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店小二要在名册上登记,问:“客官贵姓?”
  逐白:“免贵姓白。”
  店小二又看向苏九归,问:“这位是?”
  逐白道:“哦,我是他爹。”
  苏九归愣了,他是自己什么玩意儿?
  店小二也愣了,道:“公子看上去真年轻啊。”
  逐白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苏九归看上去也有十岁左右了,两人竟然是父子。
  逐白道:“年轻时不懂事。”
  店小二立马就懂了,逐白一看便是个纨绔子弟,这些大户人家公子哥好玩乐很正常,真要是玩出个儿子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店小二又多看了两眼,逐白穿得非富即贵,苏九归身上全是补丁,可能是在外的私生子,今日刚刚接回来。
  店小二忍不住在心中嘀咕一句,逐白这看上去像个公子哥一样的人这么抠,连件好衣裳都不愿意给他穿。
  店小二朝后面喊道:“天字一号房,白家父子——”
  店小二的声音拉得很长,整个客栈的人都能听到,来往的商客纷纷朝这边张望。
  逐白很自然揽过苏九归肩膀,憋着笑意:“走吧,小九。”
  小你祖宗,苏九归想骂人。
  --------------------
  作者有话要说:
  逐白:来,叫爸爸
  师尊:滚!
  天水河(二)
  ======================


第三十九章
  屋内仅有一张床榻, 苏九归盘腿而坐。
  逐白在桌边摆弄刚买的小玩意儿,风车、花环、纸老虎,都是小孩儿喜欢的玩意儿。
  逐白玩心重, 对什么都好奇, 跟小时候也没什么分别。
  若不是苏九归现在只有十岁的身形, 他恍惚间还以为他们二人在太清山。
  屋内只有一张床,苏九归问:“过来睡吗?”
  逐白听到这四个字差点咬掉舌头, 总觉得苏九归和记忆中的样子相差甚远, 很不要脸。
  苏九归勾了勾唇,起了逗弄的意思, 道:“你又不是没跟我睡过。”
  逐白小时候害怕总往苏九归寝殿跑, 估计现在长大了并不想让人提起那段丢人事。
  逐白咬牙:“我守礼懂规矩。”
  苏九归冷漠:“你不是说是我爹吗?”
  逐白:“……”
  逐白笑了一声,那股笑意冷冷的, 道:“不敢, 我还记得自己怎么被逐出师门的, 我也知道避嫌二字怎么写。”
  逐白咬重了避嫌二字,仿佛苏九归身上有什么脏东西。
  这回轮到苏九归不说话了, 逐白说他还记得, 可是苏九归不记得了。
  逐白为何被他逐出师门?世人都说是因为逐白犯戒, 犯的哪条戒律他们又说不清, 有人说逐白以下犯上想要弑师。
  陆云戟对逐白的管教可以说很放纵,不少人说逐白被他养废了, 前面那样宠爱, 后面要在他身上刻下咒印,甚至狠心把他驱逐出师门, 全然不管下山之后的逐白是死是活。
  为什么?他们之间怎么了?
  苏九归太阳穴仿佛被针扎了一下,总觉得还有很多事自己没想起来。
  看逐白如此忌讳与他亲近, 苏九归大概能猜到一个大概。
  现在是梦里,梦醒之后苏九归就像是泥牛入海彻底消失在人群,逐白不一定能找到他。
  这是询问过去最好的时机。
  逐白是最接近真相的,与其问别人不如问本人,苏九归说出心中猜想:“我曾与你有段情缘吗?”
  “咳——!”
  逐白怀疑自己听劈叉了,他震惊地看着苏九归,完全不信这话是他师尊说出来的。
  苏九归真是天生没有七情六欲,孩童时期的他竟然比修道之后还要冷漠,他问这话也并不考虑其他,直勾勾问出来,简直比问是不是欠你钱还要自然。
  逐白想起了天水河那只嚣张的狐狸精。
  逐白脸色越来越沉,苏九归猜测真相可能比这个还糟糕,不然逐白也不会对他有这样滔天的恨意。
  苏九归不确定问:“我睡过你?”
  砰地一声。
  茶杯一个不稳从逐白手心里掉下来,茶水泼出去大半,濡湿了桌上一块绣着鸳鸯的帕子,变成了一块暗色。
  那块茶渍湿乎乎,把鸳鸯浸得像个脏兮兮的鸭子。
  苏九归缓缓皱起眉,如果事实并非如此,逐白会直接反驳,可是他没有。
  他既没有反驳也没有解释,单纯脸色很难看,仿佛被人戳了痛处。
  他真睡过自己的徒弟?
  然后没有负责?
  难道犯戒的不是逐白是自己?他把逐白驱逐下山是因为自己犯戒之后太清山长老震怒?
  也不像,如果他真的对逐白有情,不会保不住自己的爱人,那不符合他的作风。
  太清山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和逐白有关,也跟噬渊有关,当时犯下了一个大错导致陆云戟被处以雷刑,严重到太清山要闹到最后封山的地步也必须要处理。
  逐白脸色越来越冷,问:“你不记得了?”
  苏九归嗯了一声,道:“很模糊。”
  他记得一些过去的事,比如逐白幼年时发生的事,可是在他的记忆里这位徒弟就没长大过。
  逐白笑了一声,手里把玩着茶杯,那小茶杯在桌子上被他拨弄,不倒翁一样怎么都站不起来。
  他千算万算没算到苏九归会失忆。
  那杯子一停,被逐白反手扣在桌上,摆弄的声音停了,显得有些突兀。
  再次抬起头时逐白露出一个很玩味的笑来,“有意思。”
  有意思,真有意思,苏九归不记得,可他记得清清楚楚。
  苏九归不解,逐白露出了他很陌生的表情,嘴角还带着笑意,却不像是平日里那副温和的样子,他眉峰一挑,看苏九归的目光带着些许玩味。
  苏九归总觉得他身体里有另外一个人。
  一个苏九归陌生的人。
  逐白道:“说说正事吧,看出端倪了吗?”
  逐白没打算继续说,苏九归也没有再问,如果他真的睡了逐白,那逐白就是被他欺负的黄花大小子,确实不应该掀人伤疤。
  苏九归道:“这镇子很普通。”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跟其他城镇没有任何区别,每一个人都谦和有礼,可这里是梦靥,越是普通就越是不普通。
  梦靥的梦善于伪装,一定不会摆在明面上给人看,连一个试图杀了苏九归的怪物都没出现,大概是想把他溺死在这个温柔乡。
  简单来说算是迷魂术,这个版本的云间城很适合过日子。
  人人在这儿都能过得不错,不用去管凡尘的纷纷扰扰,愿意在这儿永远活下去可能这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逐白也明白这层道理,问:“你准备干什么?”
  苏九归:“睡觉。”
  “你要在梦里睡觉?”逐白道:“再深入一层,我可就没那个本事救你了。”
  现在的梦境很浅,大不了逐白将他打破,最坏的结果也能保住一个痴痴傻傻的苏九归。
  但如果苏九归死在这儿,唯一的念力残魂直接灰飞烟灭,逐白想救他都来不及。
  苏九归:“嗯。”
  逐白:“我再提醒你一声,你在梦里死了真的就死了。”
  苏九归:“你在关心我?”
  逐白笑得更沉,“只是觉得你死在这儿不太好玩。”
  苏九归眉头拧着,逐白是要把他当个玩物。
  逐白道:“你睡吧,我守着你。”
  苏九归感觉脑子里的那根针扎得更深了,总觉得这话很耳熟,就像……就像是小白说出来的。
  逐白跟小白有些相似,他早就有所怀疑。
  是什么关系呢?
  “逐白,”苏九归深深看着他,“你有丢什么东西吗?”
  小白是不是属于逐白?那逐白知道小白的存在吗?
  “嗯?”逐白撑着下巴,一双黑瞳显得很漂亮,龙族是一种很爱显摆的种族,孔雀开屏一般,他们在人群中一直都是最耀眼夺目的那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