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仇厉对苏九归眨了眨眼睛, 把对方当他兄弟, 告诉他一些“言外之意”,可惜苏九归一张脸冷冷的, 根本没接他这个话茬。
  仇厉只好明明白白说:“我什么药都卖, 长生不老的,让女子变美皮肤白皙的, 生儿子的,壮阳的。”
  苏九归就在旁听着他一连串报菜名, 话越走越偏,仇厉算是个江湖骗子。
  仇厉道:“我给正仙盟捐款是图个名声好听,二则也是想让他们庇佑,你也知道四大仙山封山,我们几个修道之人无路可去了。也就是个面子活,每年跟正仙盟那边见一面,反正对正仙盟来说,我是个送钱的傻蛋。”
  苏九归听着他跟正仙盟的渊源,心中已经猜测个大概,果然,仇厉下一句话便说,“所以秦城楠找上门来的时候,我都没想到,你知道吧,他在正仙盟算是个大人物。”
  苏九归知道,不仅知道还差点被秦城楠弄死。
  仇厉道:“他来我肯定要接待,可他不是自己来的,他旁边跟着一个戴着斗笠的男人,还带着一口棺材。”
  如果没猜错,斗笠男人应该是广陵城城主郭培。
  仇厉越说就越觉得恐怖,“秦城楠带着棺材进来我都不能赶他走,毕竟他背后有正仙盟坐镇,我还以为这是什么大神通,把他请进门,问棺材是哪儿来的。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仇厉看了一眼苏九归,道:“他说来自广陵城,就是那个刚刚闹完金钱疫的广陵城。”
  广陵城,当然是广陵城,苏九归进入藤妖的梦境中看见金大人,当时他毕恭毕敬地在伺候一口棺材,他就是为了这个去的广陵城。
  仇厉本来说了个惊天大秘密,结果苏九归眉头都不抖一下,仇厉问:“你知道?”
  “能猜到。”苏九归:“继续。”
  仇厉道:“我当时觉得这口棺材肯定不祥,从广陵城里出来的能是什么好东西,而且秦城楠整个人都不太对,他根本不像是个修道的,我猜测他八成入魔了。”
  “我问他棺材是什么,他说未来和天下都在棺材里。”仇厉说着一停,然后去看苏九归的反应,小心翼翼说出后半句话:“他说,乾坤日夜浮。”
  当时秦城楠一张脸苍白没有血色,看上去魔气森森,对着仇厉说出这五个字。
  “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苏九归的眉头皱起,逐白藏在他身上更能明白他的情绪,他左手手臂握紧,肌肉崩得很紧。
  仇厉没听到回答,只能自顾自说:“你也知道我就是个骗子,这话我太熟了,又是个想开噬渊的蠢货,我当时就觉得秦城楠要么被什么邪/教给诓骗了,要么就是自己入魔了,怎么把自己脑子弄没了,”仇厉道:“我就找了个由头让秦城楠换个人家来投奔,乐安城还有其他道士,想让他离开仇府。”
  “我刚说完送客,他反而不太高兴,非要让我看上一眼。”
  仇厉道:“我这人小心谨慎惯了,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秦城楠好意让我去看,我是不敢看,就只能让我大弟子仇枫上前查看。”
  “后来事情越来越怪了,”仇厉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道:“我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仇枫本来去看棺材里有什么,越看越往里钻,最后整个人都快钻进去了。”
  “我当时伸长脖子以为他里面有什么神通,仇枫足足看棺材看了一炷香,后来才钻出来,钻出来之后整个人都呆呆愣愣的,我问他看见了什么。”
  仇厉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之后,悄悄往苏九归这边凑了凑,压低声音道:“他说里头有个人,那人没有脸,手里抱着一面铜镜,镜子都锈了。”
  此地没有仇府追兵,后湖一片湿冷,无端起风像是有人在远方哭泣。
  苏九归:“镜妖?”
  仇厉对他比了个大拇指,“真牛,我开始信你是哪家大人物了。”
  苏九归淡淡看他一眼,不知道仇厉要是知道自己是陆云戟应该是个什么反应。
  仇厉唉声叹气,“我也不好意思赶人走,就说让秦城楠多住几天,后来仇枫越来越不对,我看他半夜在院子里埋什么东西,偷偷去看了一眼,把尸体刨出来才知道他埋的是自己的尸首。”
  “蜕化了?”苏九归问。
  “对,他半夜把自己给埋了,仇枫早死了,活下来的是个镜人,他跟仇枫言行一模一样,除了不吃饭,呆愣了一些,不然我可能都发现不了。”仇厉想到这儿有些怅然,仇府全是他的子弟,他对这些人有感情,人死了最难受的就是他。
  仇厉道:“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分不清哪些人是活人,哪些人是镜人。”
  这细想下来极为恐怖,他在仇府活了几百年,跟这些弟子认识最少也有个一百年,百年来朝夕相处,现在却疑心疑鬼,觉得每个徒弟都像是假的。
  “我去找秦城楠对峙,一言不合打起来了。”仇厉道:“我落了下风,只好暂时躲在地处,我之前在这儿设了阵法,外头那些人一时半会儿进不来。”
  这话说得也有几分道理,一层叠着一层的屋檐应该是那时候落下的。
  仇厉说得嘴都干了,问:“这回你总该信我了吧?”
  他指了指缠绕在自己脖颈上的藤蔓,示意让他藤蔓松开,两人方便联手。
  苏九归手中藤蔓动了动,道:“天/衣无缝。”
  仇厉眉头皱起,什么意思?
  苏九归道:“有一个问题,你这么怕死的人,为什么还在这儿?”
  逐白说仇厉活了一千五百年了,长寿之人必定懦弱,有血气者容易枉死,说句不好听的话,历代英雄总是短命,小人总是长寿。
  苏九归和逐白并非无法逃离仇府,他们还在这儿是想找到真相,那仇枫为何留在此地。
  而镜人并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修士,仇厉活了一千多年现在肯定早就过了筑基期,可能进了化神境,这样的人想要打破镜妖很难,逃离此地轻而易举。
  并且,被苏九归抓住也显得极为轻易,简直像是引诱苏九归上当而特地放软姿态。
  “你前面说的都是真的,后面却是真假掺半。”苏九归道:“你和秦城楠起了争执,你输了。”
  苏九归说话不疾不徐:“你不是躲在这儿,你是被困在这儿了,秦城楠交给你的任务是什么?”
  仇厉没说话,苏九归缓缓扫视,后湖水面极为平静,道:“诱使我下湖?”
  苏九归手中藤蔓越缠越紧,不知道是因为窒息还是因为被气得,仇厉脸色通红,“你在说什么!”
  仇厉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苏九归道:“你从刚遇到我开始就跟我说镜妖在湖底,他可能真的在湖底,你们特地以仇府为陷阱诱使我跟逐白。”
  “反正你们手上有镜妖,如果逐白来了你们能留下一条魔龙,如果我来了,你们能得到一个我,或者说,”苏九归说着一停,道:“我的灵相。”
  苏九归本人不值钱,他一个狐狸精而已,修为在狐狸精中都不是顶尖,除非是哪个大人物看中了这幅皮囊,但皮囊在修道之人眼里不值得一提。
  躺在棺材里那个诡异的无脸男人如果想要苏九归,唯一的可能就是要拿走他的灵相,这是打开太清山山印的钥匙。
  灵相可以复制吗?谁都不知道,但试试呢,万一成功了呢。
  仇厉见到苏九归以来,这是他说的最长的一段话,他每说一个字仇厉脸色就惨白一分,到最后已经冷汗直流。
  苏九归全都猜中了,他在此地等待苏九归自投罗网,就等着他跳湖。不是他软弱,秦城楠带着的人比他厉害数倍,他为了活命不得不出此下策。
  “你!”
  仇厉觉得苏九归敬酒不吃吃罚酒,他一个化神修士愿意放下身段,苏九归竟然非要逼他动手。
  一个狐狸精而已,仇厉若是动手他怎么可能是对手。
  仇厉心下杀机已起,他应该干脆利落扯掉缠在脖子上的藤蔓,他身上还有法器,苏九归一个狐妖,法器对他来说极为致命,只要他拿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