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我们是一样的。”
  我们是一样的。
  苏九归死之前已经坠入魔障,他跟逐白一样都是魔族,他感觉有些窒息,逐白就快勒断他的肋骨。
  他得知了真相又像是没有得知,他感觉自己的记忆缺了一块,或者是真相本身就缺失了一块,只要找到他就能明白所有真相。
  他做了一个噩梦,梦中醒来是另一个梦境,可他不想醒来。
  他会迷失在梦境深处,然后活生生将自己溺亡。
  “苏九归?”
  突然,他感觉到有人在叫他,可他眼睛都睁不开,根本找不到声源在何处。
  “苏九归?”
  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他之前进入过蛇女的梦,知道梦境一层层,会越来越深。
  他辨别了片刻才意识到,声音从他脑子里发出来的,或者说是在他的识海深处。
  霍清的声音带着医者的从容与温和,像是黑暗中亮起的一盏灯,让迷路的人找到方向,一步步引着他的思绪凝聚,“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是医女。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是梦境,医女的伏笔用上啦
  这章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迷信没用,许愿不能救师尊,医学才可以!
  感谢在2021-12-23 16:31:50~2021-12-24 16:11: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雪崽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手分手、啊噗、xw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Pseudogene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季原初
  ================


第七十一章
  伴随着医女的声音, 逐白的声音在远去,太清山的杀戮声慢慢变淡。
  这世上安安静静。
  苏九归只能听到了医女的声音,她一声声呼唤自己, 宛如叫魂。
  “不要贪恋梦境。”蛇女的声音传来, 她就像是苏九归的护身符, 她会提防苏九归沉迷于识海深处。
  “你的身体快死了。”医女的声音很冷静,“醒一醒。”
  他当时给蛇女和医女提供了容身之所, 如果他死了, 这两个小姑娘也没有活路可走。
  “把你的身体交给我。”医女道。
  ·
  苏九归无力地靠着,脑袋都已经垂下来, 温七把龙鳞放在苏九归手中时, 感觉到他手指轻微动了动。
  他还以为小白的龙鳞真的起效了,可是苏九归只是动了动手指, 接下来就没了动静, 哪怕拼尽全力都没办法握紧龙鳞。
  温七失望了, 也是,龙鳞只能挡灾不能救命。
  更让他害怕的事发生了, 苏九归指尖缠绕的靥蛇越来越大, 他原本只是个小蛇缠绕在手指上, 可是就像是吸食了什么魔气, 突然变成巨蟒的形状,墨水颜色的蛇绕住苏九归。
  苏九归的身体被蟒蛇缠绕, 越收越紧, 原本白皙的皮肤上是可怖的黑色,就像是一张白纸被染黑, 马上就要失去自己全部的意志。
  温七有些不解,这是做噩梦了吗?
  不对, 这是梦靥缠身,苏九归在梦中遇到了什么?
  黑色越来越多,已经染上他的脖子,梦靥在缠绕收紧,很快就能绞断苏九归的脖颈。
  苏九归被梦靥反噬了。
  温七甚至不知道怎么帮他,不论他怎么擦,那条蛇都不会褪色。
  在梦中发生的事必须要在梦中解决,温七是梦外人。
  突然,靥蛇的动作停了,
  苏九归的指尖冒出一根蛛丝,蛛丝是透明的,他记得这东西极为锋利。
  蛛丝冒出之后在空中崩得笔直,温七见过这蛛丝无数次,知道苏九归想要杀人时才会如此。
  难道蛛丝想要杀死宿主逃生?
  温七还未来得及说话,然后就看见蛛丝扒拉开苏九归的衣襟,露出他胸口的伤势,蛛丝戳进苏九归胸口。
  “等……等?”温七的话音减弱,有些不解。
  温七以为蛛丝是要一刀给苏九归一个了结,没想到蛛丝的动作极为柔和,从一端刺入之后,又从另外一端钻出。
  动作不疾不徐,就像……就像有个针法绝佳的绣娘在绣花,又像有个淡定从容的医者在一针一线缝合伤口。
  缝合得整整齐齐,原本胸前的小孔正在愈合。
  是医女?
  之前鬼修说苏九归把一对佳偶放在脑子里是有病,温七没想到医女能有这种作用。
  温七终于明白了,苏九归是宿主,他就像是养育身上那些妖物的土地,一旦他死了,蜘蛛和靥蛇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当他濒死之时,他身上的妖力会齐心协力让他活下去。
  蛛丝于空中打了个结,伤口变得平稳齐整,血止住了。
  温七摸了摸苏九归的脉搏,之前他的心跳急速减弱,现在有人硬生生阻止了他的颓势。
  “咳——”
  苏九归微弱地咳嗽了一声,像是一个人之前一直在水中溺亡,现在终于喘了一口气。
  温七喜极而泣,他脸上全是泪,哭得乱七八糟的,他刚才被吓得要死,只要苏九归醒着,哪怕只有半口气温七都不慌。
  苏九归是他的主心骨。
  温七轻声问:“师尊?”
  苏九归眼睛半阖,很轻地嗯了一声,他全身依然无力,动了动手指,只能收紧手中的龙鳞。
  冰冷的鳞片硌着他的手心,让他混乱的意识清醒了一些。
  蛛丝看他醒了,在半空中仿佛有些茫然,停了停,然后拨开苏九归额角被污血打湿的碎发。
  蛛丝亲昵地贴上去,蹭了蹭苏九归的脸颊,像小狗亲近自己的主人。
  温七照顾过病人,立即脱下外袍给他师尊裹着,伤口缝合后保暖才是紧要的。他知道苏九归并不算完全脱离了危险,伤口好了,也得有好药吊着。
  医女只是在苏九归的脑海里,她能做的只有止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几人身上半颗药丸都没有。
  砰!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巨响。
  温七看向外面,一具尸体被砸到大殿门上,粘稠的鲜血在窗格上泼成扇面,紧接着两具尸体在门前被捏碎。
  他只进来不到一炷香,进了大殿之后他恍惚间有种错觉,仿佛他们已经与世隔绝,可是现在明明白白告诉他,杀机从未过去。
  一直守在门外的鬼修坚持不住了。
  门外。
  墨凛面无表情地看着鬼修,鬼修满脸都是鲜血,简直像是一颗刚被砍下来的新鲜人头。
  对面的人姓墨,在魔族排得上号的,鬼修能跟墨凛争取一炷香的时间已经是极限了。
  墨凛一把按住在空中飘浮的人头,鬼修只感觉头上一阵剧痛,像是一座大山沉沉压下来。
  墨凛看着院落中满地死尸,淡淡道:“我没工夫跟你玩。”
  墨凛不像苏九归还会跟鬼修周旋,在他心中鬼修不过是个小玩意儿,他手指一收,鬼修的脑袋瞬间被他捏碎,脑浆残液崩了一地。
  鬼修轰然砸在地上,他无力地躺在一堆烂肉里,饶是他是不死之躯现在都折腾不动了。
  一颗脑袋如今只剩下半颗眼睛还能挪动,他转动着残破的眼珠,看向大殿,大殿散发着一股阴森森的鬼气。
  墨凛已经一手按在门上,正要推门而入。
  鬼修闭上眼,这次真的拦不住了。
  ·
  温七瞪大眼睛。
  他感觉危险就在门外,如果墨凛已经出现在门口,那鬼修应该出事了,如果不是情况不对,他都想冲出去看看鬼修的情况。
  野兽被逼急了会想要求生,温七已经用完了全部手段,他甚至不知道怎么求生。
  “带师尊去天府宴。”
  当时事情紧急,小白跟他说完这句话就没有多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天府寿宴里只有魔佛。
  现在魔佛不愿意听从他的许愿,苏九归在医女的疗伤下好不容易睁开眼,他们两人在墨凛手下根本没有胜算。
  这样拖下去,苏九归可能会死在墨凛手中。
  “怎么办?”温七焦急地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