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每一次苏九归都奄奄一息,每一次都艰难求生,每一次都躺在大殿中,季原初冷冷看着他,已经看苏九归挣扎了太多遍。
  如果这次苏九归活不下去,他会选择再次回到过去。
  “我试了很多次都无法让我们二人全身而退。”季原初道。
  等金蝉停止,苏九归会被墨凛和带来的玄符军追杀,这是个困局,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
  “我找了很多办法阻止噬渊。”季原初活了很久很久,他的寿元没有改变,他一直在回到过去,企图找到蛛丝马迹。
  因为金蝉可以回溯时间,他看得很仔细,一瞬一瞬来看,他想找到被先辈忽略的东西。
  噬渊为什么存在?
  当年到底做了什么诱发这一切?
  一定有什么东西是他跟苏九归都看漏了的。
  季原初必须要把他找回来,他的生命被无限拉长,他一次次进入轮回,但他也把自己困住了,不得解脱。
  苏九归:“你疯了?”
  金蝉没有未来,季原初也没有未来。
  把自己困在过去迟早会发疯,修道之人常常说要稳定一颗道心,他这样很容易入魔。
  季原初露出一个笑:“有能力者必定要成大事。”
  他言语间根本无所谓,游走于时间的缝隙中对他来说是种享受,他将自己流放于过去,就不会思考未来。
  “我看了无数遍,噬渊,魔族,太清山,不老山,天下没有我没去过的地方,可是没有一处记载噬渊为何存在,只有一些神话,说是神要降罪世人。”
  “直到在云间城,我找到了关键。”季原初道。
  “金大人?”苏九归问。
  季原初绕了一圈就是为了让苏九归找到金大人。天府大人来自噬渊,在苏九归镇守噬渊之前就跑出来了。
  季原初很欣赏地看着苏九归,尽管有些不合时宜,他喜欢跟苏九归说话,刚刚差点被杀了,刚死了一个徒弟又在梦靥中走了一圈,苏九归竟然这么快就找到了关键。
  “对,金大人。”季原初肯定道。
  苏九归:“他在哪儿?”
  季原初道:“早跑了,你刚进天府寿宴他就跑了。”
  闹得这么大,金大人听到动静之后就消失了,所以温七许愿根本无人应答,此地被放弃了,神明放弃了,连邪魔都放弃了。
  天府寿宴是个彻头彻尾的烂摊子。
  “关键在于金大人。”苏九归道。
  “对。”季原初道:“但关于他我什么都不知道。”
  金大人是云间城真正的城主,按理说他隔段时日要去皇都述职。季原初身上有个一官半职,应该能知道一点消息。
  但是这么多年来,季原初竟然都没找到更多消息。
  季原初可以回溯时间,他在云间城应该可以看到过去,可是他只能以旁观者的视角来看,他经历过云间城屠城日,云间城闹梦灾,天府寿宴的真相。
  寻找各方证据,所有人的回忆里金大人只是一个身穿金袍戴着面具的神秘人。
  这简直过分诡异了。
  季原初道:“九州三百四十九城,云间城最为偏僻,从来没人见过云间城城主。我跟墨凛进了云间城,金大人本人都没出面迎接。”
  按理说金大人是城主,出于礼数也该见一见季原初,可他竟然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
  “别说是我,墨凛都不知道。”季原初道,“墨凛想抓你都要给他的狗屁天府寿宴让道。”
  季原初不知道尚且还有个说法,他是道门叛徒,有些事魔族提防他,但是墨凛姓国姓,他是重臣,他如果都不知道那就真的不对了。
  在一个偏僻小镇养着一群天府,这是要干什么?养一只军队?但是现在不是打仗,要天府干什么?
  魔物不好控制,金大人竟然悄悄养了一千年外人竟然都不知晓。
  “我只能走到这儿。”季原初使用金蝉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他的寿元不多了。
  “接下来的答案要你来寻找。”季原初道。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25 14:20:52~2021-12-26 16:13: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2个;Rika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阿濯、Rika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Valkyrie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尘埃落定
  ==================


第七十三章
  他已经做到了极致,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并不知道。
  现在他把这件事交给苏九归,可苏九归总觉得自己在听遗愿。
  “当年的路已经错了,这条路不同。”季原初难得有些严肃, 他表情有些悲悯。
  当年他们看到占卦, 第一反应是阻止, 他们封印逐白,杀了陆云戟, 扫掉一切可能的障碍, 但是噬渊没有解决,反而带来更大的灾祸。
  现在已经证明当年的路是错的, 季原初给苏九归准备了一条新路。
  “你为什么选我?”苏九归问。
  季原初听到这话眯了眯眼, 露出一个很无所谓的表情道:“那是你徒弟,他怎么可能会听我的话。”
  逐白是真正的魔物, 世上唯一能说动他的人应该只有苏九归, 季原初可没那个本事在逐白身上找不痛快。
  “你说过的, 这是你的徒弟,你会来解决。”季原初道。
  陆云戟说过这句话, 徒弟是他养的, 他会亲手了断。
  “你不是天才吗?”季原初道:“太清山天才, 要去做天才的事。”
  苏九归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他总觉得季原初身上压着什么东西, 他状似轻松,但他看上去很不好。
  他就像是再跟自己交代遗言, 根本没想过和自己联手。
  正常人的选择是二人联手, 季原初不用在魔族苟且偷生,苏九归不用疲于奔命被各方追杀, 可是季原初直接否决了这个选择。
  “到底为什么选我?”苏九归逼问。
  到底为什么选择苏九归呢?
  季原初感觉自己眼睛像是针扎一样疼,他的眼睛里有一个紫色的点, 他已经中了墨凛的瞳术了,后面会发生什么他根本无法控制。
  季原初道:“因为我无法控制自己。”
  季原初早就为自己占卜过,他知晓一切却什么都做不了,他早知道自己会死,所以杀师叛门也无所谓。
  苏九归一愣,仙道陨落,无数道人都在救世,季原初走向的是最孤绝的一条路。
  世人都说他是道门叛徒,他对此一点反应都没有。
  季原初从来没说过他为何杀师叛门,他到底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弄死了自己的同门,投靠魔族的日日夜夜,他到底怎么过来的?
  他为了走向这条路已经付出了一切,他已经无路可走了。
  他给苏九归留下一个烂摊子,希望苏九归能够看清当年的真相。
  “下次见面,不要信我。”季原初道,他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变成什么东西。
  门外传来一阵咔嚓声,很艰难,门插在碎裂时发出咿呀的声响。
  季原初的小把戏拦不住墨凛多久,季原初这次真的把墨凛惹恼了。
  “苏九归,”季原初站在苏九归面前。
  他们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在运货,从小白到温七,从温七到医女,现在从医女到季原初手中。
  他们运送的是苏九归,也是当年的真相,还有未来的希望。
  季原初是最后一步,作为苏九归的好友,季原初会为他处理云间城的围剿。
  他轻声道:“你该走了。”
  季原初只能送他到这儿,接下来的路苏九归要自己走。
  ·
  墨凛推开门。
  纸符如同上万只蝴蝶一起扑来,看上去轻飘飘的黄符刮过来时像是利刃,在墨凛身上划出血痕。
  他抬手抵抗,只看见大殿内纸符纷飞,季原初坐在大殿中,他背后就是那尊魔佛,季原初抬头看了自己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