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剑意?”红柳环顾四周,没察觉到剑意在何处,云戟仙尊一道剑意都会让人忌惮,何况是三道,红柳问:“他会不会想利用自己的剑意杀人?”
  把所有想杀他的人都引到妖境,然后趁机斩杀?
  逐白摇了摇头,道:“鬼修和我都不在,他没有护甲,强行使用仙门术法容易受伤,他连强势的符文咒法都没法用,留下的剑意带着鼎盛时期的修为,三道齐发,以他现在的修为来看可能会灰飞烟灭。”
  红柳啧了一声,苏九归当年何其强大,重生狐妖之后偏偏受各种限制,连自己的剑意都无法使用,憋屈得很。
  红柳想不到苏九归来妖境的用意了,道:“那这怎么找啊?”
  逐白道:“我猜他是为了妖丹来的。”
  当徒弟的总是更了解师尊,逐白跟在他身边这么久,苏九归的心思能猜出个大概。
  红柳:“妖丹?”
  逐白道:“当年妖境战乱平息,不少妖物都死了,妖物死去会留下金丹,金丹都被收进了天妖塔。”
  妖族死后会留下妖丹,但对于普通妖物来说妖丹无用,被当成战利品一般供奉,以此威慑后人。
  苏九归缺妖丹,正邪两道都想追杀他,他应该会想办法增进自己修为。
  对苏九归来说,天妖塔简直是个粮仓,他找到上任妖王的妖丹,短时间内修为必定提升。
  只不过如果逐白猜到了,那其他仙山应该也能猜到,逐白估计已经来迟了。
  “那我们去找吗?”红柳问。
  逐白没说话,他眉头紧锁,总觉得妖境隐藏着师尊的过去,他们此行是在寻找真正的苏九归。
  --------------------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庄庄本来是想把师尊做成自己的美瞳
  友情提示,保护视力,不要用眼过度,眼睛真的很重要!
  感谢在2022-03-17 18:15:42~2022-03-18 18:00: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治疗
  ==============


第一百三十六章
  庄庄冷汗直流, 被吓得花容失色,现在妖境谁不知道苏九归被举世追杀。
  相比较他身上背着的通缉令,人们最怕的是他本人身上的传闻。
  传闻中他吞噬他人妖丹, 残忍嗜血。
  妖族死后会留下妖丹, 这东西就像是活佛留下的舍利子, 于后人来说根本就没多少用处,顶多就算是一具残骸。
  苏九归竟然能将其他人的妖丹化为己用, 杀人还要诛心, 自己拿走他人修为到底算是什么本事?
  妖族人人都忌惮他,怕他又恨他, 谁都没想到他会在这个节骨眼上来妖境, 是嫌自己死得不够快?
  不管怎么说,她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件事, 这妖境要变天了。
  “仙仙仙尊。”庄庄说话都结巴, 她一个小小狐妖, 给她十个胆子她也不敢跟苏九归动手。
  她还记得苏九归当年平息妖界祸乱,至今都留了三道剑意在妖境。
  仙尊一定是来取自己的剑意的, 他堂堂一介仙尊,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苏九归要杀自己可能只需要念个符文咒法, 一个张嘴的功夫她便灰飞烟灭。
  庄庄对苏九归极为尊敬,“仙尊有何吩咐?”
  苏九归沉默片刻, 庄庄似乎很怕他, 道:“你不是会医眼疾吗?”
  庄庄道:“恕我直言,您伤得过重了。”
  苏九归:“治不好吗?”
  庄庄有些犹豫, 道:“也不是,只是要多花些功夫。”
  苏九归这具身体原本底子极好, 哪怕用到这种程度都没伤其根本,只不过想要恢复就要花些时日,少则就是一个半月,多的话可能要个三五年。
  苏九归道:“我想尽快。”
  时间不等人,他估计没多少日子了。
  庄庄知道他正被人追杀,少了一双眼应当很麻烦,道:“仙尊稍等片刻。”
  苏九归嗯了一声,他看不见,竹子傀儡倒是看着清清楚楚,庄庄在地上第三块木板上敲了敲,里头露出一个陈旧的木匣,一看就是被人用了很多年。
  木匣打开后露出一对眼珠子,像两颗宝石一般浸在水中。
  庄庄又取了一面铜镜,对着镜子仔仔细细把一对眼珠子戴好,嵌入进去后严丝合缝,仿若天生。
  她眨了眨眼,再次睁眼时,露出一双漆黑的瞳孔,那瞳孔水润,笑起来时配合着庄庄妩媚精致的面容显得极为灵动。
  任谁来看都看不出她是个瞎子。
  竹子傀儡看愣了,心想女人真是可怕。
  苏九归大概能猜出她在干什么,如果自己没点本事,估计要被庄庄做成一对眼珠,他从不苛责妖物行事,问:“你以前的眼睛呢?”
  狐族擅瞳,不可能天生无眼。
  庄庄正在整理东西,道:“被挖了。”
  她说话间很平淡,一点恨意都没有。
  狐族擅瞳术,因此眼睛才极为珍贵,他们的眼睛相当于象牙。
  苏九归问:“哪个权贵?”
  庄庄道:“怎么?仙尊想给我报仇啊?”
  庄庄戴了一双新眼,看人的目光跟能勾魂一般,她对苏九归一笑,“妖王,你敢吗?”
  妖族想要在妖境生存,就默认了你的身体属于王上,别说是一双眼,就算是妖王要庄庄的灵相,庄庄都要生剖下来给他。
  庄庄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些妖物被挖走了心脏,这辈子就变成了一个无心之人。
  庄庄拿走别人的眼睛也能视物,虽然他们的眼前都不如自己的好看。
  苏九归没说话,她刚把东西收好,准备给苏九归治疗眼疾,苏九归突然道:“可以。”
  庄庄一愣,一只手悬在半空中,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苏九归:“当做医药费。”
  他不能用仙尊的架势去压人,请人帮忙行医,总要拿出相应的代价。
  庄庄笑了,当苏九归说笑,男人总是说大话,真遇到大事了也不敢动手,她见得多了,道:“随便吧,我丢了四百多年了,早习惯了,仙尊看我。”
  苏九归便看向庄庄,他看不见一些细微的动作,只能凭借大概去看。
  庄庄的手悬在苏九归耳侧,心想这双眼睛可真好看啊,哪怕上面蒙着一层血雾都好看。
  庄庄问:“你真的信我?”
  她不过是个小妖,苏九归的身份如果想要人救治大可以选医修,或者是修为更为精进的狐妖。
  苏九归:“嗯。”
  庄庄感觉这事儿挺怪的,大概也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摸到苏九归的眼睛,更没想到这个传闻中十恶不赦杀人剖妖丹的苏九归是这样的人。
  竹子傀儡要护主,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就怕庄庄对苏九归不利,庄庄长着一张极为妩媚的脸,长这样面孔的女人应当是被人当做玩物圈养,很难想象她竟然真是个医者。
  庄庄目光沉静,难得的严肃,一点调笑的意思都没有,她一手摸向苏九归的太阳穴,她手指偏温,摸上来没有什么不适,苏九归连躲都没躲。
  一股淡紫色的烟雾从指腹渗出,然后汇入苏九归的太阳穴中。
  苏九归眼中的鲜血像是被什么东西牵引着,往某个方向流动,竟然像是要流向庄庄手心里。
  傀儡没见过人这样治疗眼疾的,几乎都不敢呼吸。
  过了大概半个时辰,庄庄收回手,苏九归眼中鲜血少了大半,虽然还是蒙着一层血雾,但竟然要比以前清晰了不少。
  苏九归眨了眨眼睛,感觉没有以前那么疼了,道:“多谢姑娘。”
  庄庄嗯了一声,她也没多蠢费老命救苏九归,差不多就行了,只不过刚才她探寻到了别的东西。
  她凝视着指尖,苏九归眼中的血在她手里,腐蚀了她的指尖,他的鲜血跟常人不太一样,那里头……有点魔气。
  他不是狐妖吗?为什么有魔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