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十岁的他,十五岁的他,临死之前的他,他都一一经历过,然后现在是重生之后的他。
  他动了动手指,体内充沛的灵力随着梦醒而烟消云散,梦中的能力无法带进现实,陆云戟死了,苏九归又变成了手无缚鸡之力的狐狸精。
  他伤痕累累躺在温宅,身边守着人,一个温七,一个鬼修,还有一个小白。
  大梦一场之后并不是一场空,有人还在等他回来。
  “欢迎回来。”小白轻轻吻了他的额头。
  苏九归感觉一片柔软印下来,可他没有躲开。
  ·
  云间城,白宅。
  逐白睁开双眼,把等候的张奴吓了一跳,逐白睁开的是一双黄金瞳。
  张奴认识逐白足够久了,久到他能从一些细微的动作中分辨出现在留在身体里的究竟是谁。
  张奴在等待逐白苏醒,他一般更喜欢温和的那个,每次逐白睡一觉张奴都跟在心中下注一样,乞求上天千万别让那个魔物出来。
  张奴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自己这次又赌输了,立即恭敬跪下,“殿下。”
  眼前的逐白和之前的那个不是一个人,他带着一股杀意,漫不经心的,根本不在乎你的死活。
  “嗯。”逐白应了一声,他看着自己的手心,那里好像还残留着师尊的温度。
  那么厉害的陆云戟,在第二层梦境中就只是个十岁小孩儿,逐白只要用力他就死了。
  他想到这儿露出一个笑来,有点意思。
  然后他曲起手指,用指节敲了敲自己的眉心。
  哒,哒,哒
  轻微的碰撞声传来,张奴大气不敢出,一般逐白这个动作是在思索,大概是想在杀谁比较好。
  “我见过他了。”逐白笑道。
  “谁?”张奴后背全是冷汗,这时候却不得不去解逐白的话茬。
  “陆云戟。”逐白笑了一声,觉得这三个字很可笑。
  张奴呼吸一窒,并不知道怎么来接这个话茬,他知道逐白一直想弑师,现在是终于找到了蛛丝马迹吗?
  “他狐狸尾巴露出来了。”逐白说着轻轻在桌案上点了下。
  逐白之前喜欢在桌案上看书,大概都是些话本闲书,最近喜欢看的是从三阴府拿来的百妖谱,刚巧就翻在那一页。
  上面写着一个狐妖的名字,田福生。
  此时逐白的手指便点在上面,像是隔空按住了苏九归这个人。
  那个人对苏九归心慈手软,两次打交道都不下杀手。
  他可不是菩萨心肠,他出来是要见血的。
  张奴想着要不要奉承两句,又在想,逐白大概不愿意听这些阴奉阳违的话。
  “恭喜殿下。”张奴道。
  逐白一挑眉,饶有兴趣问:“恭喜什么?”
  “这……”张奴感觉自己像是跟在君王身边的那个如履薄冰的小太监,也不知道自己哪句话会戳到这位祖宗的肺管子。
  他开始想念之前那位主子,那是个温和有礼的主,虽然也是总说要弑师,但从来没真的干出过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不像眼前这个这样喜怒无常。
  “啧。”逐白有些不耐烦,他撩开自己的袖子,果然咒印在不断加深,像是他身上的烙印。
  “真麻烦。”逐白看了看自己的手,黑色的龙鳞在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陆云戟给他写上的咒印。
  两个人在用一具身体,逐白就像是一只被关在深海的魔物,只有片刻可以喘息,他刚冒出头喘了口气,竟然又要被人强行摁回水底。
  他厌恶这种感觉。
  “过来。”逐白道。
  “啊?”张奴有些纳闷儿,他张大嘴巴有些愣愣的。
  他有些怕这位殿下,害怕他一个不耐烦把自己捏死。
  “过来。”逐白重复道。
  张奴不敢忤逆逐白的意思,突然,他额头上一凉,意识到逐白把手指放在他额心时后颈汗毛乍起。
  张奴看着近在咫尺的这位爷,思索着自己能全身而退的可能性有多大。
  紧接着,逐白没有感情的声音传来,“帮我做件事。”
  张奴咽了口唾沫,逐白无法越过他的本意杀人,他不可能强迫另一个逐白动手,但他可以让张奴动手。
  他要让张奴去做杀苏九归的那把刀。
  ·
  屋内只有苏九归和小白二人。
  一滴热泪落在苏九归胸前,濡湿了他的胸口,仿佛隔着皮肉掉在他的心尖上,又像是一滴浓稠的烛泪,烫得苏九归一个哆嗦。
  “师尊。”小白在叫他。
  苏九归不应。
  “哥哥。”小白又叫。
  苏九归浑身是伤,因为这句话抬起眼皮。
  小白的长相很精致,让他想到了另一张脸,逐白小时候也长得很好看,那时候他漂亮得像是个小姑娘。
  小白和逐白的脸在苏九归眼前重合。
  他们真的是一个人。
  “师尊,”小白从背后紧紧抱住他,下巴埋进他的肩窝里,鼻子轻轻嗅了一下,仿佛在闻苏九归的气味,“师尊。”
  师尊,苏九归因为这两个字头痛欲裂。
  苏九归伤痕累累,他到处都是伤,第一层有逐白给他疗伤,第二层和第三层受的伤被带回了现实。
  在外人看来他只是睡了一觉,可他反复在梦中过了三辈子,一直在受伤奔跑从未停下来过。
  小白握住他,苏九归感觉自己身上一暖,小白在本能地治愈他的伤口,苏九归前胸后背都是血迹,可小白太苍白了,简直有些透明的地步。
  苏九归握住小白的手,摇了摇头。
  他知道小白应该是牺牲自身修为在治愈苏九归,小白从来不问得失,就算为了治愈他耗尽灵力也无所谓,苏九归在乎。
  苏九归想要挣脱,小白一个少年手劲儿竟然比他想象得大,手掌心覆盖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他的肩膀便开始愈合。
  这跟梦中逐白一模一样,他们都能治愈他人。
  苏九归挣扎的动作停下,他的脑海一片混沌,他太累了。
  他被小白包裹着,那个怀抱温暖而安全,在此地他不会受到任何侵害。
  他从逐白手中掉进小白手中,从一个人手里被交到另一个人手里。
  像是陷入到一个名为逐白的陷阱里,每一个都是逐白,每一个又不完全是逐白。
  他遇到了三个逐白,他们各不相同,唯一的共同点是苏九归从来没有逃脱过他们的视线。
  齐巧斋苏醒遇到的小白,天水河画舫遇到的逐白,梦中遇到了另外一个。
  小白对他依赖,天水河的逐白对他温和,黑发逐白对他的杀意。
  他已经醒了,可是好像比梦中还要茫然,做梦时他能清晰意识到那是梦境,现在他竟然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小白慢慢收紧了手臂,像幼年逐白一样,把脸埋在他的肩上,好像一只汲取温暖的幼鸟。
  苏九归感觉头很疼,他在想背后抱着的自己的是谁。
  他在齐巧斋苏醒的时候小白就已经在了,魔族找他都要费一番功夫,大概只知道他在云间城,小白为什么能够准确无误地找到自己?
  苏九归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然后发现自己这个动作很诡异,他不带任何物件,连块玉佩都没有。
  他总觉得自己脖子空荡荡的,这里仿佛本来有个东西。
  好像……是一片龙鳞。
  他的动作一停,然后脸色变了。
  他曾经佩戴一块龙鳞,一块洁白无瑕的,干干净净的龙鳞。
  那是逐白送给他的,他说:“师尊,你守护噬渊,我守护你啊。”
  逐白把龙鳞佩戴到他脖子上,说可以为他挡灾。
  他遭受天雷之刑都能够活下来不是因为运气使然,是那片鳞片起了作用,他为自己挡了一劫,保存了他的残魂。
  逐白真的在保他。
  有三个逐白,苏九归就算不想承认也必须承认。
  苏九归原本有很多话想问他,可是他看见小白之后怎么都问不出来。
  苏九归看着近在咫尺的小白,他的长相跟逐白越来越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