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好像这不关他的事儿,他不是来杀人的,就是个来看戏的。
  墨凛没理会他,他手里拿着一张纸灵,那东西在手中瑟瑟发抖。
  墨凛闻了闻信纸,一点血腥味都没有,陆云戟没有用鲜血作为指引,可能用的是其他东西,这样就难以找到发信人的下落。
  季原初接过纸灵,低头看了一眼,道:“纸灵是太清山秘术,是陆云戟本人没错。”
  太清山秘术不外传,季原初作为不老山弟子并不会这项绝活。
  不老山修士一般以水传信,发信者端来一碗水说出心中所想,收信者附近的水中会倒映出发信者的模样。
  季原初道:“太清山的功夫不行啊,我们的水镜灵还能看见脸听见声儿呢。”
  他以前就跟陆云戟说过这事儿,嘲笑他们太清山的术法不太入流,就几张废纸飞来飞去。
  墨凛对他们道门的术法不感兴趣。
  季原初撑着下巴道:“听个好消息吗?陆云戟应当是重生成人了,妖修鬼修不能用仙门道术。”
  仙门术法是不可能被妖族鬼族学会的。
  世间万物修炼,最初只有一条路,都是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人修妖修魔修皆是如此。
  但如果没有任何技巧,修行速度实在是太慢,修成一方大能可能要上万年。
  上万年太长,贪心的人不肯等待,于是不管是人、妖、魔都在琢磨捷径。
  人修建立宗门,四大仙山,下面的各大宗门数不胜数。
  人修宗门专研修炼,每门每派都有自己的独门秘笈,一般不外传,为了区分于妖修与魔修,这套功法妖魔根本学不了。
  仙山上的动植物成精,修到最后也只能给人修当一个灵宠。
  妖修和魔修学不会仙门秘术,自己琢磨着开始剑走偏锋,其中魔修更为偏激,比如开阵法,以某个村落的性命祭天,从而修为大涨。
  就是因为魔族妖族学不会仙门术法,所以魔族当道之后才会禁止凡人学习仙术,焚烧所有典籍。
  只要四大仙门继续封山,没有弟子传承,时间够久,这门术法迟早会衰败。
  季原初道:“你可以去查查有什么偷偷修炼的道士了。”
  季原初三言两语否认了陆云戟重生成妖魔的可能。
  墨凛没说话,就只是单纯盯着他看。
  他被眼罩遮住了一只眼,留下了一只紫色的眼睛,盯着季原初若有所思,季原初说话他一般都不信。
  季原初说,陆云戟重生成了道士。
  “干什么?怀疑我?”
  季原初把手中宣纸一扔,那东西就像是个废纸一样随风飘动,他继续吃葡萄,对墨凛视而不见。
  突然,季原初眼前一暗,一抬眼,发现墨凛挡住他晒太阳。
  墨凛沉沉盯着季原初,这个道士让他看不懂。
  作为一个道士季原初跟雅正几乎没什么关系,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他不忌口,酒肉都沾,出卖挚友需要一瞬。
  墨凛问:“你那个鬼修呢?”
  季原初当初信誓旦旦,说可以利用鬼修找到陆云戟本人。
  季原初揣着袖子,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没回来。”
  墨凛冷笑一声,问:“你在帮陆云戟?”
  他怀疑季原初故意派鬼修去帮陆云戟。
  季原初听到这话笑了,他好像真的听到什么好笑的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墨凛皱了皱眉,不懂他在笑什么,季原初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道:“我帮他有什么用吗?”
  他已经是道门叛徒,世人皆知,有人给他写檄文,说他十恶不赦,比魔族还令人憎恶。
  季原初被不老山逐出,恶名累累,四大仙门没一个认他的。
  季原初比墨凛狠多了,墨凛在猜测他晚上会不会做噩梦。
  季原初笑到后面停了,道:“说了多少次了,我没有回头路可走。”
  季原初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要一路走到黑,他师尊是仙门四宗师之一,名叫季安,差点飞升,就死在季原初手里。
  季原初连自己师尊都能杀了,他可以背叛自己的师门,当然可以背叛陆云戟。
  季原初越是解释,墨凛就对他越是厌恶。
  他向后退了一步,吩咐道:“查查有没有人偷练道术。”
  他暂时按照季原初的做法部署。
  季原初听到这番话也并不高兴,墨凛并没有全盘相信季原初,他有自己的打算。
  ·
  苏九归第二次出门,温七比他还着急,生怕苏九归一出门就被玄符军抓捕。
  这两天街上的人要热闹很多,苏九归散出去的纸灵起了作用,所有人都在谈论陆云戟。
  人不动容易把自己困死,应当出来走走。
  苏九归也是想收集消息,他记忆并不完整,对于自己为何受罚十分模糊,他刚在城门口看告示,便听到有人在议论他。
  “我就说魔族怎么来人了,原来是来抓陆云戟。”
  “陆云戟真的没死啊?受了雷刑还能活?当真有通天的本事了。”
  “这是老天有眼,好人有好报。”
  “好人?”那人嗤笑一声,“他算什么狗屁好人?”
  “啊?”男人有些诧异,“仙尊还不算好人?”
  魔族没当道之前,正是因为仙尊镇守噬渊才能让人族成为正统,他们为天下苍生修道,为此献出自己的一生。
  三岁小孩儿都知道,就是因为有四大仙山,人族还能有点地位,不然早就像妖族一般连奴隶都不如。
  “你没听说吗?”男人嘲笑他无知。
  “陆云戟被处以天雷之刑是因为看守噬渊失责,有人说他勾结魔族,和魔族不清不楚,故意解开噬渊封印,被封印多年的邪祟一夜之间全出来了,太清山不得已才封山,因为他失责,太清山死了七百多修士。”
  他说到此处怒火中烧,“七百多人啊!”
  “啊?”那人明显有些没反应过来,他怎么知道云戟仙尊是这种人,“怎么会如此?”
  “怎会如此?”他越说越生气,怒道:“仙道陨落就是因为他。”
  如果不是因为太清山封山,魔族至于如此猖狂?
  “那魔族说的也没错,当真是来捉灭世邪祟的。”
  “你还找吗?”
  “一千石,要是你你不找?谁跟钱过不去,”他恨恨道:“等我找到他恨不得扒了他的皮。”
  俩人骂骂咧咧就走了,停在城门看的人也走了大半,温七有些呆愣,这些事他也是第一次听说。
  他之前只知云戟仙尊被处以极刑,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根本没有消息透露出来,仙家的事哪是他这个小人物能知晓的?
  如果是陆云戟自己打开的噬渊封印,那这个事情就变调了,陆云戟从仙尊陨落,变成了人人都能踩上一脚的臭虫。
  “……师尊?”温七叫了一声,想问问究竟如何,又不知道该从哪儿问。
  小白冷笑一声:“才不是他们说的那样,他们懂个屁。”
  小白原本长得很稚嫩,此时看上去有些凶巴巴的。
  温七想了想,应和道:“就是他们瞎说。”
  也不是温七没有脑子,就偏偏信任苏九归这个刚认的师尊。
  小白说话并非没有道理,之前温七一直都不明白陆云戟在太清山到底遭遇了什么,现在一夜之间人人都知晓了真相。
  苏九归刚写了纸灵给云间城人告知自己重生,立即就有人放出消息说陆云戟叛道,应该是有人刻意放出来混淆视听的。
  苏九归笑了一声,“原来如此。”
  原来他是这样受罚的。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05 08:54:40~2021-11-06 10:41: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顾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骑牛去旅行 5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