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妖邪遇到咒术容易被人激怒,他心态更为平和,此时还是有些不自在,再待得久些他就要显出原型。
  苏九归不耐烦地动了动脖颈,逐白看见他颈侧长出一些繁复苍白的花纹,像藤蔓又像是蛇鳞,从锁骨处一路攀爬出来,停到了下巴沿。
  修为低的妖物进秘境容易显出原形,苏九归体内有上万颗妖丹,原型是什么谁都说不清,此时各种妖物都在苏九归身上显出了些。
  纹路苍白,带着一点淡金色,在师尊身上一路攀爬。
  模样看上去倒是……挺好看的。
  逐白默默给苏九归提了提领子,遮住他身上的纹路,没想到苏九归现在被秘境催动地脾气不太好,斜斜看了逐白一眼。
  “别随便碰我。”苏九归道。
  “嗯?”逐白刚挪开视线。
  苏九归道:“我怕我把持不住。”
  逐白:“……”
  咒术越强就会越发近妖,妖魔嗜血纵欲,这玩意儿是妖族本能,苏九归上辈子是个神仙也要遵循本能。
  明明是这么正经的话,被他这么一说显得尤为不正经。
  要不是不合适,逐白真想用龙尾把苏九归一卷,让他远离因果纷争,跟自己去过小日子去。
  可他又一想,自己来自噬渊,连个老巢都没有,带着苏九归竟然无路可走。
  他之前还跟苏九归说以后俩人可以回太清山,可真到太清山门口了,他突然不想进去了。
  “逐白,”苏九归问:“你又在气什么?”
  逐白缓过神,如实道:“想把你卷走双修。”
  苏九归:“……”
  他觉得自己把逐白养“坏”了,一嘴甜言蜜语,小时候说喜欢你像不要钱,长大了说些腻歪人的话张口就来。
  “师尊,”逐白岔开话题,问:“你真的算无遗策,知晓全部真相吗?”
  之前苏九归从不跟逐白谈论这些事,他把逐白护得好好的,半点孽事都没让他沾,这是逐白第一次问。
  苏九归轻笑一声,“怎么可能,我不是神仙。”
  逐白问:“你去天妖塔什么打算?”
  苏九归:“吞噬妖力,抵抗玄符军,没想用妖力杀剩下两位宗师。”
  有因才有果,苏九归知道自己一定会面临诘难,拥有妖力才有本事镇压季原初和墨凛。
  他自己就是仙门四宗师之一,知道剩下两位宗师灵力多恐怖,自己不可能凭借天妖塔的妖力能让两位宗师陨落,更何况还有其他修士。
  逐白问:“那温七和红柳就要留给季原初了?”
  季原初没什么要紧的,墨凛是个魔族,他跟红柳是死敌,也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事。
  苏九归道:“红柳这人懂得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相比你,她更像我,以我对她的了解,她会暂时把恩怨放置一旁,先为自己谋一条出路。”
  苏九归折了根树枝,扔进火堆里,道:“红柳会救季原初。”
  树枝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逐白紧接着道:“有季原初牵制墨凛这条魔犬,红柳性命无忧。”
  苏九归算好了,红柳救季原初,季原初牵制墨凛,他们保持微妙的平衡,就算红柳和墨凛是死敌他们也打不起来。
  逐白啧了一声,他承认红柳跟苏九归更像,这姑娘像一把刀,时而莽撞时而藏锋,能在魔族追杀之下还要去弑帝,没点本事真不行。
  苏九归说着一停,道:“天妖塔下还有我两把剑意,这是他们的机缘。”
  ·
  深渊下。
  红柳惊魂未定,她本能地保住温七,这姑娘脾气不好又莽撞,关键时刻倒是很保自家小狗。
  “你怎么样?”红柳问。
  温七抬头便看见红柳的小脸,这姑娘长得好看自己全然不知,男女授受不亲擅自压上来,温七脸色通红,“我没事。”
  红柳松了口气,她瞬间便能推断出前因后果。
  苏九归已经是个狐妖,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剑意,但他知道自己剑意上到底刻了什么铭文。
  苏九归灵力鼎盛时期留下的东西,只要剑意未散,它便会本能保住活人。
  深渊下一共三道剑意,被温七找到其中一道,保四个人并不是难事。
  红柳心中暗骂苏九归,这惑人的小狐狸精根本不知道与人商量这四个字到底怎么写。
  红柳如同在悬崖边行走,次次即将坠崖,苏九归偏生还能把人捞回来。
  剑意已经幻化成一道屏障,盖子一般牢牢罩住四人,透明屏障上压着的是实实在在的山石。
  屏障一撤,他们会被一座山压成肉泥,这里头墨凛是魔族还算好,红柳和温七绝无生机。
  剑意只可暂时保命,又不能随心所欲地移动,他们也不能长久被困此处,最多一个月就会耗尽灵力。
  怎么出去还是要看他们的本事。
  “红柳?”温七小心翼翼问。
  红柳问:“你能找到剩下两道剑意吗?”
  想要从深渊爬出去,以红柳和温七如今的灵力根本做不到,除非找到剩下两把剑。
  温七都没弄明白第一把剑怎么找到的,他以为可以感应到其他剑的位置,闭着眼煞有其事感应一番才发现自己在做梦。
  那真是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红柳叹了口气,第一把剑是她诈出来的,同一招她用不了第二次了。
  她不知道,但季原初知晓,他是苏九归至交好友,不用向红柳一样走歪路子,季原初甚至可以直接推断出苏九归的阵法如何布置的。
  季原初如今半条命都踏进阎王殿了。
  红柳看墨凛便腾起一片火气,这魔族走狗曾经想抓她回去复命,好几次红柳都差点栽他手里。
  温七身上有红柳的驭灵印,他能感知到主人的情绪,很明显感觉到红柳脸色越来越差,怒火越烧越旺,就这样还偏生能压制住。
  过了片刻,红柳一笑,“墨大人,要帮忙吗?”
  温七一愣,红柳的声音玩味又自如,怒火瞬间被熄灭,能够克制自己本能的冲动,暂且先把恩怨放置一旁,能联合所有可以利用的人,灭门之仇都能靠边站。
  他好像知道这小姑娘到底厉害在何处了。
  墨凛一回头,只看见红柳抱着刀看他,而温七像是个小狗一样站在红柳身侧。
  墨凛眼睛一眯,第一反应是杀了红柳,被困深渊,没有大罗神仙前来施救,正是个杀人的好机会。
  “咳!”
  季原初嘴角一直溢出血迹,苏九归可没手下留情,那三道伤口是致命伤。
  季原初靠着墨凛的膝盖,还在断断续续往外咳血。
  墨凛一手抵着他脉门,持续为他输送灵力,感觉季原初给他找了很多麻烦。
  他率领玄符军来杀苏九归,为了一个季原初他失去了玄符军的控制,如果他这次回去复命,魔尊一定会革了他的职位。
  “你有办法?”墨凛压低眉头。
  “起死回生没有,”红柳手里还怀揣着仇厉给的丹药,道:“救人小命有点。”
  之前有什么恩怨现在也应当放下,红柳都没火气他当然也不好动肝火。
  墨凛道:“你要是失手,我会杀了你。”
  红柳翻了白眼,心想她不失手难道墨凛会跟她好言相对吗?她捏着季原初的手腕,红线爬向季原初的伤口,心中暗骂了一句:
  狗男男。
  --------------------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营养液七千加更
  感谢在2022-04-11 20:21:24~2022-04-12 18:07: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0瓶;无敌的土豆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脸
  ============


第一百五十八章
  机缘?逐白很快就想通了。
  苏九归做派跟上辈子没什么区别, 喜欢走一步算两步,还要给人留后路,他就算死了也会给自己徒弟留下机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