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不仅如此,苏九归的名声越来越恶,他竟然成了一个“散官”,四处掠杀妖物,手段残忍为世人不齿,已经有不少人把他归为妖魔邪祟。
  仙剑从半空中落下,稳稳当当落在地上,为首之人从林中走出,苏九归发现这人有些眼熟,又想不起在哪儿见过。
  修道之人没有难看的,男人身穿一身蓝色宝袍,腰间带着一把佩剑,长得温润如玉的,不像修士,其实更像是书生。
  跟银发逐白端着一个架势,可又没有逐白身上那股与生俱来的贵气。
  男人看了看四周,刚死了个藤妖,尸体还没凉透,看来传闻是真的,苏九归真是个掠杀妖丹的邪祟。
  “来迟一步,”男人很快收敛了神色,道:“仙尊莫怪罪。”
  苏九归不知道他什么来意,随口道:“无碍。”
  “魔族追捕,”男人道:“盟主让我来护你周全,前往正仙盟共谋大计!”
  他声音爽朗,掷地有声,温七都不敢说话,觉得应该是关系天下苍生的正事。
  苏九归根本没回他话,相比较魔族来说,正仙盟对他来说还算安全。都是道家人,会用什么手段苏九归大概心中有数。
  从云间城出来之后,苏九归从未想过接触正仙盟。
  正仙盟也没有一次对苏九归伸出援手,现在千方百计来寻自己,不一定是想来助他,可能是不想他落入魔族手中,毕竟苏九归现在是打开太清山山印的钥匙。
  “云戟仙尊。”男人看他不应,开始与他攀关系,“您还记得我吗?我是玉衡山秦城楠啊。”
  秦城楠?苏九归见过的人不多,他上辈子过得离群索居的,除了大事以外根本不出面。
  秦城楠道:“你忘了吗?玉衡山曾经送拜帖上太清,我师父想与你求一段仙缘,想让你与我结为道侣。”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苏九归断绝七情六欲的时候才几十岁,当时玉衡想与太清交好,上门想来找个弟子双修,刚好挑中了年轻的苏九归。
  天生道骨,长得也好,最适合双修。
  玉衡前来挑人,苏九归对太清山无足轻重,按理说可以卖个人情给玉衡,可苏九归还没表态,蒲云师兄直接出面拒绝了,说那是他们太清山嫡传弟子,以后要继承掌门衣钵。
  后来苏九归断绝七情六欲,再没人上山结姻亲,再后来,苏九归变成了仙门四宗师之一,看管噬渊那种孤寒之地,根本也没几次露面的机会。
  苏九归少有几次与玉衡有交际,都是与玉衡掌门论道,他没见过秦城楠几次,也没人在他面前再提这人的姓名。
  秦城楠自己说起来都有些不好意思,他被安排姻亲的时候年纪小,也没什么想法,等反应过来时,苏九归已经成了宗师辈,跟他这种小修士不同,早就不是他能高攀得起的了。
  秦城楠道:“都是过去的玩笑话,仙尊别当真,我来接您去正仙盟,盟主一直想见你。”
  苏九归扫了一眼,林中其他修士显然对这段轶事很感兴趣,侧耳来听。
  这话明明可以私下说,偏偏秦城楠要当众说出来,大有一种,当年你看不上我,现在我在正仙盟有些地位,而你还是个邪祟的意思。
  苏九归对此没什么感觉,觉得秦城楠如此幼稚,难怪道法不精,明明与他同岁,苏九归都当宗师了,他还没混出个名堂。
  “啊?”苏九归没反应,温七反应就大了去了,他一直在等待苏九归反驳,等了半天没等到,猛地转头去看苏九归的表情,结果看见了一张冷脸。
  竟然是真的。
  苏九归竟然真的曾经和秦城楠有这层关系。
  “哦,”躲在龙鳞里的逐白冷笑一声,“你还有个未结的道侣啊?”
  ·
  苏九归是个狐妖,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可是莫名的身上散发着一股寒意,看你的眼神还像是在看小辈。
  一千年过去,苏九归死了又重活,可现如今看来,秦城楠还是那个小修士,苏九归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仙尊。
  特地选了秦城楠来请他,是因为在正仙盟一堆散修中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跟他有联系的?
  还是真的前来折辱他?
  秦城楠看上去是个爽快人,也没在他们婚约上多说,道:“盟主让我过来助你。”
  苏九归好像听到什么好笑话,问:“助什么?”
  秦城楠张了张嘴,刚想说些大义凛然的话,苏九归又悠悠道:“助我杀妖还是助我夺妖丹啊?”
  噗嗤——
  藏身在龙鳞里的逐白先笑了,苏九归真一点没变,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能把人堵死。
  秦城楠没想到苏九归说话会这么不留情面,一张脸差点就涨红了,他们是名门正派,就算是杀妖邪也是为民除害,哪有掠夺妖丹占为己用。
  那样的话他们跟邪祟有什么分别?
  秦城楠问:“仙尊接下来要干什么大可吩咐。”
  苏九归没跟他见外:“那劳烦秦道长帮我找个人,柯泥。”
  秦城楠追寻着苏九归的印记一路找过来的,他知道苏九归接了广陵城的生意,也知道柯泥这个人,问:“他应当死了吧?”
  秦城楠见过陈恒的尸首,那原本的柯泥现在肯定死了。
  苏九归当然知道他死了,他在藤妖的记忆里见过,道:“我受人之托,要把他送回广陵城,人死了便把尸骨带回,也算聊以慰藉。”
  这年头是个乱世,到处都乱,人都找不到了何况是尸骨。
  可是人族在乎,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人族讲究入土为安,苏九归答应的事要做到。
  秦城楠听到广陵城时皱了皱眉,又道:“这点小事,我差人送回去就行,您先跟我回正仙盟见见老盟主。”
  苏九归:“这么急?盟主身体有恙?”
  秦城楠:“……”
  他言下之意是盟主活不过月底了吗?
  苏九归道:“受人之托,说是亲手,绝不假借他人之手。”
  再这么说下去就无话可说了,秦城楠果然端着一副温润如玉佳公子的做派,讪笑道:“先去广陵城也不迟。”
  温七在旁边听着,听下来觉得秦城楠对师尊简直是有求必应,这种小事都愿意答应。
  苏九归反而皱了皱眉,秦城楠说了这么多,一句真情实意的真话都没有。
  之前魔族早就想围剿正仙盟,但这么久过去都没找到总舵在哪儿,盟主又在何处,刚才秦城楠与他说了这么多,就一个劲儿让自己跟他回去见盟主,一个字都没过多透漏。
  他在提防苏九归。
  苏九归不管正道到底怎么看他的,正道现在肯定不想杀他,表面和平肯定要维持住。
  如果在这儿闹起来……秦城楠带来二十六人,都是筑基修士,苏九归只是一个邪祟,强行带回去也能带走。
  可苏九归毕竟是陆云戟,谁都不知道他有没有什么后手,要是闹掰了,苏九归别说去正仙盟,以后要与他为敌了。
  苏九归不用看就能感知到四面八方的敌意,全是道士,刀剑未出鞘,对他来说就像是堂而皇之亮出刀剑,与他针锋相对了。
  倒不会伤及性命,但妖族天然会对符文术法排斥。
  原来逐白在太清山时是这种感觉,哪怕苏九归再怎么想让他感到舒坦都无用,妖魔邪祟跟道门术法根本不可能和平处之。
  正道容不下你,妖魔邪祟视你为异端,逐白是这么长大的。
  苏九归认识逐白这么久,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他在经历什么。
  ·
  路途遥远,随从人物又多,带着尸体不能御剑飞行,一行人走得慢。
  距离广陵城前的一个小城,一行人停下来歇息。
  秦城楠带着苏九归不敢有丝毫怠慢,魔族在找他,妖族也在找他,他必须早点把苏九归带回正仙盟以绝后患。
  他们休整时,秦城楠带领修士布阵,他们双手结印,空中气流微微晃动,数道光芒冲天而起。
  秦城楠手中幻化出一块木头,温七还没看清楚那是什么,就看见木块陡然一动,直指苍穹,于半空之中结成一张网,丝丝线线如同有形,像是个丝状的盖子落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