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9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陷阱
  ==============


第六十四章
  内府的大门打开, 里面全是尸体,有人听到天府寿宴的动静,小心翼翼走进来, 看到尸体的样子被吓得尖叫。
  尖叫声引来更多人, 他们被吓得腿软, 这里实在是很像修罗地狱。
  几百个人被开膛破肚,地上全是碎肉, 肠子胎盘流了一地。
  小白和温七就站在这堆尸体里, 不知道是不是温七的错觉,总觉得尸体还在冒着热气。
  而小白没有什么表情, 他脸上还溅着几个血点子, 但他都没有想擦拭的意思,衬得他这个少年有些阴森森的。
  温七问:“现在干什么?”
  小白道:“找金大人。”
  小白记得苏九归想找金大人, 他会替苏九归完成他想做的事。
  温七有些犹豫, “师尊不是说不用管金大人, 让我们办完事立即就走吗?”
  苏九归太弱小了,太清山咒术和鬼修结合的手段只能用一次, 赴宴之前苏九归就告诫温七, 找到机会就跑, 不要在天府寿宴停留。
  小白没回答他, 看向里面的大殿,贴着琉璃瓦, 雕梁画栋, 像是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宫。
  明明装扮如此华贵,却冒着丝丝邪气, 里面魔雾涌动,像是翻滚的恶意。
  小白就是魔族, 他对这东西再熟悉不过了,理智告诉他金大人就躲在后面。小白快死了,在死之前他想帮苏九归解决一些事。
  “师尊想找他。”小白看着黑雾出神。
  他活不久了,走之前想帮苏九归清扫障碍。
  温七没反驳,他已经完成了师尊交代的任务,若是能超出苏九归的期待,似乎也不错?他很想从苏九归那边听到奖赏。
  “我们进去看看。”小白道。
  “啊?”温七其实不太敢,刚刚那个老奴才就想把他往里面带,说是金大人想见他。
  温七很快缓过神,道:“老奴才好像说里面有金大人,我的寿礼被选中了他才带我进来,里面就是能许愿的?”
  之前温七太爷爷就是寿礼被选中,太爷爷没有死在天府寿宴,却病死在家中。
  里面应该有什么东西能够实现人的心愿。
  温七问:“你说金大人是不是神啊?”
  小白笑了一声,道:“什么狗屁神啊?最多是个邪魔。”
  真正的神仙不会玩他那种花招,小白猜测里面应该供奉着一个邪物,虽然也能像模像样完成你的心愿,但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温家像是身中诅咒,根本不像是恩赐。
  “哦。”温七傻乎乎应了一声,刚想跟着小白走进去。
  突然,一道闪电落下,仿佛能劈开天地,温七都没反应过来,紧接着毫无预兆响起了一个惊雷,轰隆隆,如同生猛的妖魔正在怒吼。
  小白脚步一停,他脸色变得极为难看,一抬头,瓢泼大雨随即而至。
  云间城内原本飘散着天府大人的灰烬,被这强劲的雨势直接打落,大雨来势汹汹,好像不将这天地冲刷干净誓不罢休。
  云间城不常下雨的,今年连着下了三场,而且三次都是惊雷,就算是温七也能察觉到不对劲。
  大雨将他们浇湿了,来势汹汹,温七就像是被从天而降的威压给砸了一下,他想去拉小白先去避雨,可他没拉住。
  小白突然捂住自己的胸口,他脸色雪白,温七被他吓了一跳,扶住他下坠的身体,问:“小祖宗,你怎么了?”
  小白低下头,鲜血从指缝溢出来,打湿了他的指尖,堵都堵不住。
  小白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极致的痛苦,仿佛自己的心被人生生挖走。
  他瞪大眼睛,然后泪眼从无神的双眼中流出来,打湿他的面庞,和雨水混在一起。
  他就像是一只落水狗。
  温七从未见过他这样,他赶忙去捂住小白的胸口,发现不论他怎么努力都无济于事,温七的双手很快就被浸湿,他急道:“你不是会治愈吗?你倒是做点什么啊!”
  他说话很着急,换做从前他肯定不敢这样跟小白说话。
  更让他感到惊恐的是小白没有反应,竟然没有反唇相讥。他就像是一只濒死的兔子,睁着无神的双眼,他只是在哭。
  “小白!”温七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他抱住小白的脸,让他正视自己,温七一直把小白当做自己的弟弟,他们都叫苏九归师尊,小白算是温七的亲人。
  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去,这种苦他不能受第二次了。
  “你怎么了?”温七都快哭了,“你告诉我,我帮你。”
  小白的脸变得惨白,纯白的瞳孔已经趋向于透明,温七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之前被天府大人绞杀都没有这么疼。
  “陷阱,”小白喃喃自语,“这是陷阱。”
  温七凑在他嘴边,半天只听到了陷阱两个字,问:“什么陷阱?天府大人不是死了吗?”
  他们不是成功了吗?天府大人死了,以后云间城不会再有天府寿宴。
  师尊?温七突然想到了,问:“师尊出事了?”
  小白只在乎苏九归,能让他这样的只可能是苏九归出事。
  “他要让我回去。”小白的头发在变白,他原本给自己施了障眼法,他怕苏九归发现他的身份,给自己伪装了一个皮囊,他是黑发白瞳。
  现在他好像整个人都在急速褪色,原本绸缎一样的黑发被迫一寸寸变白。
  “谁?”温七根本听不懂他说话,他承认自己被小白吓到了。
  “师尊吗?师尊在找你吗?”温七只能尽量猜测小白的想法。
  “他想杀了我。”小白的声音很冷静,他好像不是在说自己的生死,“我活不久的。”
  他早就知道自己活不久。
  温七愣了,想杀他?谁能杀了小白?
  他想起来苏九归进入梦靥中,小白一直紧紧抱着苏九归,他那时候就觉得自己活不久了?
  “温七,”小白眼微发红,道:“帮我。”
  “帮帮我。”
  小白平日里那么高傲,他像是个影子一样永远跟在苏九归身后,他一直在恪守一个原则,他要保护苏九归,不舍得让他师尊受一点委屈。
  温七知道他看不起自己,也从未打心眼里接纳过他,因为他是苏九归新收的徒弟,他瓜分了苏九归的爱。
  他如此霸道,连一个小小凡人也容不下。
  现在小白竟然要求助于温七。
  温七的嘴唇都在哆嗦,“我帮你,我会帮你的。”
  ·
  打雷了。
  逐白的心绪会反应在雷雨上,他小时候生闷气会下绵绵小雨,撑伞都遮不住,一直下个没完没了的。
  逐白实在是不擅长于掩饰自己,他是噬渊来的魔物,又不像是含蓄的人族,他在前面三百多年都不知道掩饰是何物。
  他喜欢师尊会告诉他,他想要苏九归会千方百计与他亲近。
  他的情与爱被外化了,小白如何反应就是他本身的反应。
  苏九归已经看得清清楚楚,他多加遮掩也没有任何意义。逐白觉得很不公平,苏九归把他剖开来看,他却不知道这位师尊在想什么。
  在玩弄他吗?
  既然如此,为什么得知他的情意之后要驱逐他下山?
  他的情与爱是错的?
  为什么?因为他是个魔物?还是因为他是陆云戟的徒弟,不应该对自己的师尊有别的想法?
  逐白心中钝痛,像是有什么人在用钝刀一寸寸捅他的心脏。
  “逐白,”苏九归感觉到雨越来越大,逐白的心绪波动得厉害,苏九归抓住他的手,轻声唤他,“别生气了好不好?”
  苏九归在哄他,就像小时候自己生气时一样,以前只要师尊说这番话,逐白天大的火气都能被压下。
  苏九归在尝试与他重修关系,就算做不到以往那样亲密无间,但不要每次见面都像是血海深仇。
  苏九归重生之后面临重重杀机,他实在是不想跟逐白争锋相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