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1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躲在龙鳞里的逐白:“……”
  苏九归倒是很了解他。
  龙喜欢筑巢, 领地意识极强, 认定的东西根本就不松口, 在逐白看来苏九归属于他,没闹掰之前那是他师尊, 闹掰之后是他仇人, 那也要是他的。
  逐白如果要动手杀苏九归,一定不会假借他人之手, 这是他的脾性。
  逐白在云间城没有完全下杀手,他捅了苏九归一指头, 在他看来是恩怨两消。
  逐白回城之后也只是在等苏九归死,如果他真的要动手,苏九归根本活不了。
  小白为他而死都活不了。
  逐白藏身在龙鳞里,没有实体,偷听也是听得光明正大,听到这儿默默一点头,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些欣慰。
  世间知己难逢,苏九归真的很懂他。
  逐白又听苏九归道:“你还不如说,是奉他之命来捉我,好让他日夜折磨我,生死不如。”
  逐白:“……”
  在他心里,自己是这样的人吗?
  柯泥:“……”他从来不知道苏九归说话能这么气人。
  柯泥的笑容陡然停了,他双目中透着一股森然,那样子不是普通的妖邪,好像里头还有一股魔气,逐白对魔气更敏感,总觉得这个柯泥不太对劲。
  “反正你也活不了多久了。”
  他话音落下时,埋藏在地底的藤蔓破土而出,如同雨后突然冲天而起的春笋。
  苏九归第一时间推开温七,他双手扣了个诀,把温七往出一推。
  温七就地一滚,等抬起头时看见地底钻出一头蟒蛇一样的树根,苏九归一跃而起,他动作极为轻盈,可手里连一把趁手的武器都没有。
  藤蔓直追而上,苏九归两手拉开,蛛丝在他手中崩成一条直线,被砍断的藤蔓就像是章鱼脚,落地之后还会抽动。
  然后在断口处就会很快长出新枝,苏九归根本杀不完,他最多是把自己耗死。
  与藤蔓相比蛛丝显得极为弱小,温七知道蛛丝只有两个能力,一个是坚韧如铁,一个是操纵傀儡。
  苏九归五指缠上蛛丝,他轻轻一张,柯泥看见自己背后突然扑来一个影子。
  那影子轻飘飘的,是一个竹子傀儡披了一件人的外袍,说不出的灵动诡异,傀儡张开双臂,像是一只张开的手掌,想要把他捏死。
  之前就是他扑在陈恒背上。
  竹子傀儡和苏九归配合得极有默契,常常让人反应不过来他身边有一具傀儡。
  但柯泥之前已经见过了,这招对他没用。在傀儡碰上柯泥时,藤蔓上的眼睛突然睁开。
  咔嚓一声,藤蔓卷上竹子傀儡,直接将他绞成两半。
  竹子傀儡法阵破了,散落成一团,脑袋一歪,噼里啪啦掉在地上。
  “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
  柯泥一抬头,苏九归身形不稳,被藤蔓穿透左肩,就像是串在树枝上的一只虫子。
  柯泥连犹豫都没有,捕猎者抓住自己的猎物不应该有半分犹豫,扭动的藤蔓缠绕而上,苏九归刚站起身就被一只藤蔓压住。
  那东西活人一般前仆后继,裹住他的身体,一层层缠绕住,绕过他的双腿,绕过他的肩背,最后遮住他的脑袋。
  最后他的眼睛都被枝条压住。
  眨眼间苏九归整个人被淹没在一堆涌动的藤蔓之间。
  藤蔓扭动成一个球,像是个巨大的盘根错节的树根,温七连他师尊在哪儿都看不见了。
  柯泥切了一声,他冷冷看着半空中的苏九归,他想把苏九归吃了,苏九归可以吞噬其他妖物的妖丹,其他妖物又恨又嫉妒。
  如果他能吞噬他人修为,那他早就是正一品大妖了,哪用得着这么辛苦修炼。
  如果柯泥吃了他是不是也能拥有这个能力?
  每一支藤蔓上都有数十只眼睛,现在所有藤蔓上的眼睛都睁开,眼球在藤蔓上缓缓移动,跟另外一种活物一样。
  移动时留下黏腻的绿色汁液,腐蚀的液体能把苏九归吞噬干净。
  苏九归被裹在其中,眼前一片黑暗,藤蔓挤压着他的身体,他已经可以预料,这东西能一点点把他的骨头压碎将他绞死。
  逐白在龙鳞中都险些被压得喘不过气,藤蔓挤压而来,他可能自己会跟苏九归一起窒息而死。
  他只是一点灵识附在龙鳞上,真身还在白府,但如果苏九归死了,那真的就死了。
  逐白动了动手指,第一反应是帮苏九归挣脱然后逃离此地,对面只是个藤妖,逐白想杀他可能只需要睁个眼。
  可他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控制,这龙鳞是小白的又不是他的,他能附身于此好像是极限了。
  逐白没由来感觉到有些慌乱,甚至没分辨出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感情。
  龙鳞散发出一些微光,光线极为微弱,几乎让人看不见。
  逐白在感受龙鳞中残余的能力,这鳞片横竖也是他身上的东西,龙鳞光芒更亮了些,逐白突然发现他应该能用这片龙鳞。
  可他突然听到一阵细微的响动。
  唰——
  好像有人在黑暗中点着了火折子,一簇火苗窜动而起,他能闻到淡淡的明火的气息。
  这气息太过熟悉了,逐白跟在苏九归身边多年,早就闻惯了。
  这是火符。
  柯泥在外面冷冷地看着,突然,他感觉有些不对,藤蔓里竟然亮起了光。
  好像他吞了个夜明珠一样,光亮越来越大,从藤蔓缝隙中透出。
  这是什么术法?苏九归吞噬过什么会吐火的妖物吗?
  柯泥下意识想要捂住,越来越多的藤蔓缠绕上去,可是没有用,此地捂住了下一处还会透出光,人怎么可能拦得住光亮呢?
  柯泥有些恼怒,他就像是在一艘破船上,船上漏了个洞,他下意识去堵住,用尽所有的东西都堵不住,水还是会冒出来,然后把他的船彻底给压沉了。
  球体越来越大,最后膨胀到足足有三倍,柯泥能做的就是不断加上藤蔓,可是这天地有这么大,柯泥是个神仙也不能把天地给填满。
  他下意识再次加上藤蔓。
  不对劲。
  苏九归是想耗死他!柯泥并非真的永生,也不是真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他又不是鬼修,他灵力已经被耗了一半。
  柯泥第一反应是想要收回自己的藤蔓,来不及了,他感受到一股灼烧般的疼痛。
  他大多数藤蔓都缠绕在苏九归身上,藤蔓与他相连,就像他的手指一般,有什么东西点燃了。
  他是藤妖属木,最怕的就是火。
  他想抽抽不出来,那边一股怪力紧紧拽着他,空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气息。
  柯泥极为冷静,相比陈恒来说这人足够狠,对自己也够狠,他一咬牙,只能断尾求生,柯泥自断臂膀。
  他惨叫一声,藤蔓上的眼睛也随之惨叫,这叫声过分凄惨,如同鬼泣。
  他踉跄后退,不解地盯着上空的球体,藤蔓上点燃了火焰,火星于夜空中像是繁星,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美感。
  突然,他眼前裂开一条缝隙,生生劈开的一条路。
  苏九归在藤蔓结成的球中睁开眼,像是由树根枝丫孕育出来的一只新妖,他衣袂翩飞,袖子上还卷着零星的火星,衣袍被火星镀了一层金边。
  他嘴里叼着一张符文。
  苏九归一松口,晚风拂过,符文泛起金光迎风而起,火苗突然变大,骤然间点燃。
  烧焦藤蔓从半空跌落,在地上抽搐一下,很快就不动了。
  柯泥砍断了自己的藤蔓以保全自己,他后退两步,苏九归一直以来都是掠夺妖丹,见过他的很多人都死了,可他的长处并非妖力,他的长处是道门术法。
  你跟他拼妖术,他跟你拼道术。
  这世上没有他斩不了的妖魔,没有他控制不住的道。
  他娘的。
  好像两个小孩儿打架,打到后面你突然发现他不是孩子,而是大人伪装的。
  哪有妖物打架用道门术法的?
  普通妖物根本就使不出来火符。
  苏九归落在地上,他手中还捏着一张符,温七从背后走出来,他拿着一把剑,缓缓逼近柯泥。
  温七被柯泥骗得够呛,他右手没断,拿起剑来很稳,一点抖动都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