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眉眼生得深邃,墨凛没见过他几次正经样子,现在也是如此,眉头一挑,仿佛挑衅。
  “苏九归呢?”墨凛问。
  大殿内只有季原初一人,苏九归已经被送走了。
  这让墨凛有种错觉,好像他各方寻找线索,他最后的目的不是为了陆云戟,而是为了季原初。
  季原初两腿交叠,支着下巴道:“你来迟了啊。”
  季原初手中纸符旋转,墨凛认识季原初这么久都没见过这么多符咒,这里是个杀阵,季原初是要跟他同归于尽吗?
  墨凛身边跟着的手下已经有些害怕,他们手中的刀剑在嗡鸣。
  墨凛问:“你公然叛门了?”
  季原初听到这番话笑了一声,“你说的是哪个门?”
  他这辈子,叛出师门不老山,现在又要叛出魔门,他是个骗子,也是个叛徒。
  说罢,他手中黄符动了,于半空之中快速纷飞排列,像是一条黄龙一般直贯而下,甚至还有呼啸声。
  季原初真正的本事,有点类似于招灵,黄符编织成巨蟒形状,奔着墨凛的面门而去。
  气势汹汹,大殿内黄符纷飞,隔着老远都能感觉到凛冽的杀意,他身边跟着的手下已经开始瑟瑟发抖。
  他们认识季原初这么久都不知道他会有杀意,他平日里笑眯眯,说话没个正形,能不动手就不动手,他厌恶事情变得难看,一直都追求体面。
  黄符吞噬而下墨凛一定会死,但他不慌不忙,甚至没有后退一步,墨凛只是轻飘飘地抬起眼罩。
  然后露出他那只紫色的瞳孔,像是一朵花一般绽放旋转。
  霎时间,季原初的动作停了,黄符编织的巨蟒张大嘴,就悬挂在墨凛头顶,然后突兀停止。
  紧接着,巨蟒分解,蛇身被切割成一块块,仿佛曾经被仙人吹了口仙气,现在仙气消散,变成了普通的符文。
  大殿内魔佛低头垂视,屋内黄符失去主人的号令,如同银杏叶般飘落洋洋洒洒落下来。
  季原初僵直在原地,他的左眼变成了紫瞳,原本只是一个紫色的墨点,现在墨点晕开,变成了漂亮的紫色。
  跟墨凛一样的紫色。
  他呆呆地看着墨凛向他一步步走来,墨凛停在他跟前,投下一片阴影。
  “你真的惹恼我了。”墨凛的声音听起来波澜不惊,但季原初了解他,他在压抑自己的怒意。
  墨凛不想对季原初施展瞳术,多一个傀儡对他来说没有意义,但季原初真的在挑战他的底线。
  一次又一次骗他,把他当做一个傻子一样耍得团团转。
  直到这一次,这么聪明的季原初竟然会亲自露面,他如果不露面,根本不会露出马脚,潜伏在魔族这么久现在功亏一篑。
  不惜以自己为代价就是为了给苏九归一条活路。
  墨凛没想到自己恼怒的竟然不是任务失败,而是季原初前来送死。
  是为了苏九归才做到这个地步。
  “你就这么在乎他?”墨凛摸着他的脸颊。
  季原初躲都没躲,他连动都没动,难得有些乖巧样,墨凛吐出一口浊气,季原初这样着实有些取悦他。
  墨凛附在他耳边,轻声道:“我会杀了他。”
  他轻轻一停,又缓缓道:“把他的人头带给你。”
  季原初笑了一声,哑着声音问:“是吗?”
  墨凛皱了皱眉,下一刻听到门外异动,好像很多人赶往天府寿宴,有手下禀报道:“有人来了。”
  “什么人?”墨凛问。
  “云、云间城人。”手下道。
  云间城人是很普通的凡人,无数云间城人赶往此处,这东西很麻烦,墨凛不可能把他们都杀了。
  墨凛看向季原初,季原初给苏九归最后一道防线不是自己,是暴/动的云间城人。
  ·
  温七背着苏九归前进。
  季原初挡住了墨凛,让温七有时间带着苏九归逃跑。
  他们戴着兜帽,夜色之中显得并不起眼,而且在今夜根本没人能够在意他,无数玄符军赶往天府寿宴。
  同时赶过去的不只是玄符军,还有云间城人,今日云间城出了大变故,先是空中飘满灰烬,天上漂浮的鲸舟瓦解,然后又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暴雨。
  天府寿宴已经瞒不住了。
  有人进入天府寿宴看到被供奉的魔佛,地上躺着的是开膛破肚的人,他们只是魔族饲养的牲畜。
  他们得知了当年云间城屠城日的真相,当年魔族亲手屠杀了他们的亲人,又给他们编织了梦境。
  魔族统治人间,很少会出现这样大的变故,金大人这个城主已经跑了,墨凛必须放弃追杀苏九归,留在天府寿宴收拾烂摊子。
  可是局面极为混乱。
  有修士趁机杀玄符军,有人趁机反抗魔族统治,玄符军无法做到单方面镇压,今日云间城正在内斗。
  温七背着苏九归,他重伤未愈,静静趴在温七背上。
  温七在夜色中奔跑,距离天府寿宴越来越远,他是云间城人,知道何处最为安全,很快就跑到城门。
  原本这里应该有玄符军镇守,但今日云间城人内乱,镇守的玄符军已经被杀了。
  温七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失守的城门。
  温七闻到了一股很浓的血腥味,他忽然想到,过去云间城的屠城日是不是也是这样?他的祖祖辈辈原来经历的是这种事。
  人们互相残杀,血流不止,亲人倒地,所有人都沉浸在杀戮之中。
  温七的脚步一停,他想回头看看,这座自己从小长大的云间城到底是什么样的?
  他从小都觉得云间城是假的,这个时候竟然有一种真实感,好像这座充满屠杀的小城才是云间城的本来面貌。
  “不要回头。”苏九归道。
  温七的动作一僵,真的听了苏九归的话,他没有回头,跨出了云间城城门,那座小城永远离他远去了。
  ·
  天快亮了。
  张奴赶到时逐白一个人站在巷中,巷中鲜血扑面而来,一股肃杀之气让人脚步一停。
  墨凛的人就在周围,云间城四处都是暴.动的人,但他们都不约而同绕开他,没人敢进入这条巷子,世人忌惮这条魔龙。
  天上乌云消散,一场诡异的暴雨终于停了,按照张奴对他的了解,现在逐白的心情大概很好。
  可仔细看去,又不是那么好,逐白沐浴于月光之下,冰冷的月光在他脸上度上一片光,映衬着他眉眼深邃,不似凡人。
  他一身白衣被染得血红,仿佛刚从尸山血海中走出的一位活修罗,他是黑发,张奴终于意识到这一点。
  三人相争,已经有人胜了。
  奴才要学会自己能辨别主子,张奴抖抖索索跪下,“恭喜殿下!”
  他的声音在巷中显得有些突兀,逐白终于睁开眼看了他一眼,眼神冰冷,眉峰一挑,带着一股杀意。
  张奴被他的眼神弄愣了,他听从逐白的嘱咐在他身上动了手脚,让他今日能出世,原本以为会得到奖赏。
  如果逐白这样看着他……那他现在到底是谁?
  张奴看向逐白脚边,他应该杀了什么人,地上只有一片血迹,没有尸体。
  苏九归呢?
  死了?死了也会留下尸体,逐白不可能放走苏九归,整个云间城也没有可以拦住逐白的人。
  张奴这两日一直在收拾白宅,收拾出来一间新的庭院,院中栽了一片花圃,灵力滋养下现如今已经开花,逐白说是给他师尊准备的。
  张奴今日来接人,就是要来接苏九归,不管他是死是活。活人可以在白宅住着,死人可以在白宅躺着,可保肉身不腐。
  现在,苏九归呢?
  张奴茫然地抬起头看着逐白,想从他那边得到一些提示。
  逐白道:“走吧。”
  张奴莫名其妙,总觉得这个主子变得柔和了一些,不如以往那样像个魔头,他一直能明明白白分出他们三个,现在却一时间无法辨别。
  他像是一个新的人。
  突然,逐白身体一僵,如同被什么东西重击,猛地咳出一口鲜血。
  张奴被他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看向逐白的后背,他背后根本没有人偷袭,哪里来的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