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们说什么进鬼了?我长得很像鬼?
  张奴慌不择路, 他身边就是池塘,水可以遮挡气味, 他都想一头钻进池塘避难。
  他一脚踩进去,就感觉那触感有些软, 不是淤泥,他刚摸过尸体,总觉得那触感很像死人。
  到边上才闻到一股冲天恶臭,那就是明明白白的尸体的腐臭,他定睛一看,在水中看见了一张鬼脸。
  张奴刚才踩着的是一人鼻梁,在水中已经泡烂了。
  他收回脚,连着往后退三步,跌坐在池塘边,这就是仇家要追的鬼?
  夜晚太暗了,水面映出一点亮光,波光粼粼之下显得更为诡异。
  不,那不是鬼,张奴冷静地想,那是无数个人,他们的脸叠在一起,应该是有人在池塘沉尸。
  大户人家池塘都不浅,起码也有个两米,既然能叠到水面,那说明这地下尸体已经堆积如山。
  这池塘地下可能就有一百多人了!
  张奴被惊的说不出话,他定了定神,最要紧的是赶紧跑,他只能往假山那边奔跑,花花草草刮得他脸疼,假山没有花草遮掩,被人发现是迟早的事,可他别无选择。
  假山一点光亮都没有,看上去黑黢黢一片,映着的影子像鬼影,他一步步后退,突然不动了。
  他感觉背后很冷。
  张奴僵直着,好像有人偷偷在他身后吹气。
  黑色的丝线垂下,从身后包裹而来,如果有其他人在场一定觉得这模样很诡异,阴影中不知道探出了个什么东西,黑色丝线挣扎而出,如同一只张开的血盆大口要把张奴一口吞下。
  张奴心如擂鼓,知道这种情况不能回头,越是回头越是完蛋。
  他生来就是个柔若无骨的棉花,根本没有自保的手段,只能期待苏九归的蛛丝能救他一命。
  黑色丝线已经悬在张奴头顶,明明可以一口吞下,不知道为何诡异停止。
  张奴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僵直着脖子不敢回头,只感觉脑袋上顶着的蜘蛛动了动八条腿,窸窸窣窣的,原本正面趴在张奴脑袋上,现在调了个头。
  这是打不起来了吗?
  因为苏九归蛛丝威慑力太强?
  张奴艰难开口:“那个……我就是路过。”
  他听到后面嗤笑一声:“咱俩同行啊。”
  同行?同什么行?
  张奴有些纳闷儿,缓缓转过头,只看见了一颗脑袋,他悬浮在空中,张奴不得不抬起头仰望他,他黑色发丝垂落在地,双目通红,脸上还有几个血点,整个人看上去恶狠狠的,如同亡命之徒。
  这是个……鬼修?
  “你也是他的灵宠啊?”鬼修向前压了压。
  啊?张奴大概猜到这颗人头认识苏九归,想要小声辩解自己是个白府的下人。话到嘴边也没说出口,只是高深莫测点点头。
  “啧。”鬼修道:“真一届不如一届,要个棉花精干什么?”
  张奴:“……”
  张奴想辩解两句,鬼修懒得听了,他费尽千辛万苦才找来,死都死了七十次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苏九归。
  “刚好你来了,带我去找你主子。”鬼修干事儿一向很利落,道:“告诉他,这事儿不是他能掺和的,别说仇府了,乐安城都不保,让他赶紧走!”
  鬼修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张奴都没反应过来,什么乐安城都不保,他家魔龙殿下没什么对手,怎么可能保不住一座城池。
  鬼修说着用头发把张奴一卷,道:“咱俩谁先活下来谁先去通风报信。”
  这是最好的做法,两人都知晓总有一人能活着见到苏九归。
  张奴身体一轻,被鬼修带着跑起来,想问问这都什么跟什么,怎么就要活不下来了?
  他没有再来的及说话,他听到背后逼近的脚步声,“找到了!”
  话音刚落便是一道亮光,剑身亮光极为雪亮,短暂照出一方天地。
  张奴就感觉寒光一闪,鬼修的发丝被齐整斩断,发丝应该相当于鬼修的左右臂膀,鬼修一个踉跄。
  砰!
  张奴和鬼修砸在后面石山上,仇府曾经是个道门,四处都有禁制,鬼修刚一接近就感觉后背一阵灼热的痛苦。
  此地全是符文,鬼修处处都被压制,他不会死没错,但此举如同把他扔进熔炉,到时候可能会化成一滩血水。
  鬼修咳出一口血,血沫溅到张奴脸上,立即被棉花吸收,张奴终于意识到鬼修说的话是真的,他们两个可能真的会死在这儿。
  ·
  苏九归无名指上缠着一截蛛丝,突然,他手指动了动,有人轻轻拽了他一下。
  张奴遇到危险了?
  蛛丝被越来越紧,简直像是有个调皮小鬼在暗处与他比拼,他刚想收回,突然听到啪地一声。
  蛛丝断了。
  苏九归皱了皱眉,张奴绝对出事了。
  面前的仇枫还在纠结自己的手到底该不该抖。突然,仇枫抬起头,冷冷看着苏九归:“你想走?”
  苏九归最多是皱个眉头,他这样沉稳的人还没有任何失仪的举动,仇枫竟然能察觉到。
  仇枫想不出自己的破绽,都是头一次当人,好像装都懒得装了,声嘶力竭道,“不准!”
  苏九归一手刚结出树藤,仇枫手中剑已经斩来,道士的长剑都辟邪,一剑下去妖魔受伤估计好几天都养不好。
  可那把剑连苏九归三米都没碰到,逐白依然坐着,一副来人家里做客的姿态,下手丝毫不留情面,两指曲起,轻轻在剑身上一弹,铮的一声,长剑一头扎进房梁。
  有逐白在,除非他发疯要杀苏九归,这世上应该没有什么人可以绕过逐白来杀人。
  仇枫手中没剑竟然还这么莽,非要再次奔来,这次逐白根本没给他机会,桌案上一根鱼骨刺凌空而起,正对仇枫眉心。
  他眉心中鲜血涌出,从额头流到下巴,像是被人劈成了两半。
  不管是修道还是个什么妖邪脑袋都碎了肯定就死了,可仇枫竟然还扑腾了两下,像一条在砧板上发疯的黑鱼,越挣扎越是鲜血涌动。
  脸上那一道血迹跟伤口一般竟然慢慢开裂,里面褪出一张新皮。
  他快递抽动着四肢,这人肯定已经死了,好像死也死不安生有无尽的力气折腾,脸上裂缝越来越大,竟然从中钻出一个新的脸。
  这是什么东西?
  仇枫蛇蜕皮一般脱下旧衣,换上了一身新衣,从中又钻出一个新的仇枫。
  新出世的仇枫身形矮小些,身上穿着一件相同的道袍,如同刚出世的婴孩。
  他站起身,死死盯着苏九归看,“都说了不准,你们怎么不听啊?”
  这几乎是把“我不是人”写在脑门儿上了,竟然没触发府内的符文禁制。
  这次逐白连给他蹦跶的机会都没有,仇枫刚朝他冲来就被逐白捏住了脖子,紧接着是一声干脆利索的响声,仇枫已经倒地而亡。
  再次蜕皮重生需要一些功夫。
  逐白敢带着苏九归出来肯定要护他周全,想把他带离这个是非之地。
  苏九归脸色极为难看,他重活之后面相柔和了不少,平日里是个对谁都温和的狐狸精,第一次露出这种表情,像是一把挂霜的兵刃。
  苏九归突然一手拍在他肩膀上,那只手已经木化,藤蔓从肩膀上垂下来,温和而坚定地摁住了逐白,让他不敢动弹。
  “师尊?”逐白问。
  苏九归的回答很别致,因为他从背后突然蒙住了逐白的双眼,他手指修长,藤蔓从指尖抽出,细长的藤蔓绕过逐白的后脑,将他整整齐齐蒙住,因为木化的缘故遮挡着严严实实,像是给他蒙了一层眼罩,没有一点亮光漏进来。
  逐白没弄清苏九归的动作,这是什么意思?
  苏九归:“别看。”
  “嗯?”逐白喉头滑动一下。
  苏九归看着仇枫的尸体脸色极为难看:“没想到竟然是他。”
  苏九归终于意识到这事儿到底多严重。如果是真的,那上辈子的他来了也不一定能处理。
  他们纠缠相争了一千年。
  他竟然还活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