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8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这小孩儿的举动实在过于诡异,有这种心眼,他的智识根本不像传闻所说只有八岁孩童。
  苏九归道:“逐白,帮我看着外面。”
  逐白与他之间不需要多说,他很快就猜到苏九归想要做什么。
  原本缠绕在指尖的靥蛇睁开眼,苏九归则闭上眼,他要进入这位混世魔王的梦里。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12 17:35:22~2021-12-13 16:04: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oupdelait 10瓶;彤云出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真相
  ==============


第六十章
  云间城如同废墟。
  他回到了屠城的那一年, 重新经历一遍云间城的历史。
  蛇女为云间城人做了一场梦,因此他们面对屠杀自己亲人的魔族竟然没有滔天的恨意,但又亲近不起来, 无法打心眼里臣服。
  云间城人关起门来, 既不招待这些官老爷, 也不反抗,对云间城人来说, 只要人还有口饭吃, 这天底下谁做主都一样。
  云间城满目疮痍,魔族说是城里闹了妖灾, 为了杀邪祟, 魔族特地派了玄符军前来,云间城也死了不少人。
  后来他们抓住了罪魁祸首, 那是个小姑娘, 她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 跟自己家姑娘差不多大。
  魔族把她关进囚车,在云间城示众, 小姑娘被关在囚车里, 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下巴埋在膝盖里, 只露出一双灵动的杏眼。
  有人恨她,往她身上扔臭鸡蛋她也不躲, 但大多数云间城人看着她只是不解, 总觉得这个小姑娘很熟悉。
  蛇女被封印在天水河底,魔族说她是妖魔邪祟, 封印之后可以为云间城带来好运,来年风调雨顺, 城运昌盛,庇佑每一个云间城人。
  云间城人信了。
  他们不信也没办法,谁都不知道魔族在干什么,他们连质疑都不知道从哪儿入手。
  苏九归混在人群中,第一次以这个视角打量蛇女,看见她那么瘦小,在众人的围观下走向死亡。
  苏九归无法改变任何事,他看着蛇女的尸体沉入河底,水面上冒起一串气泡,到气泡消失,蛇女的存在彻底消失。
  蛇女被封印之后,云间城百废待兴,魔族花了不少银子给云间城人修补房屋。
  魔族建立内城,几乎占据了大半个云间城地皮。
  哪个主子上位之后都是挥金如土修葺宫殿,魔族用玄符军做事,没把云间城人征用当苦力已经算是天大的善心了。
  后来内城建起,魔族宣布新上任的城主是天府大人。
  云间城人听了就听了,他叫天府还是狗蛋跟他们都没关系,新官上任三把火,当时他们以为这事儿应该过去了。
  直到有一日,突然天黑了,有什么东西遮天蔽日。
  种地的农民停下锄头,卖饼的摊贩揉面揉到一半,在街上行走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
  他们不约而同抬起头,想看清楚天上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天府大人过寿。”有个老奴才模样的人站在内城门口,像是一只聒噪的八哥,说:“天府大人过寿啦。”
  有人上前询问:“什么过寿?”
  老奴才停止怪叫,露出一个笑容来,恭恭敬敬道:“你只要带着寿礼去赴宴,天府大人若是高兴,会满足你一个愿望。”
  “骗人的吧?”那人不信。
  “哪能说假话?”老奴才笑容裂得更大了,假笑挂在脸上显得阴森森的。
  “只要送礼就能赴宴?”有人问。
  老奴才:“是啊。”
  他好奇问:“里面有什么呀?”
  老奴才道:“山珍海味,美酒佳肴,美姬作伴。”
  他起了兴趣,往里头张望,大门关的严丝合缝,他什么都看不见,问:“我什么愿望都能满足?”
  老奴才道:“什么愿望都行。”
  “金山银山也行?”他奇道。
  “也行。”老奴才恭恭敬敬。
  他就是个农民,第一次被人这样恭敬对待过,道:“那我去。”
  他话音刚落,有人来附和,“我也来。”
  第一次参加天府寿宴的人只有十七人,他们胆子最大,大多数是家里都没什么亲人,或者原本就是贱民。
  拿出来的寿礼也不像话,提着二两猪肉就去了。
  天府寿宴名不虚传,果真都是山珍海味,桌上还累着小山一样的金条,有个男人看见金子就扑上去,一边念念有词,“发了,我发了。”
  有人已经开始胡吃海塞,有人已经去调戏旁边斟酒的美姬。
  香味太浓郁了,简直到有些呛人的地步,人们心中最深的欲望被勾引而出,露出各种丑态。
  苏九归断绝七情六欲,这股气味对他没有作用,并不能勾出自己内心的愿望。
  苏九归抬起头,天府大人寿宴就在鲸舟眼睛正下方,那只鱼眼慢慢变红,在黑夜中就像是一轮红月。
  突然,他的手被什么东西抓住。
  苏九归身体僵了僵,低头看去,看到了一个身穿金色华服的小孩儿。他很胖,脸上带着两团红晕,跟苏九归遇见的那个混世魔王一模一样。
  怎么在这个梦里他在宴席上,没有去拆寿礼?因为这十七个人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吗?
  小孩儿拉着他的手,奶声奶气地说:“你跟我过来。”
  梦境是一个人心底所想,他大概是有什么话想跟他说。
  小孩儿要把他牵引到大殿,苏九归抬头看了一眼,大殿那边漆黑一片,仿佛有无尽的魔气在其中漂浮滚动,那不像是什么安全的地儿。
  苏九归问:“你叫什么?”
  小孩儿的声音听起来极为天真,“天府。”
  天府?他真的是天府大人?温七说他只有八岁孩童的智识,他真的就只有八岁?
  “今日是你生辰?”苏九归问。
  天府小脸变得皱巴巴的,道:“今日是我们的生辰。”
  他重重咬着我们二字。
  我们?什么叫我们?天府大人不止一个?
  “我们马上就要有弟弟了。”天府的声音听起来有股刻薄劲儿,他很善妒,不喜欢自己有那么多弟弟。
  他就是个孩子,很难掩饰自己的情绪,整张脸上都写着不高兴。
  “不过,”天府瘪着嘴,道:“今年收成不太好,怎么才只有十七个人?我还要放出去两个,只有十五个能用。”
  他说的是收成,仿佛来参加寿宴的人是他种下的麦子,或者圈养的牲畜,现在是在收割宰杀。
  天府寿宴的重点不是收礼,而是来赴宴的人族,天府大人要这么多人干什么?
  “十五个只能生出十五个,”天府老成地叹了口气,“他们真难骗。”
  苏九归问:“天上的是什么?”
  天府勾了勾唇,好像苏九归问了什么很幼稚的问题,道:“我家啊,你没有家吗?”
  他家?看来所有寿礼都被送进鲸舟。
  苏九归声音沉了沉,问:“你很喜欢寿礼?”
  “嗯。”天府点了点头,道:“我喜欢。”
  他喜欢别人费尽心机讨好他,也喜欢众人捧月一样围着他转,更喜欢他们被自己耍得团团转。
  苏九归问:“你能实现别人的心愿?”
  天府听到这句话反应了一会儿,道:“他能。”
  他没说他是谁,苏九归猜测大概是什么邪神或者魔佛,之前温七说太爷爷赴宴时苏九归就猜,天府大人的真身一定是邪魔。
  天府拉着苏九归的手,轻声说:“真好。”
  苏九归问:“怎么了?”
  天府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很久没人跟我玩了,他们都不让活人进来。”
  苏九归沉默不语,就他这个混世魔王的样子,活人也会被他玩废了。
  “过了寿宴,我就能长大了。”天府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