候,你就想让他求你?我求求你行不行?你快救人!”
  小白手指收紧,扣在桌上的手指差点把桌角掰下来,没到极致,还没被逼到极致。
  未到极限就见不到人的真功夫,人不到绝境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底线在哪儿。
  苏九归不到极限时摸不清自己在何处。
  苏九归被一刀捅到左肩,脚下一个踉跄,他被逼到了死角,肩膀上是鬼修的镰刀。
  那东西像是个钉子一样把他钉在墙上,让他不得不两脚离地,两个夹角处被堵死,已经没有可以逃脱的余地。
  “你没招了?”
  鬼修沉沉笑起来,重活一次哪有这么容易,修为都散尽了,人要是还像以前那么高傲,总会自讨苦吃。
  “你放弃吧,你不可能杀了我。”
  鬼修转动自己的镰刀,刀刃侵入苏九归身体,想把他肩膀挖出一个大洞。
  苏九归咬牙一声不吭,实力实在是相差过大,鬼修都活了上百年,他作为一个狐妖才活了几天?
  有时候就是这样,九品的妖物死也打不过八品。
  品级在前面摆着,就像是一头羚羊杀不死一头狼,实力如同鸿沟一样难以跨越。
  作为一个没有品级的妖怪,他不可能杀了鬼修。
  好不容易重活,他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跌进尘埃,什么叫做被人一脚踩进泥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