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5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原来你名叫不熄啊。”
  张奴把剑当人一般交谈,道:“要么我给你找个卧房吧。”
  不熄摇了摇头。
  不熄没有再看张奴,而是用剑柄顶开了静室的门。
  张奴眼睁睁看着不熄破门而入,心想,这把剑还真是……厉害。
  逐白脸色那么差都敢往上凑,也不怕魔龙一爪子给他捏碎了。
  逐白刚在静室坐下,翻看一本典籍,一抬头就看见不熄小心翼翼钻进来。
  不熄是苏九归的剑,静室符文咒法跟他是同类,应当说在太清山没有他进不去的地方。
  “出去!”逐白道。
  不熄像是没听见,死也不离开他半步。
  逐白额头青筋直跳,苏九归的剑为什么这么像狗?他突然想到这把剑都是自己在用,又说不出话了。
  这好像是他的剑。
  不熄有灵,知道逐白心情烦闷,便也不打扰他,就悬在门口。
  逐白不再管他,真的认认真真在看书卷,烛火燃尽了,眼前变暗,逐白本想再点盏灯,突然感觉眼前亮了亮。
  不熄飘至他身侧,默默亮起一阵白色微光,照亮他的书卷。
  逐白一噎,感觉今日自己跟一把剑发脾气实在是有点过分。
  逐白没再驱赶他,默认他就在自己身边待着。
  不熄尽职尽责,绝不出声打扰,只是陪伴他左右。
  后来逐白看困了,头一歪,趴在桌案上。
  他枕着手臂,从不熄的角度看能看见他的侧脸,被微光照得有些柔和,模样倒是好看。
  逐白睡着时才露出一点本来面貌,他微微蹙眉,好像很烦闷。
  当然烦闷,逐白自小就不爱看书,看书最多一个时辰便要犯困。
  小魔龙今年还是不到四百岁,作为一条龙来说依然是小龙,小龙偏偏要端着一派老气横秋,想硬生生多活一千岁。
  不熄叹了口气,然后用剑柄挑起一张薄毯盖在逐白身上。
  然后熄灭了自身的剑光,伴随逐白沉睡。
  ·
  逐白做了个梦,梦中他重回少年时,他正在练剑,他手中拿着的正是不熄。
  “错了。”有人道。
  梦中的逐白没回头看人,只是很恼怒,这招“平丘”他怎么也练不好,练了三日了,还是在练这一招。
  现在不是苏九归觉得他未开智,他自己都觉得没开窍。
  少年人倔强,你说我不行我偏要证明给你看,可他越是心气浮躁就越是出错。
  “又错了。”
  逐白咬了咬牙,感觉自己跟练剑有仇,他用力捏紧了剑柄,想把不熄捏碎了。
  突然,逐白手背一暖,一只修长的手覆盖在他手背,紧接着逐白闻到一股木质的清香。
  苏九归从背后捉住逐白的手,逐白像是被他半抱在怀里,后背都绷紧了。
  “放松点。”苏九归轻声道。
  逐白不知道怎么放松,他从来没被苏九归这样抱过,心猿意马,想着早就不是剑了。
  他被苏九归捉住手之后僵硬得像是木头,苏九归刻意注意了分寸,他们只有手是相贴的,后背是虚虚的,根本也没碰到。
  “放轻松,你这样我没法教你。”苏九归道。
  苏九归不说话也还好,一说话逐白就不知道怎么办,那道声音贴着他耳廓,直直要钻进他识海。
  他想躲,又不知道如何躲。
  逐白花费了点功夫来放松,苏九归带着他走了一遍剑招,逐白稀里糊涂的,转眼就忘了。
  “记住了吗?”苏九归问。
  “嗯。”逐白轻声应着,极为敷衍。
  “练一次给我看。”苏九归想要收回手。
  在记忆中便是如此,以往逐白练剑,苏九归过来指导也是极有分寸,只握住他的手,并不触碰多余的地方。
  然后指导片刻就会离开,逐白以往都觉得很短暂,所以才一再犯错,想让师尊多牵他的手。
  他那时只想多碰碰苏九归,少年人的心思太拙劣了,再更进一步都不敢。
  这一次,苏九归松开了他的手,他感觉木质的清香离他远去,苏九归要离去。
  大约是在梦里,逐白不是个真正的少年人了,他的本尊已经长成。
  所以他比少年时更为大胆,他抓住了苏九归要抽回的手。
  苏九归一顿,跟逐白想得不一样,他没有甩开自己,他只是一停。
  因此逐白动作更大胆,他握紧了苏九归的手腕,然后转过身。
  他看见了苏九归。
  逐白心脏砰砰直跳,明明一把年纪,还像少年人那样心思浅,只是牵住他的手腕便让他心跳加速。
  “师尊。”逐白抬头看他,“我抓住你了。”
  梦
  ============


第一百七十六章
  逐白学剑时一百岁, 外形是个十八岁的明媚小少年模样。
  已经不是个拖着尾巴满山跑的小龙,少年人正是心事重重时,对自己的感情稀里糊涂, 他不敢明目张胆, 恨不得躲着苏九归走。
  可这不是过去, 因此逐白捏住对方的手腕便没松手。
  他收紧了手指,苏九归是实实在在的, 他活着, 哪怕是活在梦里。
  逐白捉住苏九归后便不知道该干什么,他想放手, 怕苏九归消失不见。
  逐白低下头, 凌乱的额发遮住了他的眉眼,“为什么不来找我?”
  苏九归皱了皱眉, “什么?”
  他听不懂, 还在过去的苏九归当然听不懂。
  逐白咬牙切齿, “这么讨厌我,三年了, 才让我梦见一回, 负心郎。”
  三年来逐白从来不做梦, 他找不到苏九归的影子, 他没有留下任何一张画像,逐白甚至无法在梦中看到他。
  苏九归盯着少年的头顶, 不知道逐白是发哪门子疯, 但养条龙很有意思,别扭劲儿也很有意思。
  苏九归笑了, “你发哪门子疯?”
  逐白知道他听不懂,但他快被憋疯了, 他不在乎梦中的苏九归能不能听懂。
  “为什么温七有,红柳有,只有我没有?”
  温七有剑意,红柳有温七,逐白只有一把破剑。
  “三年了,只给我留一把剑,我稀罕你的剑吗?”
  “你早送我了,那是我的剑。”
  苏九归听他絮絮叨叨的,不知道他在叨什么,直到听到咣当一声,逐白一松手把剑扔了。
  不熄被掷在地上,一把剑有灵,大约没被人这么讨厌过,有点无所适从地望着苏九归。
  苏九归叹了口气,他右手被逐白扣着,只能用左手去捞逐白的脸。
  他手摸上去时才知道小龙哭了,眼泪汇聚在下巴尖,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什么事儿气成这样?苏九归问:“我惹你生气了?”
  逐白闷闷地嗯了一声。
  苏九归想了半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儿,能让逐白哭成这样。
  “别哭了。”苏九归道。
  “你一点都不喜欢我。”逐白道。
  苏九归目光微沉,觉得逐白越来越胡闹了。
  逐白想躲,被扣着又躲不掉,苏九归抬起他的下巴,他被迫露出一张哭脸。
  苏九归本来想安抚他,等看到他的脸后一愣,逐白一头银发,眼睛却是点亮的黄金瞳,瞳孔金黄,边缘透出一点血红的印记。
  逐白本就不是少年人了,可苏九归没在这个时候见过魔化的逐白。
  “你……”苏九归沉声问:“你眼睛怎么了?”
  苏九归死时完全放出了他,他收回了所有的咒印,给了逐白前所未有的自由。
  逐白是魔龙,一身的杀伐气被硬生生憋着,三年来维持着外在的平稳模样,内里早就憋不住了。
  道心一日日被侵蚀,逐白再这么憋下去迟早失心疯。
  温七说他像苏九归,他只能像苏九归,不然他怕自己出事。
  三年来,这点罪逐白自己受着,他把魔龙关进笼中,让他平日里别出来见人,此时却放任他肆意妄为。
  “不好看吗?”逐白问。
  苏九归知道自己养了一条魔龙,第一次看他这样毫无预兆的现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