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这八卦镜的效用没有失效,意味着这家人没有被妖魔入侵过。
  张奴想上前敲门,苏九归道:“我来吧。”
  “啊?”张奴张大嘴,他以为自己是来给苏九归当仆从使唤的,敲门这种事不可能让苏九归动手。
  苏九归:“你藏进我袖中。”
  张奴下意识看了一眼逐白,逐白对他点了点头,相比较逐白还是苏九归更让人放心。
  他时常觉得殿下干起事儿来是不太在意他这个棉花精的,可苏九归不同,他在任何时候都会捞他一把。
  张奴便缩成一个巴掌大的棉花娃娃,真的钻进了苏九归袖中,紧紧扒着袖口。
  苏九归拢了拢袖子,敲门敲了三下,终于有人来开门了,开门的是个男人,他就开了个小缝,试探性地朝外看,看到逐白之后瞳孔骤然收缩。
  他下意识想要关门,可是没有得逞,逐白甚至都没抬手,只是挑了下眉头,男人想关门的动作生生顿在原地,好像被一块巨石堵住了门。
  “怎么?”逐白问:“不欢迎我?”
  逐白是城主,他在乐安城任何地方都是畅通无阻,哪怕是个老鼠洞都得给他把大门打开。
  仆从被吓得脸色发白,额头一滴冷汗,道:“殿、殿下。”
  “您有什么事吗?”仆从问。
  逐白:“来你家做客。”
  因为逐白好玩乐,乐安城人会时时刻刻准备好迎接他,他们一般都备好酒水,有什么好东西也会拿出来招待他。
  逐白走后会留下银钱,也会保佑这家人来年顺遂,一般乐安城人看见逐白都会很高兴,那真是一年的吉兆,可这位仆从看见逐白之后像是看见了鬼。
  仆从犹豫再三,终于缓缓打开了大门,他根本也没有其他可以选择的余地。
  这户人家是真的在修道。仆从都穿着道袍,一副道士打扮,逐白三人进来后院中人纷纷停下手中活计,扫地的陡然停止,看逐白的模样像是在看不速之客。
  院内这么多人,竟然都没人反应过来如何招待客人,而是剑拔弩张,好像下一刻就能打起来。
  这氛围实在是过分怪异了。
  逐白一挑眉,如果真的在此地和他动手,这帮人等同于找死了,仇厉本人出现都不可能奈何逐白。
  “哎呀,”有人夸张叫道:“殿下来了?”
  逐白一回头,背后冒出一个身穿灰色道袍的男人,这人看上去应该品级高些,发髻上戳着一根玉簪,跟那些下人不是一路。
  “有失远迎有失远迎,”灰袍男人一面去迎他,看见逐白就像是看了亲爹,道:“殿下来怎么也不打个招呼。”
  灰袍男人扭头道:“愣着干什么?快去准备好酒好菜。”
  逐白和苏九归对视一眼,觉得这事儿有些怪异,好像院子里都不是活人,唯一的活人就是灰袍人。
  逐白问:“仇厉呢?”
  城主拜访一般都是主人亲自出来迎接,灰袍男人道:“掌门出远门了。”
  逐白:“出远门?”
  仇厉是一派之首,他就这么巧这时候不在家?
  灰袍男人点头,“对,他去拜访正仙盟盟主了,家里弟子不懂事,只能我来接,不然哪敢怠慢殿下。”
  灰袍男人一面哄着逐白说话,一面不动声色打量苏九归,“这位是?”
  苏九归对他一颔首,“管家。”
  逐白听到这话勾了勾唇,苏九归说谎说得面无表情,他说是自己什么?管家吗?
  灰袍男人哦了一声,也没说信不信,道:“我是仇家大弟子名叫仇枫。”
  苏九归念着他的名字,“仇枫。”
  随着苏九归念出口,像是起了一阵风。
  他眉头一压,一双眼睛让人很难移开目光,如果是温七那种程度的修士只要看上一眼便会顿在原地。
  如果是筑基修士也会有一瞬间的怔愣,但是仇枫毫无反应,他只是保持着微笑,一直都没有错乱一分,道:“进来坐进来坐。”
  苏九归皱了皱眉,他对苏九归的瞳术没有反应。
  苏九归缓缓看过每一个院中人,他们都身穿道袍,面对苏九归的目光并不回避,同样的,不论是什么级别的修士对瞳术都没反应。
  哪怕那个扫地的小小仆从也没反应。
  这才是最奇怪的,没有反应的要么就是同样是擅瞳术的,这么一院子的人根本不可能都擅瞳术。
  这些人要么是没有灵魂,要么就是个死人。
  秘密
  ==============


第一百零九章
  没有灵魂并不等于是个死人。
  没有灵魂被称为无灵, 只要手法得当,一个人没有灵魂只剩下一具肉身也可以保证活着,这就是传闻中的行尸走肉。
  行尸走肉会保留自己之前的习惯, 之前有个敲钟人生生剖出灵相, 他的灵相被自己捏碎, 然后随风散去。
  但他的肉身没有腐烂,而是一直重复着自己生前的动作——敲钟。
  每日到了时辰, 山上便有钟声传来, 山脚下的人都以为有个和尚恪尽职守日日夜夜敲钟,每次听到敲钟声便会福至心灵感到一阵平静。
  如此过了五十年, 山脚下的村民才知道敲钟的是个行尸走肉。
  和尚的灵相早就碎了, □□还在,不用吃喝, 但身体却在衰老, 等五十年后, 和尚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腐朽的声音砸在铜钟上, 那是他在人世间发出的最后一声声响。
  但如果已经是个死人了, 那这人就是个走尸, 现在还能动是因为用了术法来赶尸。
  这么看来, 苏九归根本无法分辨仇家是哪种。
  不论是哪种,苏九归的瞳术都没有用武之地。
  苏九归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符文, 此地有不少辟邪物件, 墙上有两面旗帜,仇厉活了一千五百多年不是白活的, 他设下的阵法针对妖魔极为有效,明明是个艳阳天, 苏九归站在其中便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涌来的阴寒气。
  符文缓缓偏向苏九归,似乎在指认他是个狐狸精。
  这才是符文的作用,道家写的符咒能够一眼认出妖魔,院中所有的符文都偏向了苏九归,证明符文还有用。
  可他们只指向苏九归并没有指向他人。
  院子里的每一个道士都很像邪魔,符文没有偏移一分,此地真的没有其他妖魔来过吗?
  如果真的有妖魔,为什么不会动?
  逐白是殿下,苏九归今日算是他的仆从,他跟在逐白身后,小声道:“不对劲。”
  逐白嗯了一声,不用苏九归说他也能感觉出来,这些人极其不正常,明明长着一张张人脸,也有温度,不是鬼也不是死人,可是哪里不对。
  就像是一个个赝品,因为过分完美无瑕反而显得并不真实。
  他们路过一片地,大户人家都做不到全部铺上碎石,一般都会留一些花草,平日修剪得当看上去也很有美感。
  仇家土地很潮,似乎近期被人翻动过。
  仇枫点头哈腰地把他们迎进门,这房子构造也很是不正常,两面全是对称的,修宅院讲究方正,大多数都是四四方方的,不少屋主讲究对称之美。
  但那好像并不完全是这种程度,而是左右两个完全对称的屋子,一模一样,连砖瓦的破损也相同。
  不仅如此,正屋是一层套着一层的,屋檐外头罩着屋檐,迈进门槛里头还有一扇门 ,打开这扇门还有一扇门,一共开了三道门才真正踏入正殿。
  像街头耍方术的把戏,一个大碗里藏着小碗,小碗里再藏着一个更小的碗,打开最里头那层才会露出一个鸡蛋。
  仇枫给逐白倒上酒,他真的热热闹闹在招呼逐白,特地准备了美酒和好菜,道:“殿下来了可真是蓬荜生辉,我家这宅子都看上去亮堂了。”
  他说得真情实感,很是欢迎逐白到来。
  “苏总管也坐吧。”仇枫邀请苏九归一起入席。
  苏九归摇了摇头,“不合规矩,白府下人上不了桌。”
  苏九归以管家的身份来的,他规规矩矩站在逐白身后,逐白头一次把苏九归当个仆从来使唤,自己都有点无所适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