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1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之前是柯泥围剿他们,现在他成了那个被围剿的猎物。
  “你是不是太自大了一点?”苏九归问。
  这个落脚点是苏九归选的,柯泥选择在此处动手是村子后面就是个森林,可以调动他的同类群起而攻之。
  而苏九归选择这里是因为此地地广人稀,就算是他把这林子都烧了也没人管。
  “好巧啊,”苏九归道:“刚好我饿了。”
  苏九归缺妖丹,就有妖物自己送上门来。
  柯泥瞪大眼睛,苏九归说这话的时候神色淡淡的,他都很难相信这是曾经的陆云戟说出来的话,他不是个道士吗?
  为什么看上去比自己更像是个邪祟?
  “谁让你来的?”苏九归第二次问他这个问题。
  柯泥一步步后退,他已经退无可退,温七的剑抵上他的后背,他曾经这样抵着温七的背心。
  这到底是他给苏九归布下的陷阱,还是苏九归给他布置的陷阱?
  “我猜猜。”苏九归两指夹着一张纸符,对他微微一笑。
  “金大人?”苏九归问。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05 18:08:09~2022-01-06 17:44: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顾羿、雪崽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金大人
  ================


第七十九章
  金大人在云间城躲了一千年了, 他偷偷养着从噬渊带出来的天府,以云间城人为饲料精心喂养。
  这一千年以来他从未露面,唯一见过他本人的就是蛇女, 他为人谨慎多疑, 在季原初进入天府寿宴时就跑了。
  云间城那么混乱的情况下, 这位金大人愣是没有露出一点马脚,丝毫不恋战, 消失得干干净净。
  苏九归想要找他如同大海捞针。
  他用了一种最简单不过的办法, 杀妖生剖金丹,然后问每一个妖物一个问题:你见过金大人吗?
  一个月来他连着杀了十三个妖物, 六个九品, 五个八品,两个七品。
  他手段残忍, 妖界为他所不容, 但所有人都很纳闷, 金大人是谁啊?
  因为苏九归整个做派就像是去寻仇的。
  妖族恨不得帮苏九归把这个人找出来,好让这位祖宗消停, 金大人不喜在人前露面, 现在整个九州都在找他。
  不论金大人最后是准备干什么, 苏九归这样闹事一定对他有阻。
  苏九归一边杀妖一边等着金大人找上门来。
  所以他不更改面容也不更改姓名, 简直算是在招摇过市。
  他要确保,每一个想要找到他的仇人能顺利找到他。
  柯泥以为自己在猎捕苏九归, 其实是苏九归在猎捕柯泥。
  柯泥后心抵着一柄剑, 刚挨上去他就感觉到一股灼热的疼痛,好像要把他捅穿了, 温七的剑上写了苏九归的符文。
  温七踹了一脚柯泥的腿弯,扑腾一声, 他竟然径直给苏九归跪下了。
  柯泥极为狼狈,他双手被断,刚刚才长出新枝丫,新长出来的藤蔓嫩肉一样柔软,看上去有些可怜。
  柯泥抬起眼,眼里含着一股雾气,“道长。”
  温七看见柯泥这样就头疼,知道他是来卖可怜来了,肯定像之前一样一边卖可怜一边寻找机会反杀。温七有点怕苏九归心软,他记得苏九归很吃小白的软。
  “师尊!”温七道:“别信他谗言。”
  苏九归对温七的话熟若无睹,他俯下身,拉近了和柯泥的距离,静静打量他。
  他动作很柔和,轻轻抬起柯泥的下巴,让他抬头看自己。
  这个少年跟小白没有半点相像的地方,小白这人只同自己撒娇,对待仇敌从不露败相。
  苏九归托着柯泥的下巴,问:“没什么想说的吗?”
  他声音很平静,柯泥以为他心软了,他听闻苏九归身边以前也带着一个少年,软声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真的,他只说让我过来,别的没说了。我也是奉命行事,你大人有大量饶我一命。”
  苏九归没回答他的话,柯泥脸上有些脏污,他很轻柔地抹过柯泥的脸,帮他拭去污渍,“困吗?”
  困……吗?
  柯泥茫然地看着他,什么意思?他抬起头,连个后退的余地都没有,只能注视着苏九归的眼睛。
  苏九归是狐妖,他眼睛天生就带着一股蛊惑感,但那只是看上去,苏九归没有结出自己的内丹,他不会狐妖的瞳术才对。
  可是柯泥的眼皮子越来越沉,上下眼皮子打架,他竭力控制,但根本控制不住,一股突如其来的困意席卷而来。
  苏九归手中的符咒贴在他胸口,一张昏睡咒。
  他意识慢慢模糊,苏九归托着他下巴,柯泥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睡吧。”
  那声音很温柔,好像让你信任他,依赖他,你会忘记所有的疲惫,在他臂弯里什么都不用想。
  柯泥闭上了眼睛。
  苏九归站在他跟前,靥蛇爬上他的手指,缠绕到指尖,苏九归也闭上了眼。
  突然昏睡,人本身的意识是被掐断的,记忆不太混乱,看到的东西都是最近发生的。
  广陵城一间屋内,里头是祠堂模样,视线昏暗,点着香,这香味让人闻着很不舒服,闻久了便心跳过快,好像能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屋内放着一个神龛,神龛供着一尊神像。
  那是……逐白。
  雕刻得不算精致,要不是一条黑龙模样,别说苏九归是他亲师尊,天王老子来了估计都认不出来。
  柯泥说的是真的?他真是逐白的人?
  可仔细看去也不像,神龛已经落灰了,前头摆着的供品烂的烂,破得破,根本没人来照料他。
  柯泥跪在珠帘后,小心翼翼朝里面探。
  珠帘后站着一个男人,他穿着一身金袍,苏九归只看了一个背影就知道自己没找错人,这人跟蛇女梦中的一模一样。
  金大人背对着柯泥,身边放着一口棺材,那棺材深而大,比普通棺材大三倍有余,以柯泥的角度根本看不清棺材里有什么。
  金大人站在棺材边,动作极为虔诚,拿着一张帕子在里面小心翼翼擦拭。
  一个活人带着一口棺材,常人推断大概那人是他情人尸骨,但金大人的动作不是情意绵绵,只能算得上是小心谨慎。
  甚至……带着一丝恭敬和恐惧。
  他对这口棺材又敬又怕。
  柯泥跪在旁边,不仅不敢说话,连呼吸都刻意放缓了,生怕惊扰他。
  金大人擦拭完之后长叹了一口气,跟蛇女梦中相比,这人“老了”,不是外貌上,而是神态上,如同迟暮老人。
  珠帘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金大人慢悠悠转过身,苏九归以柯泥的视角去看,但是他只能看到一团雾气,根本看不清脸。
  这人不论在何时何地不肯暴露自己的真面目。
  金大人居高临下道,“还没找到苏九归?”
  苏九归四处寻找金大人已经给他们惹了不少麻烦,他们一堆事儿都干不成。
  苏九归不是孤身一人去找金大人,是带着整个妖界的好奇来找他,他再不做点什么,他连里头那口棺材都保不住。
  柯泥道:“我已经知道他在哪儿了。”
  金大人停在柯泥跟前,道:“把他带给我。”
  柯泥愣了愣,柯泥以为金大人只想要苏九归去死。
  看来金大人和众人相同,都想要苏九归活着,然后生剖他的灵相。
  金大人道:“跟以前一样,对外就说你是逐白的人。”
  看来他们没少干这事儿。金大人不会露出马脚,就算失败了他也要推到别人脑袋上,自己是要干干净净的。
  柯泥点头称是,像是表忠心,道:“我会将他带来。”
  金大人听到这句话没有立即回答,他顿了顿,然后掀开珠帘,珠帘在半空中晃动,珠子互相磕动发出清脆的响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