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继续道:“如果出现三品以上的妖物,筑基以上修士,或者大魔闹事我会出手。”
  苏九归嗯了一声,逐白做法很妥当,一个池塘里有大鱼小鱼,平日里大鱼吃小鱼,总能自己解决,乐安城极为松懈,若是混进了什么大鱼闹事,有逐白这条魔龙镇压也不会出事。
  逐白:“一般送到我这儿的折子就是他们解决不了。”
  逐白把折子递给苏九归,道:“这次他们来找我的是一件很小的事。”
  苏九归拿来折子看了一眼,上面写的东西极为简单,大概是城南一户人家已经十九日没出门了。
  一户人家不出门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没有哪个官老爷会在乎谁几日不出门,但这户人家很大,户主姓仇,算是个大户人家,加上奴仆一户人家有一百二十人口。
  这么多人,挤在一间宅子里十九天不出门,主子不出门也就算了,这家人连奴仆都不出门,不用每日买菜和油粮,甚至不需要倒泔水。
  “泔水车夫先发现的。”逐白道。
  泔水车夫在一个城邦里极为不显眼,可是每家每户都离不开,你总要倒泔水,找人来清理污秽,泔水车夫最为熟悉这个城邦。
  逐白道:“泔水车夫是官职,我每月给他们三两银子的俸禄,当他们察觉到不对时会向我汇报。”
  没有玄符军巡街,逐白必须要为乐安城人负责,他另辟蹊径,泔水车夫会是这个城市的眼睛,他们在最开始发现不对的时候就汇报给城主,以免之后发生什么难以控制的事。
  这事儿说出来太不起眼了,但逐白竟然能察觉到这里头的不同。
  苏九归静静听着,现在站在他跟前的不是那条幼龙,逐白已经是一方城主了。
  逐白道:“我出趟门。”
  苏九归:“我陪你去吧。”
  拜访
  ==============


第一百零八章
  人们只会犯了事才会来乐安城避难, 逐白作为城主,他们的规矩就是不问人出身,此地鱼龙混杂, 难免会出现什么龌龊事。
  逐白一般都是自己出门, 他有什么事都自己解决了, 如果他都解决不了那也没人能帮他一把。
  这是第一次他身边跟着人,他出门时犹豫了片刻, 把张奴也带上了。
  张奴觉得逐白是带人带上瘾了, 之前带他去广陵城下地矿,估计觉得挺好玩的, 这小棉花精竟然能活着出来。
  张奴一把老骨头了, 跟着逐白冒险。
  苏九归问:“你带他干什么?”
  张奴在旁点头,苏九归问出了他心中所想, 对啊, 逐白带自己干什么?
  逐白:“我以为你很喜欢他。”
  他说得坦坦荡荡的, 好像是刻意为他着想,苏九归若是喜欢, 那就带上老棉花精。
  张奴脸一红, 张了张嘴什么话都没出口, 他怎么说, 说我也挺喜欢你师尊的。
  苏九归下意识看了一眼棉花精,他本来就身体矮小, 因为年纪大了走路是都是佝偻着, 察觉到苏九归的目光,竟然真的挺直了背脊, 好像证明自己真的很招人喜欢。
  苏九归:“……”
  这老棉花精是不是在讨好他?
  逐白:“你不喜欢他吗?”
  “……”苏九归:“喜欢。”
  他若是说不喜欢,张奴估计要去跳护城河。
  张奴听到这话眉开眼笑, 亦步亦趋跟在苏九归身后,就等待苏九归接下来的吩咐了。
  逐白太显眼了,人们都没见过他黑发的模样,他今日穿了一件白衣,白衣黑发,两种颜色对比很显眼。
  本来逐白就是个孔雀性情,走到哪儿都招人来看他,他走大街上人们都很好奇张望,他路过谁,对方便会轻轻颔首,朝他打个招呼。
  逐白今日身边带了个人,他从来都没带人出来过,苏九归狐族的特征太明显了。
  他们看苏九归的眼神那可就有意思多了,似乎想到底是个什么狐媚胚子。苏九归以前当仙尊时,别人看他的目光是尊敬的,头一次被人这样看过,觉得很有意思。
  直到人们听见张奴叫了一声,“夫人。”
  人们便想,啊,原来城主的魂被狐狸精给勾走了。
  苏九归来乐安城三个月了,也是第一次正大光明出门,仔仔细细打量乐安城。
  乐安城和其他城邦都极为不同,云间城因为有玄符军压着,虽然没有丝毫危险,但是每个人都不太高兴,有些战战兢兢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玄符军会来巡逻。
  乐安城人就算遇到逐白这位殿下也就是低头行礼,没什么三跪九叩,他们发自内心尊敬逐白,但也不会折辱自己。
  到仇家要穿越白马大街,逐白一面走一面跟苏九归解释:“仇家家主叫仇厉。”
  苏九归:“这么霸道的名字?”
  一个人的名字有时候能反映一些事儿,名字取得太大压不住人,下半辈子都要活在这个姓名之下,少数人可以驾驭自己的姓名,人们便会称他为枭雄。
  逐白:“对,他在乐安城很有名,我见过他两次,他修道的,自己有个小门派,名叫厉雪门,小门派不温不火,手下的弟子也不多。道门鼎盛时,这种门派不少见。”
  苏九归点了点头,他知道这件事,道法鼎盛天地灵气充沛,达到人人都可修仙也未尝不可。
  苏九归:“他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岁了?”
  一千多年前魔族当道,仙门越来越少,如果想要成立小门小派最好就在一千年前。
  逐白道:“一千五百多了吧。”
  苏九归皱了皱眉,这人就算是没有其他能耐,能活这么久都是难得。太清山上正统修道的道士估计都活得没有他长。
  逐白:“他的理念便是人人可以修道,可以强身健体增加寿元。”
  苏九归沉吟道:“此举有些激进。”
  这天下不止有修道一条路可以走,佛家儒家同样可以修炼,他们的修为未必比道门低,只不过道门曾经盛极一时,显得格外威风。
  况且修道是为天下苍生修道,一旦入了道门,身上背负的责任更重,没有舍生取义的心思根本没办法入道,温七修炼至今都没有完全入道,因为这小子没悟出来。
  逐白:“对,所以他的门徒都是普通人。”
  苏九归敏锐察觉到其中关键,问:“骗子?”
  逐白笑了,苏九归聪明,说半句话他就知道接下来是什么意思,根本不用多费口舌,道:“你可以这么想。”
  那这事儿可就不同了,以修道作为幌子,骗普通老百姓可以强身健体增加寿元,可以长生不老。
  逐白:“他之前就卖卖丹药,那丹药吃起来也不会出人命,但也不会长生不老,有人愿意上当那就吃他那一口,他没做什么过火的事,所以我也没管过他。”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逐白若是这种事都要管那把自己累死,罪恶层出不穷,世上根本没有什么干干净净的城邦,一个骗子总比杀人放火的恶人好。
  逐白:“他通过这事儿赚了不少钱,每年还会给正仙盟银子。”
  正仙盟散落在民间的修士自发组成的门派,一个门派要运作没有银子根本行不通,仇厉一直私下支援正仙盟。正仙盟在民间是名门正派,仇厉公然支援正仙盟,因此不得不逃进乐安城避难,在人族看来,仇厉简直是天大的善人。
  所以一个支援正仙盟的老骗子,已经十九日没出过门了,他家一百二十口不可能全部都辟谷,难道他们不吃不喝不拉,闭门不出什么都不做吗?
  两人言语之间,已经到了仇家大门前。
  仇家是高门大院,朱红大门上悬挂着一张八卦镜,买了上好铜镜,照人时很清晰。
  一般修道之人会在门前悬挂八卦镜,这样同道之人看见了便会知道这是自家人,有事也会前来寻求庇佑。
  八卦镜的作用不仅如此,对妖族和魔族有天然威慑,能够照出来人的真身是什么,邪门歪道看见了会躲着走。
  家门口根本没有仆从,张奴在敲门,苏九归便盯着八卦镜看,镜子里能够映出他的原型,一只火红的赤狐,旁边跟着的是一条黑龙,还有一个棉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