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没死。”逐白抬起头。
  苏九归皱了皱眉,“什么?”
  逐白一手抓住他手腕,让他没有逃脱的余地,直视自己的眼睛。
  逐白:“我在他们身上放了龙鳞,他们没死。”
  逐白下天妖塔时生怕自己不小心弄死了两个小倒霉蛋,在他们身上分别放上龙鳞,可在危难时保他们一命,龙鳞一直没起效,证明有什么东西把他们护住了。
  苏九归沉默,他被人找到了狐狸尾巴。
  “我猜对了?”逐白抬起头,露出一个笑。
  逐白的身体在长大,他从小少年的模样长成了成年人的模样,身高逐渐超过苏九归,他宽肩窄腰,像是一座山般挡在苏九归面前。
  他轻声道:“我看见了,你的剑意。”
  逐白与龙鳞共通,就像他曾经附着在苏九归身上去看他的处境,他能看见红柳和温七的处境。
  逐白把苏九归抱在怀里,慢慢收紧手臂,“你别想骗我。”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07 17:12:52~2022-04-08 14:20: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顾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动声色 431瓶;手分手 54瓶;凌川、勿听勿扰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 卷七:噬渊之乱
  ====================
  秘境
  ==============


第一百五十六章
  苏九归像是被人踩中了狐狸尾巴。
  在他的设想中, 逐白应当跟他分道扬镳,或者恼羞成怒与他争锋相对,而不是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他没想到逐白竟然会猜中他的设想, 他瞒得过天下人都瞒不过自己的徒弟。
  “放手。”苏九归道。
  逐白闻言真的乖乖巧巧放手, 他越乖顺苏九归就越心软, 果然,苏九归叹了口气。
  “你别赶我走。”逐白在苏九归开口之前抢先道。
  苏九归:“……”
  “你也别说为了我好。”逐白又道。
  苏九归:“……”
  他两次欲说什么都被逐白堵回来, 他从来都是孑然一身, 什么事都是自己拿主意自己动手,现在小崽子偏生要缠着他。
  逐白因为身上带着咒印, 黄金瞳无法亮起, 显得湿漉漉的。
  苏九归被他看得没办法,道:“逐白, 我会死的。”
  占卜没错, 苏九归必死无疑, 他做的一切都是给自己选一种死法而已。
  有些事必须提前跟他说清楚,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逆天改命, 不老山算出来的命格改不了, 苏九归曾经身陨过一次, 现在要身陨第二次。
  逐白一愣, 然后闷闷地嗯了一声。
  苏九归笑了,这小东西越发成熟, 要是换做以前的逐白, 听到这番话应该要闹脾气。
  “等我死后,你就自由了。”苏九归道。
  咒印会跟随苏九归而亡, 等苏九归陨落,再也无人能牵制这条魔龙, 他将真正自由自在。
  逐白早在云间城时想杀他,就是为了自由,如今自由近在咫尺,逐白突然不想要了。
  逐白闷闷不乐,苏九归道:“你能跟来,我很高兴。”
  逐白问:“真的?”
  苏九归去摸逐白的耳朵,“真的。”
  人这一辈子无非就是求个知己,一人能永远懂你理解你,能坚定地站在你这一侧。
  这种机缘修道千年都不一定能求来。
  逐白想躲,他不喜欢被苏九归当成小孩儿,可又想到可能以后没什么机会能被他摸两下,他硬生生僵在原地,任凭苏九归去摸。
  “过来。”苏九归对逐白勾了勾手。
  逐白很听苏九归的话,乖乖低下头。
  苏九归附在逐白耳侧,他能感觉到苏九归靠过来,还以为苏九归有什么要紧事要嘱咐给他听。
  苏九归抱着必死无疑的决心上太清山,他的嘱咐应当是重中之重,逐白不敢分神。
  可他没等到师尊的嘱咐,只感觉到耳朵尖一软,柔软而温热的东西覆盖上来,苏九归竟然轻轻吻了下他的耳朵。
  好像仙人点化顽石,触碰的地方一下燃起生机,从耳朵尖一路烧上脸。
  逐白瞬间脸色通红僵直在原地,紧接着就听到了苏九归的笑声,“你今日哪个人做主,这么不经逗?”
  苏九归嗓音刻意压得低,他知道怎么让这条龙难以自持。
  果然,逐白摸了一把耳朵,想把那恼人的痒意拂去,“苏九归!”
  “没大没小。”苏九归还在笑,“叫师尊。”
  可他笑得笑得突然一皱眉,遥遥看着天边。
  逐白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天边骤然起了风,太清山附近偏寒,树枝上挂着轻霜,被风这么一吹,如同上万刀同时齐鸣。
  逐白和苏九归同时感觉到一股压迫感,天边有小字攀爬,仙门设下的铭文术法,如同一张大网从天边织起,将整座太清山都笼罩在其中。
  这样望去,金色铭文在天边浮动,也还能看得见天,也能看见云彩暖阳,可永远都隔着一层浮动的咒术。
  仙山咒术,专克妖邪。
  逐白猜测到大概是什么,问:“这是什么?阵法?”
  这种程度的阵法连逐白都难以忍受,若不是苏九归去了趟天妖塔,早就被碾成碎渣了。
  苏九归脸色不太好看,道:“秘境。”
  秘境?修士修炼经常进秘境,逐白是魔龙没资格去。
  一般秘境都是高阶修士所设,修为越高,秘境中越是别有洞天。
  秘境是个盖子,时限不到难以出来。
  苏九归眼睛一眯,刚才逗弄逐白那股轻慢劲儿被抹去,又恢复到那副冷酷无情的模样,道:“或者说,专门是给我设的笼。”
  能困得住如今的逐白,设立秘境之人必定修为不可估量。
  苏九归冷笑一声,“两位宗师亲自做法,阻我上太清山。”
  他话音刚落已经听到窸窸窣窣的响动,有人来了,大批修士进了秘境。
  在妖境,苏九归只看到了魔族,仙道只来了一个季原初。
  原来在这儿等着自己,季原初是第一道坎,他如果在妖境杀不了苏九归,仙山的两位老怪物在等着他。
  只不过,他都已经来了,那个镜人应该也在此地。
  ·
  修士常常“秋猎”,那是修士修行的必经之路,常常进入某个秘境寻找至尊法宝,兴许可以得到什么机缘。
  如今,其他三大仙山包括正仙盟修士早已埋伏在此,这次他们“秋猎”的对象是曾经的云戟仙尊。
  若谁杀了苏九归,那必定功成名就。
  不少人凑热闹一样来看,机会难得,以往秘境中顶天了有个上古的妖邪,现在要杀的可是一个曾经的仙尊。
  “这么好的机会。”少年碰了碰旁边的道士,“你可别跟我抢啊。”
  “严肃点,我看你是不知道轻重。”
  那是苏九归,上辈子是仙尊,这辈子是吸纳天妖塔的狐妖,只要他还有陆云戟的灵相,哪怕他变成鬼也不能让人小看。
  “你说苏九归过来干什么?开噬渊?他能进得了太清山?”
  好多人都纳闷儿,已经有这么高的修为了,干嘛非要来太清山送死。
  妖邪靠近太清山轻则灰飞烟灭,重则损失修为。
  “我哪儿知道,”修士手持一把剑,道:“你小心点,听说苏九归成了狐妖善于蛊惑人心。”
  他们进了秘境得到唯一的命令是杀苏九归,但这事儿传得越发邪乎了,有人说苏九归是狐妖,为了精进修为要与人修双修之道。
  传闻中不少道士都被苏九归吸干了。
  据说找到尸体时都很惨,修为散尽,人被榨到如同干尸。
  为此他们不敢擅自妄动,常常十人结成一队行动。
  他们也刚来,人还没认清楚,正是看谁都疑神疑鬼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