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怀疑传闻中那些陆云戟的传说都是编纂的,传闻中他就是个仙人,已经辟谷连露水都不用喝。
  现在一看苏九归上辈子不是个仙人,他就是个棒槌成了精。
  鬼修思来想去,都不知道怎么让苏九归松动一点,只要人松动他就能找到弱点,只要找到弱点他就能趁虚而入。
  他突然压低声音道:“你想不想听点好玩的?”
  苏九归:“不想。”
  鬼修道:“那个小白你也不想吗?”
  苏九归停了停,他跟小白打听过身世,但小白不说他也不强求,仔细观察下来发现小白不像说谎。
  他问起小白是谁,他也只会说,小白就是小白。
  鬼修跟他聊了这么久,总算是勾起了他一点好奇心,打算给他一个甜枣尝尝,悠悠道:“偷偷告诉你,他跟你一样。”
  苏九归没说话。
  鬼修道:“他跟你一样,是个残魂,只有一魄。”
  鬼修最大的能力是能认出人的魂魄,他们能一眼看出灵相,鬼修能看到苏九归的,当然也能看出小白的。
  苏九归看向远处,小白和温七坐在一起,俩人好像在说什么悄悄话。
  小白察觉到苏九归打量的目光,此时一回头,然后看到苏九归之后露出一个笑容来,那张笑脸在阳光下显得干净而清澈。
  苏九归的心沉了沉,小白竟然不是个人,他与自己一样是个残魂?
  纸灵
  ==============


第十九章
  小白察觉到苏九归注视的目光,那目光中有些探究。
  小白依然保持着笑意,鬼修能认出残魂当然也能认出他,小白猜测苏九归已经知道他只有一魄。
  他倒是不恼怒,甚至有些好奇苏九归接下来是什么反应。
  把自己逐出温宅?就像是当日把逐白逐出师门?
  可苏九归只是淡淡看了一眼小白,然后便收回目光,苏九归道:“所以呢?”
  鬼修皱了皱眉,他告诉苏九归这件事是为了挑拨他们之间的关系,他看得出来小白不好惹,如果两人之间的矛盾被挑起那就会有可趁之机。
  可是苏九归就说了三个字,所以呢?小白是个残魂,所以呢?
  他自己都是个残魂,有什么立场看低别人?
  他自己都记忆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好多事儿记不清,凭什么要求小白能告诉他过往种种。
  他自己都不曾跟说出真相,怎么要求小白呢?
  小白耳力过人,苏九归和鬼修之间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此时勾了勾嘴角。
  他心情大好,可能一直都这么好过,仿佛雨过天晴一般。
  ·
  鬼修被迫在温宅住下,成了个养在笼中的“人头八哥”。
  他对苏九归有些敬畏感,那是陆云戟。
  如果陆云戟没死,他都没想过自己能见到他,输在陆云戟手上也不算丢人。
  鬼修被关在鸟笼里憋屈,这几日他一直在观察苏九归的动向。
  季原初派他出来找陆云戟的残魂,他不回去复命,季原初一定会察觉出异样,可能已经派人出来找他。
  时间拖得越久对苏九归就越不利,他在猜测苏九归会怎么破局。
  可苏九归简直是个……傻子。
  鬼修不想这么形容苏九归,但他看上去真的不太像个正常人。
  在鬼修看来收温七为徒已经是下下策了,逃命的时候收个徒弟除了早点送自己死没什么好处。
  苏九归偏偏还耐心来教温七,从锻体一点点开始教。
  他教温七的时候小白就在那儿凑热闹,像模像样学习太清山道术。
  温七第一次跑了十圈之后整个人都废了,苏九归做好准备温七半途而废,可是温七竟然坚持到现在都没说一声苦。
  鬼修琢磨了苏九归很久,温七锻体苏九归一般都跟着。
  他极其自律,一天不落,比温七的任务还重,一天十二个时辰有时候他能打坐十个时辰,简直不要命。
  但在鬼修看来,这是苏九归犯的第二个错误。
  苏九归不知道是什么体质,他能同时拥有两个妖怪的金丹,可能也会容纳第三个妖物的金丹。
  如果他是苏九归,现在就去大开杀戒,去荒郊野岭肆意杀妖,掠夺对方的金丹收为己用,短时间内可以提高自己的修为。
  可苏九归是个傻子,每天锻体练气,这两个方法实在是太无用了。
  敌人就在眼前,磨刀有什么用?
  苏九归今日刚吐纳完,体质比以前好太多,走路都更加轻盈。
  他坐在门口晒太阳,一边拿起一本书看,小白枕着他的大腿休息,脸上盖着一本书,小白好像根本懒得动脑子,一看书就犯迷糊。
  他枕着苏九归大腿,对方也没拒绝,两人在一起出奇和谐——如果没有屋檐下挂着的鬼修人头的话。
  门廊里,鬼修悬挂在门前,温七最初看到他会害怕,看久了都不觉得害怕了。
  鬼修不需要吃饭,比八哥还好养。
  苏九归在看民间话本,鬼修多看了一眼,苏九归手里捧着的是一本《聊斋》。
  鬼修差点就笑了,苏九归第一次当狐狸精还来取经了?
  鬼修对苏九归着实有些好奇,问:“你怎么不念咒?”
  鬼修被活捉没事可做,就只能反复想他当日刺杀苏九归的情景,自己哪里出了差错?
  太清山修士擅长咒术,到了陆云戟这个境界,不需要朱砂黄纸,凭空能画符,张嘴便能念咒。
  鬼修那日差点把苏九归逼至绝境,至今苏九归的伤都没好全。
  那种情况下苏九归选择用蛛丝对抗而非念咒。
  苏九归手里捧着书,有些漫不经心道:“身体受不住。”
  他刚苏醒时就试过念咒,只发出三个字就受不了,当场吐出一口鲜血,肺腑受损得厉害。
  如果不是小白,他可能现在还在养咒术留下的内伤。
  太清山咒术会反噬自身,他当仙尊时有千年修为作保,现在这小狐妖身板,苏九归念咒下去,敌人要是死了他应该也会重伤。
  鬼修也琢磨出这个道理,苏九归保有前世记忆,明明脑子里装着一车的太清山秘术。
  他随便说出来一条咒语都会有人愿意花千金来买,大把人想拜他为师,但他自己却无从使用。
  因为本体是个狐妖。
  鬼修嗤笑一声,道:“堂堂云戟仙尊竟然沦落至此,说出去也不怕被人笑话。”
  修道千年一夕之间化为泡沫,是个人就受不了。
  苏九归无所谓道:“修为没了再修便是。”
  鬼修呵呵笑了,他笑苏九归无知。
  他贴近笼子,眼睛浑浊得要命,一眨不眨地盯着苏九归看,“你当魔族给你时间再修吗?”
  苏九归如果在太清山,他大可心无旁骛地修炼,问题是他现在没时间,后面如狼似虎有人追杀他。
  苏九归没说话,鬼修又问:“你接下来打算干什么?”
  “杀天府大人。”苏九归道。
  鬼修呼吸一窒,不敢相信听到什么,第一反应是苏九归这人脑子是不是真的有毛病。
  他那天跟苏九归交手,勉勉强强摸清他现在的实力究竟如何,绝对没有九品修为。
  天府大人是一方城主,苏九归疯了要去杀城主?
  鬼修问:“为什么?”
  他想不到苏九归去杀城主有什么好处。
  苏九归想到小狐狸的原身,“报个仇。”
  小狐狸的最后一个仇人就是天府大人,若不是他过寿,小狐狸也不会碰到猎户和罗巧巧。
  鬼修皱了皱眉,没听懂这番话是什么意思。
  苏九归在翻看一本书,他手指修长,原本正要翻下一页,摩挲着泛黄的书页迟迟没有下一步。
  突然,他抬起头定定看着鬼修,道:“我对他的金丹很感兴趣。”
  苏九归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此时莫名其妙有些寒意,好像鬼修就是个死物,他被苏九归看得后脑勺发凉。
  理智告诉他,苏九归没有在开玩笑。
  他不去杀小妖提高修为是因为他看不上,他想一次性抓一条大鱼,天府大人的修为才能入他的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