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听到这儿知道他不愿意多说,他内脏肺腑都难受,再说下去可能会露破绽,苏九归道:“道友请吧。”
  苏九归是下了逐客令,秦城楠自讨了个没趣,对苏九归恭敬一笑,“我在城外等您。”
  他笑中藏着针一样,让人看着极为不适,苏九归进广陵城九死一生,若是死了,秦城楠就把他的尸首带回去交差,如果还活着,那应该也是重伤,秦城楠守株待兔即可。
  “天高路远,还会再见。”秦城楠朗声道:“正仙盟见过仙尊也算是有幸。”
  秦城楠带着修士对苏九归行礼,“道火不熄。”
  道火不熄,苏九归重生之后这四个字传遍九州,现在由秦城楠说出来极为讽刺。
  秦城楠带领众人走了,他们来时御剑而来,走时却是悄然离去,应该根本就没走远,像是狼群一样等待在原地,就等着苏九归奄奄一息。
  苏九归一直站在原地,端着的是一股宗师气度,他目送秦城楠离去,眉眼一压,温七都猜不到苏九归到底在想什么。
  秦城楠走了大约半个时辰的功夫,苏九归才松了口气,刚才就是一口气撑着,等到确定秦城楠真的走了,苏九归当即吐出一口血。
  “师尊!”温七道:“你这……”
  鲜血淋漓从指缝中漏出,灵结网是仙器,没有鬼修这幅铠甲,苏九归狐妖的身体根本受不住。
  苏九归后背全是火烧的印记,道门法器给妖物留下来的伤痛难以磨灭,伤口周围还闪着火光,像是一把火卷上书页,留下卷边一样的伤痕。
  “这怎么办?”温七之前都以为苏九归没受伤,他不是妖物,不知道仙器对妖物的镇压是抽出骨头连着筋,轻轻碰一下可能要养好几个月。
  温七赶紧去翻药箱,翻了半天也不知道苏九归应该用什么药?烫伤膏?
  他后背还燃着火星,是不是要先灭火?
  苏九归闭了闭眼,道:“没用的,只能养着。”
  药物没用,只能等待自愈,除非苏九归灵力大增,否则他这个伤起码要养大半年。
  温七找药的动作一停,想到秦城楠就咬牙切齿:“他们这哪里算是仙人,怎么比妖魔还邪门儿啊?用的仙器鬼鬼祟祟的。”
  苏九归:“那是因为我是狐妖。”
  仙门法器本来就是针对妖魔的,如果是苏九归拿着法器伤妖,这事儿看上去就顺理成章多了。
  温七:“……”
  他师尊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
  温七不忿,道:“真的邪门啊,他笑起来阴森森的。”
  他想起来秦城楠还是难受,刚才秦城楠说自己是仙,温七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同样都是温文尔雅,温七见过天龙真君,逐白端着的那才是一副贵公子的姿态,漂亮,好看,什么时候都极为体面。
  对比之下秦城楠简直是个小人。
  苏九归擦了擦手里的鲜血,他冷冷看着秦城楠消失的方向,道:“道火陨落了。”
  正仙盟如果都是这种入了魔的修士,自诩为正道,一切为了天下苍生,他们到最后可能会比魔族还麻烦。
  苏九归擦拭手中的血迹,道:“不过也不是什么事都没做,温七,把柯泥尸体搬过来。”
  温七觉得他师尊做买卖太有良心了,就现在这样都要去找柯家小少爷的尸体。
  秦城楠走得时候没带柯泥的尸首,当时他们没找棺材,就拿着草席随便卷了一下,温七看着就糟心,把柯泥的尸体抱下来。
  苏九归去看竹子傀儡,他胳膊被削去半截,仙剑无情,这胳膊接不上了,傀儡残着一条手臂眼巴巴看着他。
  一连三天,这倒霉的竹子傀儡一直在受伤。
  苏九归登上马车,道:“继续赶路,我去疗伤。”
  刚才秦城楠说广陵城内生了变故,苏九归怕金大人又一次跑了,明日必须要进广陵城。
  温七跟在苏九归身边习惯了,把尸体放进马车内,带着竹子傀儡去赶马车。
  ·
  苏九归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和疗伤,他盘腿而坐,等只剩下自己一人时才细细端详着龙鳞。
  之前藤妖缠绕而上,温七说当时看见龙鳞亮了下,应该不是错觉。竹子傀儡对灵气敏锐,一直盯着龙鳞应该也不是意外。
  这块龙鳞肯定有所不同了。
  龙鳞依然是洁白无瑕,一点黑雾都没染上。
  可苏九归刚才分明感觉到一股魔气,甚至能逼得秦城楠后退,直接破了灵结网。
  二品妖物都拿灵结网没办法,这龙鳞有这么大能耐?逐白幼年时,说龙鳞能够保他一命是真的。
  苏九归是陆云戟时不需要一片龙鳞来保命,他若真的出了什么事,龙鳞根本保不住他。现在等他落难了,这片龙鳞反而成了他最后的倚仗。
  苏九归指腹冒出一点白光,光线如抽丝,一点点落入龙鳞中。
  没有反应,之前还会与他相贴,现在半点反应都没有了。
  苏九归习惯这龙鳞时灵时不灵,照例给他喂养了灵力之后便没再管他,闭上眼打坐吐纳,他五脏六腑都疼,吐纳可以疗伤。
  苏九归一闭眼就如同进入识海,对外头已经无知无觉。
  他刚刚闭上眼,颈间的龙鳞便漂浮而起,带着一片白光。
  逐白躲在龙鳞中,感觉苏九归刚才戳他的那一指头好像还有温度,他刚才又来喂自己了。
  逐白啧了一声,觉得自己变得怪异了很多,他为什么没忍住要出手,放任苏九归一人自生自灭便好。
  可真要让他看着苏九归落入秦城楠那恶心玩意儿的手里,逐白也做不到,他想到秦城楠就烦躁。
  苏九归上辈子是个仙尊,这辈子怎么连个秦城楠都打不过?
  逐白因为自己的想法皱了皱眉,他这是怎么了?
  他以前根本就没有这么多情绪,他心思是冷的,出世是为了灭世,按理说,他应该生擒苏九归,再剥开他师尊的灵相,打开太清山,然后一路进入噬渊,把这世道搅和得如同人间炼狱便可。
  可他这几日做的事让他都为止不齿,他竟然一直无形之间跟着苏九归。
  龙鳞只有方寸大小,承载不住他的烦躁,他轻轻一挣,愿意是想脱离这螺蛳壳大小的地方,可他竟然身体一轻,突兀地漂浮在半空之中。
  逐白从未以这种形态存活过,下意识抬起手臂,他有双手双脚,穿着自己今早出发时的那件黑袍。
  仔细一看,又好像不太一样,他身上镀着一层淡淡的暖光。
  他之前没有实体,每次都是分出一丝灵识进入龙鳞,苏九归每日喂养他竟然给他喂出了一个真身。
  那感觉很怪异,好像他这样是专门为了苏九归而存在的。
  马车还在行驶,逐白骤然间以这个视角打量车内,旁边放着一具柯泥的尸体,苏九归正在打坐吐纳。
  逐白看见苏九归的伤势目光一凛,他后背没有上药,穿衣会压迫伤势,因此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里衣,衣料松垮,从后颈望去能隐隐约约看见他受伤的背脊。
  伤口上还燃着一点火星子,仙火不是普通火焰,没办法被扑灭,只能等妖物自行痊愈。
  逐白的龙鳞可以阻挡这世上绝大多数仙器,这辈子受过最大的伤是苏九归一剑捅穿他心脏,他没受过这种模样的伤,想一想应该很疼。
  苏九归的伤势尤为扎眼,让他根本无法忽视。
  逐白鬼使神差地伸出一只手,落在单薄的肩头,温暖的指腹贴着苏九归的伤口,他手指划出一条丝线,在指腹触摸到火焰时,那火陡然熄灭。
  火势一熄,伤口便没有灼热的痛处,苏九归大概能感受到,发出一声闷哼。
  那声闷哼很轻,但马车狭窄,简直像是凑在逐白耳边发出的一声呢喃,逐白下意识收回手,被那可笑的火焰给烫了一下。
  苏九归没醒,依然闭着眼,仿佛刚才是逐白的错觉。
  逐白距离他很近,可以看见苏九归的眉眼,长睫垂下如同鸦羽,苏九归鼻梁笔直,嘴唇紧紧抿着。
  马车很窄,容不下他这条龙,逐白只要轻轻一侧身,就能挨到苏九归的薄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