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捉的还是娼妓?
  小猫妖看苏九归有些好奇,跟他搭讪,问:“你是来玩的吗?”
  苏九归淡淡看了他一眼,小猫妖这才仔细看见苏九归的样貌,他见过那么多狐妖,都不如苏九归好看,一时间看得有些微微发愣。
  “你是来找人的吗?”
  苏九归嗯了一声,小猫妖第一次听他说话,感觉他声音也好听,这样的人要是真上船,一定有人愿意花大把大把的银子砸在他身上。
  小猫妖也不知道怎么了,竟然开始劝说苏九归,道:“要不我给你介绍几单生意,我认识不少贵人呢,保准你能赚大钱。”
  苏九归哑然失笑,这小猫妖是把他当同行了。
  小猫妖看苏九归笑了,又循循善诱道:“真的,我没骗你,我们这儿头牌赚的比小官还多,多少人拼命想进来啊,那都不合适,我看你合适才告诉你的。”
  苏九归道:“多谢照拂。”
  苏九归话很少,明明只是说了四个字,小猫妖脸竟然红了红,他总是被客人使唤来使唤去的,第一次遇到苏九归这样有礼节的人。
  小猫妖道:“你要是来了,说不定能被殿下看上。”
  殿下?在云间城能被称作一声殿下的只有逐白,苏九归问:“他在这儿?”
  小猫妖点了点头,道:“他说自己是来找人的,要找一个狐妓,好像,好像叫田福生吧?”
  小猫妖完全没意识到苏九归眼神变了,自顾自道:“哪有狐妓叫这个名儿的,估计都没客人愿意点他。”
  逐白出现在这儿不奇怪,云间城不大,玩乐的地方不多,最有名的就是天水河画舫。
  听说逐白喜欢喝花酒,这地儿应该很得他心意。
  只不过逐白提起过自己,是一时兴起?
  逐白并非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二世祖,这个时候为什么要问他?怀疑他身份有异样?
  小猫妖问:“你找谁啊?要不我带你去,反正我也无聊。”
  苏九归道:“有人约我游山舫相见。”
  小猫妖听到游山舫瞪大了眼睛,道:“你别去,你会死的。”
  在天水河的人谁没听说过游山画舫?
  那艘船是专门供给玄符军的,天水河画舫能存在这么久,方方面面都要打好关系,特地留了几艘船来照顾这几位军爷。
  这几位军爷平日里玩得太凶,之前把一个小兔妖活生生玩死了,尸体抬出来时下头残破不堪,就是一团被捣烂的肉。
  小兔妖是专门来云间城做生意的,家里还有个多病的姐姐,兔子精做这行就是为了给姐姐看病。
  弟弟死后,姐姐去县衙找玄符军要个说法。
  可是妖族原本就是最下贱的,何况是妓子,死一个妓子算什么大事?
  “谁让他贱呢?”那几个军爷是这么说的。
  这件事无人受理,后来小猫妖经常会看见一个兔妖跪在县衙门口,想给自家弟弟讨个公道。
  她整整跪了三个月,原本就体弱多病,最后吐出一口血,死了。
  后来这事儿传开了,除了几个不要命的魔族还敢做玄符军的生意,其他小妖能躲多远就是多远。
  玄符军那么大的体格,玩起来是要人命的。
  可玄符军是军爷,没有人能拿他们怎么办,小猫妖以为苏九归是他同行,他大概刚入行,竟然敢做玄符军的生意,要去游山画舫。
  他对后辈多少有些规劝的意思,怕苏九归不信,一个劲儿道:“那不是人呆的,不论谁叫你来你都别去,赶紧跑。”
  苏九归静静听着,一只兔妖这样屈辱的死去,却没有任何回应。
  魔族当道,玄符军视妖族和人族的命如草芥,一个女子死在县衙门口竟然没有掀起任何波澜。
  就像是路边死去的蝼蚁。
  咚咚咚——
  打更的梆子响起,此时已经丑时了,小猫妖还想跟苏九归说些什么,只看见远远划来一只小船,船夫穿着一身黑衣,目光阴沉,他专门在渡口处做接人的买卖。
  小猫妖看到这人像是看到了狼,那种害怕是刻在骨头里的,道:“大、大人。”
  船夫看都没看小猫妖,对苏九归道:“走吧。”
  小猫妖眼睁睁看着苏九归上了贼船,欲言又止,碍于玄符军的威压又说不出口。
  而苏九归察觉到他的担忧,明明已经上船,临行之前转身对小猫妖道:“别怕。”
  他……在安抚自己?明明自己要深入虎穴还要安抚自己?
  船夫带苏九归走的是一条小路,热闹的地儿都是船挨着船,两条画舫之间还会争奇斗艳,互相赛歌比诗。
  外面一路都是闹哄哄的,后来歌声渐淡,小船越走越偏僻,越来越黑,在水面上如果没有烛光,那水面就显得黑黢黢的,天地仿佛都被一口吞噬了。
  直到他看见一艘漆黑的大船,船上堂而皇之地刻着符咒,苏九归看了一眼,这是熔符,不是道士的手笔,而是出自于专门做猎妖魔的巫师手中。
  专门针对妖族的,一旦阵法启动,寻常妖物往里走会被灼伤,走到第二关会开始皮肉溃烂,走到第三关会骨肉融化变成一滩烂泥。
  时间再久点,整个人会消融为血水。
  竟然这么谨慎。
  “到了。”船夫停下划桨,小舟碰到画舫发出咚的一声,船夫没有感情的声音传来:“好好保重。”
  傀儡
  ==============


第二十八章
  船夫把苏九归留在这儿就走了, 在船夫看来,苏九归跟之前送过来的几个妓子没什么分别。
  苏九归看上去弱不禁风的,估计都挺不到后半夜, 他都已经做好了给这帮军爷收拾残局的准备。
  苏九归上船之后, 便看到甲板上贴了几张黄符, 刚站稳,背后两个人拿着刀抵着他后背, 道:“去里面。”
  苏九归顺从地走进船内, 地上摆着数十根蜡烛,围成了一个阵法模样。
  烛火摇曳, 是个很典型的诛妖阵, 比罗巧巧设置的那个不知道精巧多少倍,船上悬挂着黄符, 风一吹沙沙晃动。
  对一个普通妖物来说, 这里就是个绝佳的囚笼, 根本没有一点逃脱的余地。
  苏九归突然想到之前死的兔妖,他大概也想逃脱, 可惜重重符咒压制之下, 竟然一点都动弹不得。
  大约是因为苏九归本身是个残魂, 他能听见一些旁人听不见的响动, 那是一阵低声的哭泣,简直就像是兔子精阴魂未散。
  一只兔妖曾经在此处发出绝望的呼喊。
  阵法中间有一把椅子, 看样子是专门给他准备的。
  苏九归后背一紧, 有人推了他一把,然后他脚下一个踉跄, 便走进了阵法中间。
  他想再踏出去,燃烧的蜡烛一接近就窜起冲天火焰。
  后背两个身穿重甲的玄符军, 他们手持重斧,这才叫做一个标准的诛妖阵,地下是阵法,头顶是黄符镇压,阵法外有重兵把守,可以提防意外。
  屋内一共有五个玄符军,最矮的都有三米,苏九归在其中站着显得很渺小。
  红烛在他脚边燃烧,苏九归站在玄符军中间就像是兔子走进了陷阱,又像是那个祭祀中被献祭的祭品。
  主座上还坐着一个人,他同样穿着盔甲,看不见脸,只能看到燃烧的黑雾。
  苏九归在他们眼里就是个没有品级的狐妖,他们践踏人命惯了,看见苏九归便啐了一口,道:“这小东西真能跑,也不知道我们兄弟几个找了多久。”
  齐巧斋出事之后他们还以为这小狐狸已经死了,没想到最后被巡逻的弟兄看见了。
  今天从京都来的大人说要彻查云间城,挨家挨户搜查竟然又碰见了。
  苏九归问:“你是头?”
  那人一点头,他应该是这里面长得最高的,如果站起来大概有五米高,这么高的一个魔族,随便动动手指就能碾压一条人命,因此他点个头充满了威压。
  旁边有人道:“那是杨爷。”
  苏九归猜测这人应该是分位最高的。
  苏九归真是有礼有节,道:“哦,杨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