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7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墨凛轻轻摸了摸季原初的脑袋,那样子就像是在摸一条小狗,可惜被季原初偏了偏头躲开了。
  “我知道你在帮陆云戟。”墨凛压低声音,凑在季原初耳边轻声道:“我知道。”
  我知道。
  其他蛊惑人心的人大概是压低声音,用温柔的声音哄着你,好让你觉得与他是一条心,然后把自己心中秘密和盘托出。
  可墨凛不是这样,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危险,像妖魔的低语,高高在上,要压你一头,让你害怕,还要让你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
  季原初抬起头,眼神有些散涣,仿佛在想自己是谁。
  墨凛的手指划过季原初的鼻梁,季原初这位不老山的道士再能折腾又如何呢?他现在只是一个被人把玩的器物。
  墨凛继续道:“你的鬼修也没回来是吧?”
  季原初不答。
  墨凛的指腹停在他的喉结,问:“他知道陆云戟在哪儿对吗?”
  季原初通过鬼修已经找到了陆云戟真正的位置。
  “你想自己告诉我,还是我逼你说?”墨凛轻声道。
  他没对季原初下狠手,他不太喜欢强迫人。
  “哈哈哈哈哈哈。”季原初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闷笑出声,“墨大人不用这么麻烦,我跟你说过,我是你的人。”
  我是你的人,这话说得暧昧至极,让墨凛皱了皱眉。
  季原初凑近了,嘴唇擦过墨凛的耳朵,道:“墨总使,你拿什么来换?”
  墨凛偏过头,看到季原初躲都没躲,对自己一挑眉,仿佛在挑衅。季原初明明已经落在他手里,都已经如此狼狈,竟然还这样挑衅他要跟他做交易。
  小骗子。
  ·
  云间城,温宅。
  苏九归闭上眼,他在尝试进入别人的梦里。
  他本以为这件事需要磨合,像当时他尝试驭剑一样,但竟然出奇顺利。
  他很清晰地能够意识到自己在进入别人的梦里,大多数人做梦根本不设防,他毫无障碍就进去了,这是个很美的梦,男人做梦自己三妻六妾,地上都是金银。
  苏九归尝试着操控了一下。
  男人白天肖想隔壁家的俏寡妇,他看上了寡妇和她家貌美的姑娘。他好几次想上去提亲,都被寡妇提着扫把赶出来。
  他总在想,要是自己能拥有就好了,他偷偷跟着寡妇,知道她鸡叫起床,做完早饭会带着她家姑娘上山神庙拜佛,她们一家信山神,觉得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男人不信什么好运,他只知道去山神庙那段路很偏,是个下手的好地方。
  他琢磨着下手好几天了,今日连做梦都在想这件事,梦中寡妇是他大老婆,姑娘是他二老婆,他一手搂着一个。
  本来左拥右抱的,突然感觉自己手上有些黏糊,触感湿滑而冰冷,他一回头,看见左边的寡妇变成了个鬼姬。
  她原本生着一张很漂亮的脸,姣好的面容顷刻间融化,血泥顺着骨骼一点点往下淌,滴落在男人的手背上。
  右边的姑娘也是如此,男人吓得失声尖叫,等回过神来,他的美梦已经变成噩梦。
  屋内的美貌娘子变成了鬼姬,男人就像误入了某个妖怪的洞穴,寡妇半趴在地上缓缓转动了一下脖子,发出一声利落的咔嚓声,紧接着朝他爬来。
  男人一把把怀里的姑娘扔出去,刚准备逃亡,又想到屋里一地的金子,弯腰去捡,然后手像是被烫伤一样缩回来。
  地上的金条在尖叫,金条变成了一只只恶心的蟾蜍,正张大嘴朝他叫。
  呱呱呱——
  声音低而密,催命符一样往他耳朵里钻。
  男人想跑,可是他已经被包围了,四处都是丑陋的女人和妖化的蟾蜍,他终究被自己的噩梦所吞噬。
  “你好奇怪啊。”耳边响起蛇女的声音。
  苏九归睁开眼,蛇女正坐在他面前,托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我以为你们这些道士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蛇女道。
  她知道苏九归来自太清山,她下意识觉得这一定是个好人,没想到他就像个很调皮的小孩儿,获得靥蛇的能力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吓人。
  还是这么……无趣的梦,竟然用这种手段去恐吓一个做白日梦的猥琐男人。
  苏九归朝她眨了眨眼睛,“我在解梦。”
  他在解梦,在梦中可以看到一个人内心的隐秘,也可以告诫他。蛇女以为道士都是无为,要么不管这事儿,就算要管也是开导劝解,让人向善,怎么苏九归就恐吓人了呢?
  蛇女想不明白,但又不讨厌,道:“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苏九归笑了,心想你除了霍清也没有其他人可以告诉。
  “你还能进入别人的梦里吗?”苏九归问。
  蛇女听到这番话停顿了一下,小声道:“可以。”
  然后她很快又补充道:“这不怪我,因为我还在你的脑子里。”
  蛇女被留在苏九归的识海,她可以说是苏九归的一部分,她能够在不违背苏九归的意愿下做些事。
  蛇女道:“如果你不想我用,你可以封掉我的灵脉。”
  蛇女在梦中看过,苏九归曾经封印过自己徒弟的灵脉。
  苏九归听到灵脉皱了皱眉,那让他想起逐白。
  逐白……下半辈子都因为他亲自打上的咒印而无法逃离,苏九归这辈子再也不想去封印任何人的灵脉。
  蛇女看不透苏九归在想什么,就看见他垂下的睫毛颤了颤,道:“不必。”
  蛇女感觉苏九归心情不大好,可苏九归很少在人面前表露情绪,下一刻苏九归的声音又听不出波动了。
  “你可以继续用。”
  “嗯?”蛇女抬起头。
  “你可以用我的能力给别人解梦。”苏九归道。
  蛇女有点不解,问:“像刚才那样?”
  苏九归道:“像你之前那样。”
  蛇女在被镇压之前一直是给人解梦的,她其实只是重操旧业而已。
  苏九归不会强迫人,如果蛇女对人族已经失望了,苏九归也可以理解,蛇女愣了许久才道:“好呀。”
  她对苏九归笑了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苏九归知道她大概是真的很喜欢跟人亲近,发自内心的,哪怕经历了这些都没有厌恶云间城人。
  蛇女其实很好奇,云间城人就像是她的“子民”,她曾经进入他们每一个人的梦里,倾尽全力给了他们一个没有烦恼的幻境。蛇女想看看当年她保下来的那些人怎么样了。
  蛇女问:“你怎么不试试去熟人的梦里?”
  在梦中与人交谈不会留下痕迹,甚至不需要顾及身份,就像苏九归在梦中见到逐白可以抛弃昔日恩怨。
  他也可以联络深处魔族的季原初。
  苏九归想了片刻,发现这些人里没有一个他想联络的,问:“比如呢?”
  “你的好友?”蛇女问。
  蛇女见过苏九归的一切,蛇女认识苏九归的时间算长也不算长,他们实际上应该只认识了三天。
  但在梦中他们认识了很久,有一千年那么久,他们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
  苏九归问:“你说季原初?”
  蛇女点了点头,道:“他不是你的好友吗?”
  世人皆知,陆云戟和季原初是一对知己,虽然不知道一个是太清山天才,一个不太着调的不老山道士是怎么结交的。
  苏九归听到这句话笑了,“你不了解他,这个世上信谁都不要信季原初。”
  “嗯?”蛇女并不懂这些人之间的弯弯绕绕。
  “他把我引入你的梦里,不惜用两生咒做法,就是确保你能杀了我,或者,”苏九归说着一停,道:“我能杀了你。”
  季原初如果只是想让苏九归入梦,他不用做的那么绝。季原初做了一个两面通杀的局,天水河梦灾迟早都要解决。
  如果蛇女赢了陆云戟死了,他会出面收拾烂摊子,再次封印蛇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