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墨凛垂下手,他双眼布满血丝,当瞳术师以来,他的眼睛从来没有这样痛过,他明明捏碎了苏九归的幻境,为什么会疼呢。
  墨凛深吸一口气,那点异样的波动很快就消失,杀死一个幻境中的季原初并没有让他失神,御娘死后他也很快恢复如常。
  御娘和季原初不过都是无用的废物,他们已经清理过一遍了。
  “梦境结合幻术,做得很精巧。”墨凛声音沙哑,语调倒是很平静,从杀人到现在才一刻,他已经能心平气和评论苏九归的幻术。
  “咳咳咳——”幻境崩塌时,天上祥云在不断掉落,苏九归的身影出现。
  他嘴角溢出鲜血,神识崩到极致,竟然只托住墨凛不到半柱香的功夫。
  实力碾压之下,苏九归的瞳术果然不够看。
  苏九归开幻境短暂恢复了眼睛,能看清不少东西。
  幻境中的季原初死不瞑目,眼睛还睁着,苏九归看了一眼,实在是没想到能在幻境中见到自己的好友。
  苏九归道:“原来你喜欢他。”
  他在施展瞳术时并不知道墨凛的过去,墨凛第一次经历,苏九归也是第一次看。
  他只知道墨凛囚禁了季原初,没想到是这种囚禁。
  幻境和梦境很相似,都会勾出人最心底的隐秘,一层层障碍剥落后,谁曾想最后一层是季原初。
  “喜欢?”墨凛笑了。
  “苏九归,你是不是弄错了?”墨凛睁开眼,看苏九归看笑话一般,道:“他不是我的道侣。”
  道家人才追求道侣,渴望一生一世一双人,魔族人寡情,不会让人牵制他的心神。
  “我可以杀他千万次,”墨凛道:“他也可以杀我千万次。”
  不论苏九归在幻境中捏造出多少个季原初,墨凛的选择都一样,一剑杀了。
  换季原初来也是如此,如果季原初得到杀了墨凛的机会,他会跟自己一样。
  苏九归在幻境中搭建的幻境也该谢幕,折腾到现在已经远远超过墨凛的预估。
  如果墨凛不是魔族,苏九归不是道士,换个时机相见墨凛一定会很乐意与他斗法。
  墨凛睁开眼时没有丝毫表情,“苏道长,你还有戏要唱吗?”
  苏九归沉默不语。
  墨凛笑了一声,道:“幻术和梦境不同。”
  苏九归是用梦靥的思路在用幻境,要勾出人心中的隐秘,自以为找到他的弱点然后一击必中。
  梦境能使用的范围很少,只能利用被施术者经历的,比如当时靥蛇要杀苏九归必须去寻找苏九归经历过的。
  鬼郎中玄符军包括那个天雷,靥蛇不可无中生有。
  这方法适合刺杀比自己更强的强者,自己心虚无法正面御敌才会如此。
  若是碰到墨凛这种心够狠的,幻术很快就会烟消云散。
  “幻术应该这样。”
  墨凛话音刚落,远处传来一阵嘶吼,你方唱罢我登场,墨凛的幻境接管了苏九归搭建的草台班子,墨凛可没有去勾引苏九归的弱点。
  他直接召唤出了地魔,地魔身躯庞大隐藏在地脉中,伴随嘶吼从地底钻出,一旦钻出地动山摇。这种庞然大物若是出现在现世,一定会被道士斩杀,或者被魔族封印。
  这么大的妖魔现世没有幻境里多得是。
  地魔钻出后对墨凛俯首称臣,它垂下头,恭恭敬敬站在墨凛身后,侍奉着自己的主子。
  一个人神识越强幻境就越强,墨凛能召唤的魔物远超苏九归的想象。
  这才是真正的强者,不跟你玩虚的,硬碰硬便能将你碾压。
  我要你死你不得不死。
  砰!
  地魔张开血盆大口要将苏九归一口吞下,苏九归身形一动勉强躲开,地魔咬烂了他所在的青石板,一时间碎石崩了一地。
  苏九归躲开了头没躲过尾巴,地魔长尾一扫,一把将苏九归甩开。苏九归背脊撞到墙壁,险些撞碎了脊椎骨。
  他腹部流血,之前流血的只有左眼,现在双目都在往下滴血。
  苏九归强弩之末,一咬牙,手一抬。
  地魔还想再来一击,一柄长剑划过苍穹,突然呼啸而至,被苏九归稳稳握在手中。
  他学东西太快了,墨凛刚刚点拨他其中关键苏九归便能立即理解,
  墨凛召唤魔兽,苏九归唤来了自己的仙剑。
  墨凛却觉得很有意思,苏九归是要堂堂正正跟他打一场。
  ·
  仇府巷外。
  红柳的丝线布满小巷,如果有人走进来定会误以为进了盘丝洞,只不过那上头的丝线是红色的。
  红线如同作茧将小巷完全缠住,她在寻找墨凛的踪迹。
  瞳术师制造幻境会留下阵眼,除了墨凛这种强大可怕的瞳术师,普通人都会在旁边带上一位护阵人,保证自己的阵眼不会被人所伤。
  红柳站在密密麻麻的红线中突然一睁眼。
  找到了。
  她走到巷尾,拿开左边第三块砖头,她大概触动了什么,障眼法自动散去。
  红线比红柳动作更快,它们是“先灵”,早就涌进了砖头缝隙中,扒拉开碎屑露出里面一只眼睛。
  这只眼睛巴掌大,乍一眼看上去很是惊悚,只不过红柳已经见过天上张开的一只巨大的眼睛,现在看巴掌大的已经没什么波动。
  眼白的部分很白,里面雕刻着繁复精致的紫色花纹,像是一朵长在高山上的奇花。
  只要解开阵眼苏九归就会得到自由。
  红线缠绕在瞳孔周围,却不得其法,红线更擅长操控,可没办法深入进去,谁也没教过红柳如何解开瞳术。
  红柳等同于面对一口肉不知道怎么下口。
  正在她迷茫时,紫色的瞳孔里分开一条细缝,竟然在一只眼里睁开另外一只眼。
  这只眼睛是红色的,上头弥漫着一层红色的血光。
  苏九归的眼睛。
  苏九归的眼睛从墨凛瞳孔中睁开了,两只眼睛交叠在一起,红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若是之前红柳只是犹疑不决,现在她已经完全愣了,这怎么下手?
  苏九归竟然在跟墨凛这个瞳术师斗法,他不要命了?
  紫色的瞳孔越来越亮,红色的眼睛越发暗淡,瞳孔边缘并不清晰,已经变成不规整的血红色,好像正在一口口被蚕食。
  拖下去就是苏九归败,苏九归死在幻境尸骨无存。
  墨凛冲她来的,她闭着眼睛想都能猜到苏九归是在帮她挡着。
  苏九归总说她天生道骨,若是眼睁睁看着别人为自己而死,她到底算什么英雄?
  红柳咬了咬牙,她做事向来莽撞不考虑后果,她刚找瞳孔时搬开了一块砖头,还拿在手里没扔。
  哐当一声——
  红柳拎着一块砖头便闷头砸下。
  --------------------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一章
  补假第三天~
  感谢在2022-03-11 17:31:37~2022-03-12 17:59: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克斯维尔的明天 19瓶;舟至秦路 6瓶;欧阳鲷鱼烧、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拖延
  ==============


第一百二十九章
  轰!
  幻境内部突然传来一阵闷响, 苏九归和墨凛同时抬头向上看,天空中陡然裂开一条缝。
  跟苏九归在天上开瞳术的术法还不太一样,那条缝隙一路崩开, 天空瞬间四分五裂, 就像是……被人砸了一下。
  墨凛眉头狠狠一皱, 有人找到了他的阵眼。
  墨凛出门在外从来不找人给自己护阵,因为他杀人最多两炷香的功夫, 片刻就能结束, 没有哪个不长眼的人要来他这儿送死。
  这也是他第一次被人找到阵眼。
  幻境并非铁板一块,阵眼被人发现幻境难以维持。
  苏九归和墨凛斗法, 突然钻出来一人强行破镜, 斗法不得不终止,这戏没法唱了。
  “苏九归?”天上传来红柳的声音, 她有点不确定苏九归是不是真的能听到, 小心叫他的名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