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黄符裹上蕲舍蛇头, 层层叠叠包裹住,让他辨不明方向。
  另一股黄符于半空中集结, 形成一柄剑形, 就要斩断蛇头。
  苏九归曾是仙尊,太清山出剑修, 因为认识季原初,他也通晓黄符。
  一串黄符而起, 另一串便要结印再来,季原初刚一出手,透明的丝线立即缠上他的五指,他低头望去才看清那是蛛丝。
  他伸手一甩,蛛丝在手中燃烧,但蛛丝扰乱了他的结印步法,他一抬头,下一股藤蔓已经兜头砸来。
  苏九归能同时驭使藤蔓和蕲舍,情急之下,季原初抽出软剑抵挡,一剑挥去,他快藤蔓更快。
  苏九归对季原初了如指掌,但季原初对苏九归一无所知,他认识的苏九归还是个太清山道士,他若使仙门术法,季原初还能预测一二。
  可他现在完全用的是妖术,蛛丝藤蔓,甚至驭蛇,招招出其不意,他与妖族拼道法,跟道士用妖术。
  季原初纵身一跃,跃至一块崩起的碎石上,刚踩上去便感觉脚下一软。
  这不是普通的石头,这是石妖。苏九归吞噬了天妖塔,遍地都是妖邪。
  另一股藤蔓缠绕他的脚踝,猛地将他朝下拽去。
  季原初急速下坠,头也没回,再次斩断。
  接踵而至,季原初心中只有这个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苏九归接二连三的攻势完全不给他喘息的机会。
  藤蔓刚断,一张蛛网兜头而来,将他整个人束缚其中。
  季原初手脚被绑,两指掐了诀,蛛网瞬间燃烧,他一抬头,在明黄火焰中,对上了苏九归的瞳孔。
  苏九归眼神漠然,猩红瞳孔睁开时,季原初像是被一阵虚无道法凌空一撞,自他眼睛拍入,瞳孔感受到一股炸裂般的痛苦,整个识海震荡。
  他被苏九归一个眼神震出一口鲜血。
  苏九归控制住他的识海,他的瞳术如今与墨凛相当。
  季原初猝不及防,连封闭识海都做不到。
  “苏九归!”季原初吼道。
  妖法层出不穷,蛛网藤蔓瞳术,苏九归信手拈来的就是若干妖法。
  季原初曾与他匹敌,如今竟然节节败退。
  季原初双眼刺痛无比,像是数根长针齐齐扎入眼眶。
  季原初死也没想到苏九归会对他用瞳术,他擦拭嘴角鲜血,道:“现在来的是我,不然就是我师叔,你想见那些老怪物吗!”
  苏九归现在的修为,打败季原初又如何,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他哪怕是上辈子的修为鼎盛时期,也只是仙门四宗师之一,剩下还有两位宗师尚在人世。
  老怪物一来,仙山联手说不定可以压制,苏九归一人对抗仙道那纯粹就是找死。
  “苏九归!”季原初怒目而视,“你真要与仙山为敌吗?”
  苏九归已经探入季原初识海,无数丝线在季原初眼眶中扎根,季原初半条命被自己捏在手里。
  苏九归淡淡道:“你打算如何处置我?”
  季原初一愣,所有人都知道苏九归一定会死,他低头认罪也活不了。
  他跟自己求饶又如何呢?给苏九归一个体面让他自裁吗?
  苏九归叹了口气,不老山道士依赖占卜,他们占卜出某个所谓的“天机”,然后便以此为目标前进。
  不老山道士以为杀了苏九归就可以终结一切,可他们不知怎么杀。
  就算那个占卜是对的又如何呢?
  苏九归道:“我未曾问过你为何弑师。”
  季原初一顿,他直视苏九归,苏九归背后是两只蕲舍的眼睛,因此就像是四只眼睛同时注视着自己,高高在上,不带悲悯,让季原初无路可逃。
  季原初弑师后,千夫所指,一个不老山的叛徒同样要被人戳断脊梁骨,苏九归对他不闻不问。
  他没有声讨没有追杀,他只是一如平常。
  云间城苏九归失忆,季原初让他驯服逐白,苏九归真的接过了这道心愿。
  人各有志,知己好友在于一个信字,是不论你做什么,我都可以不管,我永远信你。
  苏九归瞳孔旋转,季原初逐渐失去了意识,无数藤蔓缠绕而上,将季原初绑死。
  “苏九归。”苏九归一扭头便看到了墨凛,他俩是结伴而来的。
  墨凛脸色冰冷,苏九归觉得他应当是带着一股气劲儿。
  气什么呢?
  气他生擒季原初?
  “他为了你甘愿在我这儿受辱,”墨凛道:“你竟然不念旧情。”
  旧情?原来是气这个。
  苏九归好整以暇,巨蟒随着他的心意而动,苏九归随意抚摸蛇身,冷冷看着墨凛。
  墨凛之前一直都没动手,季原初是个小骗子,他不信季原初会和苏九归刀刃相见。
  季原初可能会算计着什么,好在墨凛手中争得三分利。
  从情理来说,墨凛和季原初是死对头,他乐意看季原初出糗,最好是拖住苏九归,好让他捡个现成的。
  没想到季原初一直落败,面对苏九归根本招架不住。苏九归早已不同以往,他刚吸纳妖丹,实力远超现存任何一只大妖。
  苏九归竟然是动真格的,他们丝毫不念过往。
  墨凛莫名腾起一股火气,苏九归对季原初使了瞳术,这小骗子楞在原地,大概没被人如此骗过。
  苏九归垂眸看他,在云间城,墨凛如影随形,像是一条猎狗追着苏九归跑。
  那时候墨凛捏死苏九归就像是捏死一只蝼蚁,可现在不同了。
  墨凛手中甩出一把长刀,两指宽,刀面平整,足有四尺长,上头萦绕着一股魔气。
  上次墨凛动手可没拿刀,看来是动真格的了。
  “墨大人,”苏九归莞尔,“好久不见。”
  墨凛眼罩早就摘了,露出一只紫色瞳孔,苏九归猩红眸子对上不逞多让。
  两人被拉进彼此的幻境中,墨凛自己修习的就是瞳术,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瞳术竟然可以进步得这么快。
  上次苏九归开瞳术赌上了自己的眼睛,开一次之后差点半瞎,这次竟然可以跟墨凛平起平坐。
  两人交手速度极快,紫色瞳孔对上猩红瞳孔,他们在幻境中早就打得难舍难分,一方刚刚构建出上古妖邪,下一刻便被另一方的洪水压过。
  瞳术不是体术,外人看不出门道,俩人打起来在无形之中天翻地覆。
  哗啦——
  双方瞳术同时破开,幻境幻化成无数碎片。
  墨凛捂住自己的眼睛,他的瞳孔中竟然出现了一个墨点大小的血珠。
  从来没人把他逼到这个程度,苏九归是第一个。
  苏九归和墨凛同时分神,瞳术破开瞬间,苏九归对季原初的控制也松懈了。
  墨凛从未想过要用苏九归的办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季原初!”墨凛在叫他,企图让季原初清醒点,季原初无法回应。
  墨凛来后,背后玄符军朝此地赶来,三十多米的玄符军手持巨斧,季原初只身前来,墨凛可是带了支军队。
  玄符军一斧头砍下,苏九归藤蔓被砍断一半,鲜血溅到他脸上。
  不愧是墨凛,他手下的玄符军训练有素,苏九归有群妖可驱使,墨凛就有玄符军能用。
  蕲舍将苏九归缠绕住,蛇身鳞片无比坚硬,可保苏九归性命无忧。
  玄符军足有三千,一人倒下另一人便来,巨斧齐齐挥下,藤蔓生长不及,根本赶不上。
  苏九归放出妖物,妖物从他袖中崩腾而去,墨凛眉头都没皱一下,玄符军组成一道城墙,妖物碰到玄符军如同麦子碰上镰刀。
  魔族曾靠玄符军打天下,妖物再多也无用。
  苏九归左肩负伤,一个踉跄后退,笑道:“难得看你们如此和睦。”
  这俩人争锋相对许久,头一次有了个共同的目标——诛杀苏九归。
  墨凛不是季原初,可不会跟苏九归废话。
  三千玄符军围剿苏九归,墨凛带头,这么多玄符军,山一样压来,苏九归是个大罗神仙也不可能轻易脱身。
  “墨大人,”苏九归当邪魔反而话多了,他眼睛一眯,猩红瞳孔被垂下的睫毛遮住半截,整个人态度极为轻松,问:“你的弱点作数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