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跟苏九归想象中的群魔乱舞不同,这里显得很宁静。
  街上小贩正在收摊,远处有人在叫小孩儿别闹了赶紧回家吃饭,来的时候接近傍晚,家家户户都燃起了炊烟。
  马车就停在天水河附近,从苏九归的角度可以看见全貌,这时候的天水河上没有画舫,也没有纸醉金迷的盛宴。
  那就是一条普普通通的河,有人在上游倒泔水,有人在下游洗菜,码头处停留着的是几艘渔船,渔夫打了一天的鱼正准备收摊回家。
  码头上的船家准备做最后一单买卖,扯着嗓子喊:“过河一钱,最后一趟了——”
  只是眼睛来看,很难分辨这里是梦境还是回忆,唯一确定的都是虚假的,哪怕是回忆也是幻境,因为他们无法改变过去。
  这种体验很新鲜,你明明知道这里是个幻境,里面的东西却如此真实。
  马车停在路边,其实距离天水河还有点距离,但是马车夫不愿意进去。
  马车夫解释道:“听说这地方闹河妖。”
  他说着挫了挫自己的胳膊,仿佛曾经亲眼所见。
  苏九归理解他,马车夫是苏九归用念力捏出来的东西,而天水河是靥蛇的老巢,跑到别人的地盘,他在这里就像是羊入虎口。
  “哦?”苏九归问:“怎么了?”
  马车夫不算是个人,他充其量算是苏九归捏出来一个幻影,他对苏九归有求必应。
  苏九归一问他他就答:“你不知道啊?天水河是有名的婴尸河。”
  苏九归没有什么表情,这话温七也跟他说过,云间城人三岁小孩儿也知道,不算多离奇的事。
  马车夫又道:“天水河有河妖,在边上走要守规矩,比如说,如果你不幸掉进水里头,会感觉有人拽自己的脚,这时候千万别挣扎,不然会被拽下去。”
  “不挣扎就不会死了?”苏九归问。
  马车夫道:“我也不知道,就是听说,如果河妖抓住你的脚,你说两句好话他就放了你。”
  逐白听到这儿笑了一声,他们当妖魔的都是要人命,起码也要人见血,哪有说两句好话就放人的。
  马车夫脸红了,逐白道:“你继续,还有呢。”
  马车夫继续道:“还有啊,你要是在河边走,听到有人叫你千万别回头,一回头就上当了,会被魔音一步步引诱进入河底。”
  “他们说魔音摄魂,会叫出你心底的秘密,不过据说听到被叫魂的,大家都忍不住想回头。”
  这听起来很像靥蛇能干出来的事,唤出人心中的隐秘,然后再引诱你。
  “河妖是男是女?”苏九归问。
  如果有人听到过河妖的呼唤,可以从声音中辨出是男是女。
  “女的。”马车夫道。
  “这么肯定?”苏九归问。
  马车夫仿佛听到苏九归在说什么蠢话,道:“肯定是女的。”
  马车夫再多说也说不出什么,他属于这个世界,又不属于这个世界,懂得肯定不多。
  “剩下的你问云间城人吧,我也不知道。”
  苏九归让他走了,只是云间城人大概不会轻易说出来。
  车夫赶车离去,这证明属于苏九归最后的力量走了,他接下来在云间城只能单打独斗。
  逐白问:“怎么?你要给他解梦?”
  苏九归嗯了一声,他好像在想事儿,有点心不在焉的。
  逐白道:“有意思啊,上赶着给一条蛇解梦。”
  寻常人入梦了都是千方百计想逃跑,苏九归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想去给一条蛇解梦。
  苏九归道:“我想知道他怎么了。”
  靥蛇其实不算是一种妖物,有靥蛇也会有靥鱼,这不是蛇族专属的。
  有些妖失去了身体但是妖力惊人,怨念或者偏执让他放不下人世,没有身体但可以活在人的梦境里。
  只要人还在做梦,他们就能从一个人的脑子跳到另外一个人的脑子里。
  能够变成靥蛇一定有他自己的怨念。
  逐白问:“你知道什么了?”
  苏九归摇了摇头,“一无所获。”
  “不是说婴尸吗?”逐白道:“这么多死人,总会收集怨气。”
  “不对,”苏九归斩钉截铁道:“婴儿没有智识,他们天然只有爱而无恨,也不会产生多少怨,如果没有人加以利用,婴孩死去很快就会轮回。”
  抛弃婴儿的人鲜少人会被报复,就是因为婴儿的念力过于低微,他们的魂灵通常很快就会消散,不可能会报复人伤害人。
  这就是最无力的地方,婴儿会下意识对亲人笑,不论父母如何,孩子永远都会无条件爱父母。
  可正因为婴儿太过于纯白干净,连报复都做不到,人才会更加肆无忌惮。
  况且这个故事太俗了,几乎每个城镇,只要有一条河流机会有一个关于河妖的传说,都是差不多的故事。
  这不足以孕育出一条靥蛇,天水河一定发生过别的事。
  逐白道:“所以我们只知道这个河妖是女的?”
  苏九归道:“不确定。”
  话是马车夫说的,他说话能信几分谁都不知道。这么说来,两人真的一无所获,难怪苏九归一点高兴的意思都没有。
  苏九归没穿逐白的外袍,此地不是苏家村,云间城的季节都和苏家村不同,还是盛夏。
  下了马车苏九归就把衣服脱了,他拿在手里觉得不太自然,于是递出去,“多谢。”
  逐白垂眸看着外袍,想到这件衣服曾经苏九归穿过,接也没接。
  苏九归手都有些累了,就看见逐白看外袍如同看什么妖魔,眸色沉了沉,最后吐出四个字:“你留着吧。”
  苏九归愣了愣,也没猜透逐白是什么意思。
  徒弟的心思这么难猜吗?
  逐白和苏九归进入云间城后,路边的摊贩就露出警惕的目光,对于云间城人来说他们是外乡人,对于靥蛇来说他们是入侵者。
  他们的目光随着苏九归的走动而动,逐白眼神倒是亮了亮,他天生就喜好玩乐,第一次来一条蛇的梦境中游玩。
  来来往往的人挺多,虎视眈眈的目光下,逐白下意识拉住苏九归,道:“你可别走丢了。”
  苏九归:“……”
  他总觉得逐白今天有点不对劲。
  “来都来了,逛逛呗。”逐白道。
  逐白在路边走动一番,在摊贩那儿买了一把竹骨折扇,这种材质他平日里都不多用,这时候也不挑挑拣拣,买到之后便摇了两把。
  逐白穿着打扮看上去就写了四个字——老子有钱。
  若是再写上四个字,那就是——快来坑我。
  虽是梦境,那些银子做不得真,但苏九归莫名觉得养逐白很费钱,传闻中龙族要放在金山银山上养,说不定是真的。
  他一路上买了不少小玩意儿,苏九归跟在他身后,眼看他就像是个花孔雀,也不知道哪里学的骚包做派。
  苏九归想催他,又想到在梦境中一年时间也不过外面一炷香,时间不值钱,也耽误不了多少。
  一个梦仿佛跟外头隔开,让他不用想那些恩怨过往。
  他也很久没见过逐白这么高兴,他花着根本不存在的银子,在梦中买着根本带不出去的小玩意儿。
  那让他想起了还在太清山的逐白。
  也有点像小白。
  小白也喜欢逛集市,然后买一堆不值钱的小玩意儿回来。
  苏九归又不合时宜地将他们二人对比。
  ·
  天色渐晚,逐白才有些意兴阑珊,两人寻了个客栈住下。
  刚一进门便有店小二迎上来:“客官住店吗?”
  “住。”苏九归道。
  苏九归外表看上去就是个小孩儿,长得再好看也不像能做主的,在店小二眼中,逐白这个贵公子才是能说得上话的,问:“几间?”
  逐白:“一间。”
  苏九归看向逐白,他今日过分怪异了些。
  他跟自己住一块儿干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