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4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一人重生总要有一丝残魂吧,苏九归什么都没留下。
  他甚至不可能转世,更别说重生了。
  “妖邪必有重生之道!”正仙盟修士道。
  苏九归身上一桩桩事,离奇的不少,多一件也不多。
  一人可以同修妖魔仙三道,他身上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谁知道是不是你们将他包庇。”有人道。
  苏九归之死没几个人在场,说魂灯灭那是太清山一家之言。
  “对啊,”众人附和,“兴许没死呢。”
  “太清山包庇妖邪,”秦晟道:“你们说,这世上还有公理可言吗?”
  蒲云脸色极差,他以温厚有礼出名,打交道的都是温润有礼的仙君,根本就没见过如此不讲理之人。
  苏九归已经死了,用脑子想也知道他活不了,他要是再活,真没天道可言。
  他们要自己交出苏九归,太清山能交出什么东西出来?连灰烬都没有,难道指着一具死尸说这便是妖邪吗?
  连玉道人悄声道:“别跟他们废话,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是要趁乱闹事儿。”
  陆云戟已经死了,唯一坐镇的宗师消失。
  太清山伤亡最重,灵脉受损,灵气被苏九归吸食大半,接下来五百年枯死的树木也不会回春。
  太清山封山印打开,此情此景下根本没有什么抵抗之力。
  这是趁着苏九归死,要来吞噬太清山根基,正仙盟在人间当散修当久了,正要找个山头。
  自家门派早就回不去,太清山便是个可欺的软柿子。
  这时候刚结束大战,弱肉强食,谁来啃一口都是情理之中。
  陆云戟死后,如同遮天蔽日的树木轰然倒地,太清山日后如何立足,如何开宗门广招门徒?
  他该如何向众人解释,为天下守渊的太清山,竟然要遭受如此诘难。
  蒲云刚想说话,只听到背后一声轻笑,“你们找他干什么?挫他的骨?还是扬他的灰?”
  那声音漫不经心的,又在无形之间透露出一股狠劲儿。
  蒲云一回头便看到逐白,逐白身着一身粗布麻衣,太清山无人敢给苏九归立碑,逐白堂而皇之地苏九归守丧。
  这世人没人敢拦他,更没人敢说他一句不是。
  秦晟一愣,问:“你是?”
  “哦,”逐白满不在乎道:“妖邪他遗孀。”
  遗、遗孀?
  苏九归的遗孀?
  逐白站的地势高,人又长得高,因此众人只能仰视他。
  他头上带着丧帽,白色丧帽刚巧挡在额头,露出一双凌厉的眉眼,黄金瞳燃烧,邪气四溢,好像杀个人不是多么大的破事儿。
  这哪里是弱不禁风的遗孀,这是恶龙出世。
  秦晟想起来太清山还养着一条魔龙,苏九归死后,逐白竟然还在太清山。
  “怎么了?”逐白道:“有仇报仇有怨报怨,道侣犯下罪孽,该我来偿。”
  道侣?苏九归何时跟人结成道侣的?
  逐白周身杀气四溢,一个人的杀意根本做不得假。
  苏九归死了,唯一能约束他的人死了,逐白不会听这世上任何一人的话。
  如果逐白犯杀戒,太清山甚至拉不住他,可能还要请两位宗师出关。
  那阵仗就是再灭世一次,这世道已经经不起折腾了。
  逐白当惯了城主,说话很慢,听得秦晟大气不敢喘。
  “我……”秦晟张了张嘴,他哪敢让逐白来偿?
  蒲云被逐白威慑,甚至都想出面劝架。
  逐白踏下一节台阶,只有半步,秦晟却猛地往后退了三步。
  秦晟根本顾不得什么面子,这是在荒野中看到恶狼的本能反应,对方一动你就想躲。
  他感觉逐白正在气头上,憋着一股火气,逐白早就看什么正仙盟没好脸色,正好大开杀戒找个由头泻火。
  秦晟如果真那么不长眼就是撞刀口上,他不敢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
  “本道只是想确认苏九归是死是活,好给宗门一个交代。”秦晟飞快道:“看来苏九归已经身陨。”
  逐白都在为苏九归守丧,这事儿应当做不了假。
  逐白勾了勾唇,旁边的连玉头一次知道什么叫恶人自有恶龙磨。
  正仙盟都是走狗,面对逐白竟然大气都不敢出。
  连玉立即喝道:“现在你认了?”
  蒲云解释一千遍都没有逐白说一句话管用。
  秦晟连连点头,道:“不老山占卜果然不错,陆云戟已死,天下大安。”
  秦晟若是不提这句话还好,提起逐白便气。
  他师尊就是因为这句话而死的。
  逐白垂下的手已经爬上龙鳞,苏九归死后咒印消散,没有咒印束缚逐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意。
  真想把这狗屁正仙盟一锅端了。
  逐白捏了捏拳,黄金瞳越来越亮,秦晟后脊背发冷,甚至想落荒而逃。
  过了半响,逐白垂眸,黄金瞳渐熄,吐出一个字:“滚。”
  秦晟眼看讨不到什么好,本来想趁机敲打太清山,没想到这儿还有个更恶的。
  他找了个由头带着自己人跑了。
  逐白切了一声,“什么狗东西。”
  还以为对方真是个什么硬骨头,只不过是个江湖莽夫,杀他是脏了自己的手。
  太清山道士都不太“凶”,对付其他仙山可以讲道理,碰上正仙盟那种江湖土匪有理说不出。
  要不是苏九归,逐白都懒得管这事儿。
  他对什么事儿都提不起兴趣,逐白扭头想回去,觉得此地烦透了。
  “逐白……”蒲云叫住他,“你为何……”
  逐白和太清山不算亲近,当年是太清山亲手将他逐出师门的,他一个魔族城主,也没立场要来帮仙山的忙。
  逐白脚步一停,手上漆黑龙鳞都没收回,他停了停,过了片刻才转身看蒲云。
  他身上杀意未褪,道:“别多想,我在给他守家。”
  守家……
  蒲云怔愣在原地,小师弟死时他没多大感受,如今才泛起点酸意。
  逐白的话里好像觉得苏九归会回来,他师尊不是神魂皆灭,只是出了趟远门。
  逐白对太清山没什么心思,这狗屁仙山要死要活的都跟他没关系,他愿意出面是因为苏九归,苏九归这辈子就是为了守着太清山活着的。
  他怕苏九归有一天回来找不到回家的路。
  --------------------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感谢在2022-04-20 16:38:38~2022-04-21 17:29: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七耶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爱洛依丝 101瓶;暁暁小妞 20瓶;没有昵称、Val□□ 10瓶;看看不开心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静室
  ==============


第一百七十三章
  人人都说太清山上有一条魔龙坐镇。
  这事儿说出去有些别扭, 堂堂一个仙山竟然让魔龙罩着。
  有人说这不太合理,连玉道人不觉得是坏事儿,反而要放出消息去, 说逐白是他们太清山的亲传弟子, 一句话给这事儿定性了。
  逐白本来就是师承太清山, 大半辈子都在这儿长大的,合情合理。
  苏九归死后, 逐白成了为太清山遮挡风雨的树, 他成了那个永远不能倒的人。
  逐白看透也不说破,乐安城那边他派了个分/身去管, 本体就真在太清山扎根了。
  苏九归以前的寝殿就剩下半堵墙了, 他面对断壁残垣,竟然找不到任何回忆。
  逐白放出张奴让他来收拾。
  棉花精没以前那么不着调, 看他主子脸色不太好, 知道这里曾是他们住过的, 便捞起袖子来清理。
  他忙碌,逐白无事可做就在一旁看着, 被人盯着, 张奴后脊背发冷。
  他觉得自家主子正一脚踏在悬崖边缘, 距离发疯就一尺距离, 张奴半点都不敢惹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