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6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后来想, 逐白身体里有几百人, 若是魔龙想变成女子也能说得通。
  那段时间白府忙碌, 世人得知逐白生子,下头的人疯了一样献殷勤。
  魔使差点踩破了他家门槛, 一面说着恭喜, 一面给他塞上一些补品,要么就是小孩子玩儿的玩具。
  不过当年鼓动着逐白篡位的那帮人没来, 逐白生了子,在他们看来已经彻底不能登基了。
  没人打扰他过日子, 就是逐白感觉不太对。
  他以前只是懒懒散散看不上什么篡位不篡位,现在是他想篡人家觉得他不配了。
  后院里,白九遥坐在地上拆礼物,旁边围着一条巨蟒。
  巨蟒给她画了个圈,蕲舍一代妖王,折在苏九归手里不算完,如今还要奶妈一样天天跟着他家女儿转悠。
  苏九归给白府画了阵法,一道道铭文冲天而起,然后隐藏在苍穹之中,很快消失不见。
  外人看不出来,里头的人也没多少感觉。
  苏九归做事谨慎,他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白九遥真的失控,他要把事情控制在白府内部,不能危及乐安城城民。
  他说好要给逐白守城,是真的把乐安城当成自己的城。
  逐白正跟着白九遥一起玩,这俩人能玩到一块儿去。
  地上全是礼品,逐白看都不看一眼地上的补品,反而一直在跟白九遥抢东西。
  逐白拎起一个玩意儿,那是个金子雕刻的小老虎,镂空花纹,里面还能点灯,可以悬挂在床边,一旦打开,晚上入睡时如同在星海,璀璨光斑会瞬间铺满整个屋子。
  逐白:“这个老虎灯好看。”
  白九遥:“给我。”
  逐白手一扬,“就不给。”
  白九遥气鼓鼓的,“你怎么这么不要脸!你多大了?”
  逐白:“四百岁了。”
  白九遥:“我才二十!”
  哦,原来这小姑娘今年二十,不过妖族二十还是个奶娃子,逐白一本正经:“那咱俩都不是三岁小孩儿了,不能玩了。”
  白九遥:“……”
  她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说不过他,一双大眼睛里水汽漫上来。
  “先生!”白九遥想到要找谁,一物降一物,她要找真正做主的,“他欺负我!”
  逐白正逗她玩,苏九归用卷起来的书册不轻不重敲了敲逐白的头,“给她。”
  逐白道:“你怎么不问谁对谁错。”
  “你错。”苏九归道。
  苏九归每次来劝架那不是劝架,那就是胳膊肘只拐一边,不论什么事儿,他都站白九遥。
  逐白问:“你怎么总向着她?”
  苏九归:“不然?”
  难道向着一条四百岁不要脸的魔龙吗?他想起这事儿都腰疼。
  逐白:“你是不是太宠她了?你以后把她宠没边了,我可不管你。”
  苏九归:“已经宠没边一个了。”
  逐白:“……”
  他莫名其妙从这句话里品出了宠溺,那宠溺无边际,差点把他淹死。
  苏九归说起情话逐白就没辙,他笑得跟朵花儿一样,把老虎灯给白九遥,“让给你了。”
  白九遥立即就笑了,她搂着逐白脖子,吧唧一下在脸上亲了口。
  逐白愣了愣,都说女儿是小棉袄,这比养个小子暖心多了。
  逐白让她自己玩会儿,起身去看苏九归,“你又在看什么呢?”
  苏九归总在看书,他的书是从识海中“拿出来”的。
  当年他还有靥蛇时,在自己识海中建造了一栋藏经阁,里面是几千年来太清山的藏书。
  太清山经过噬渊之乱,藏经阁毁了大半,可能没有苏九归识海中的更全。
  苏九归偶尔会进入识海,然后在里面翻阅一本典籍,他无法将书册原原本本带出来。
  于是在识海中记住书中内容,出来后再将它一笔一划写出来,记载成册。
  他收集的都是关于梦靥的东西。
  苏九归:“星辰梦中录。”
  这本书其实不是什么秘籍,是某个人写的游记,他把自己在梦中的见闻都写下来。
  在逐白看来就是有人做白日梦,然后还不要脸出书了。
  自从那一夜后,苏九归仔细考虑过白九遥的未来。
  白九遥已经见过蛇女,蛇女可以教她怎么在梦中行走,蕲舍可以教她怎么当一条蛇。
  而苏九归会引导她前行。
  白九遥在跟蕲舍玩,没注意这边,逐白压低声音,问:“在找答案?”
  苏九归:“我猜测,她可能可以将逃离到现世的梦中物送回去。”
  逐白惊了惊,他才意识到苏九归要干什么,他们猜测白九遥是梦境和现实的缝隙。
  梦境中走出的东西千奇百怪,有些能杀有些不能杀,如果遇到不能杀的呢?
  如果把白九遥交给四大仙山或者魔族,出于“天下大义”的考量,这些大人物可能想将灾厄摁死在襁褓,绝不会给白九遥长大的机会。
  但苏九归反其道而行之,他悉心教导,将白九遥养成一个“奇才”,这姑娘可以行走于梦境和现实,日后说不定可以守护这道缝隙。
  她可以将每一个从梦中出来的妖物,重新送回梦里。
  不过想了想,太清山的作风好像就是如此,当时他们无法处置魔龙,也是让苏九归来教导。
  苏九归养魔龙没养残,养一条蛇应该也能养成。
  逐白:“你累不累啊?”
  他本想苏九归避世了可以得一个清闲,没想到苏九归闲不住。
  苏九归:“不累,很有意思。”
  逐白随他去,苏九归喜欢在这些事儿里找乐子,跟他徒弟真是两种人。
  “那我干什么?”逐白问。
  苏九归想都没想,“躺着呗。”
  逐白笑了,“你每日勤勤恳恳,就让我躺着?”
  苏九归一向是人怎么舒服怎么活着,逐白当个闲散城主舒服,那他就躺着。
  苏九归闲不住,喜欢给自己找事儿做,那他便去做。
  苏九归没回答,他抬起头,突然,他拽住了逐白的衣领子。
  逐白本来站在他对面,被这么猛地一拽,差点撞上苏九归的鼻尖,他两手撑着藤椅扶手才将自己撑住。
  养了孩子后跟以前不一样,第一反应永远都是看闺女在哪儿。
  苏九归往白九遥的方向看了一眼,蕲舍被他驱使了这么久,立即反应过来。
  庞大巨蟒一动,形成了一堵墙,结结实实把白九遥挡在后头,一点头也冒不出来,一点声音都漏不过去。
  白九遥嗯了一声,大蛇把自己围住,像是一个牢笼,“怎么了?”
  “你玩你的。”蕲舍道。
  白九遥被另一件新奇玩意儿吸引,没再琢磨他在干什么。
  蕲舍嘟嘟囔囔一句,“真不要脸。”
  逐白听到这句话耳根子都红了,压低声音问,“你干什么?”
  苏九归拽着他衣领的手没松,城主大人穿着金贵,那衣领有个烫金的边,银发散落下来,垂在苏九归肩上。
  苏九归压低了声音,嗓音浅浅淡淡的,“你不是还要伺候我吗?”
  逐白问他自己要做什么,苏九归说还能伺候他。
  合着一条魔龙,就好好养在家里,白府出了什么事苏九归来扛,白九遥教导他来教。
  逐白只用来在床上伺候他。
  真的是,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家养了个狐狸精。
  逐白喉头滑动了一下,他轻轻低下头,借苏九归拽着他的力道,吻住他。
  兴许是怕白九遥听见,两人的动作都很轻,除了亲一亲,逐白甚至不敢搂他的腰,也不敢碰他其他地方。
  但就是因为刻意压抑,总是不满足,好像一直都喝水,一直都不解渴。
  亲到最后,逐白反而越发焦躁,青天白日的,苏九归非要引着他干不正经的事儿。
  两人呼吸都乱了,谁都没比谁好到哪儿去,苏九归擒着他衣领的手慢慢松开,将他的衣领揉得极为凌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