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现在的苏九归没有灵力,修为散尽,甚至比不上一个罗巧巧。
  只要苏九归开口,小白可以帮他。
  区区一个傀儡师,成不了什么气候,小白翘了翘嘴角,等着苏九归来求他。
  “嗯?”他嘴角笑意还没散,后脖子一紧。
  小白还未反应过来,便被苏九归拎狗崽子一样直接拎走了。
  ·
  “罗掌柜!开门!”
  暴雨天,偏生有人要来齐巧斋。
  罗巧巧看到来人后狠狠皱了皱,刚才萦绕在心中的不祥果然没散去。
  罗巧巧半遮着门:“老四?你是不是来早了?不是说好十月十五交货吗?”
  “没办法,有人想先看看货。”
  老四披着蓑衣,有些不情不愿,要得太突然,他本来还在睡大觉呢。
  老四站在雨里,雨水顺着蓑衣哗啦啦往下坠,他抹了把脸,问:“东西还好吗?”
  罗巧巧开门让他进来,“好得不能再好了,我准备了三年多,还剩下一些细节,我再看看。”
  他可是日日夜夜雕刻,就是为了给天府大人最好的礼物。
  老四拍了拍他的肩,道:“这事儿成了,天府大人有得赏,以后估计我还得来沾你齐巧斋的光。”
  齐巧斋原本最出名的是皮影戏,每月齐巧斋开门,一堆人抢破头要来看皮影戏。
  掌柜罗巧巧是个手艺人,一双巧手,皮影人雕刻得惟妙惟肖。
  寻常百姓都以为齐巧斋是普通的戏园子,傀儡偶人都像真人,没人知道齐巧斋还接别的活计。
  罗巧巧专门给达官贵人制造偶人傀儡。
  这东西不完全算个死物,如果已经变成尸体,那必然会发烂发臭,达官贵人们玩几次就会流出尸液。
  上好的傀儡必须还保留最后一口气,这样才能看上去跟活人无异。
  至于这些傀儡送给达官贵人之后会如何,是被当个床上玩物养着,还是当成一条狗来戏弄,那可不关他罗巧巧的事。
  一般的活他不接,要不是天府大人过寿,他也犯不上给自己找罪受。
  罗巧巧本人身材矮小,才到寻常男子腰部。
  他左脸颊长着一个大痣,上面还长着一根毛,看上去其貌不扬,但要说整个九州谁的手艺好,他能排进前三去。
  罗巧巧身为一个九品大妖,却好像直不起腰来,从来也不发火,但凡是个人过来,他都点头哈腰的。
  罗巧巧不敢邀功,道:“还得是四哥您给我找这么好的狐狸。”
  手艺好,也得是原料好,老四是个有名的猎户,专门去网猎精怪。
  要想做傀儡偶人,那太有讲究了,最好是刚修炼成形没多久的。
  要是道行太深,性格太烈,还没做完人就已经死了。
  要的就是刚刚成型,心智还未成熟,任人摆布,又软弱无能,偏偏还生出一副绝佳皮相。
  比如那只狐狸。
  老四遇到火狐的时候,他刚巧化形,毛发蓬松,品相绝佳,还未见见人世,脸上带着些天真懵懂。
  当傀儡偶人的好材料。
  老四冷哼一声,道:“我找了整整九个月,你不知道他在雪山里多漂亮。”
  罗巧巧跟着点头,这话不假,他干这行干了几百年,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品相。
  老四把蓑衣脱了,抖了一地水,道:“上去看看。”
  罗巧巧眼睛一眯,想说什么,但也没说,转身引他上去。
  ·
  阁楼上。
  罗巧巧上楼前,苏九归拎着小白的后领子躲上楼,他俩随便推了扇门,这地儿是个杂物间,放了一堆断肢。
  小白还没来得及显能,就被苏九归当成了一个要人护着才能活的崽子。
  他看上去那么小的一个少年,可不是个被人管得崽子吗?
  苏九归分神听罗巧巧和老四之间的对话,跟自己猜测的差不多。
  难怪能让苏九归魂魄附身,原主是个火狐,刚刚化形就被猎户抓走。
  紧接着罗巧巧洗了他的经脉,挖了他的心,他还没长出智识就被迫变成偶人。
  原主没有姓名,没有亲人,也就没有因果。
  这样的人可以收纳苏九归这个残魂。
  只不过天府大人又是什么?
  什么送礼?
  苏九归对这小狐狸生出些怜悯,他还未见过世间万物,未曾经历七情六欲,生命陡然中断。
  如同一支燃尽的线香,啪嗒一声,香灰坠地。
  如果不是遇到罗巧巧和老四,他现在应当还在感叹人世繁华。
  他心中被一股无名的火气和愤怒堵着,苏九归早就断了七情六欲,很久没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
  小白用余光看他,苏九归一番折腾,碎发垂下,苍白的嘴角上还沾着血迹,衬托着他有一种脆弱的美感。
  昏暗的烛火下,苏九归眼睫低垂,遮住一双多情眼,看不出在想什么。
  此情此景,却让人生出一股莫名的保护欲,想让他无忧无愁,想看他笑。
  小白内心被这股无名的情绪占满,刚想说话,眼角突然瞥到一阵寒光。
  只见苏九归一手拽住自己的后领子,另外一只手竟然拿着一把剔骨刀。
  剔骨刀透着森然的冷气,上面还带着鲜血,估计就是小狐狸的鲜血,那样式看着实在是眼熟,是苏九归从桌案上顺手拿的。
  什么时候拿的刀?他怎么没看见?
  苏九归看样子弱不禁风,竟然还敢拿刀?
  “你……唔……”小白刚开口就被捂住嘴,苏九归把他推到墙上。
  苏九归再怎么弱不禁风,那也是个成人,而小白还是个少年身形。
  苏九归挡在他面前,身体笼罩着他,藏身处狭窄,两人不得不贴在一起。
  他能闻到苏九归身上的气息,罗巧巧为了让他更完美,在他身上浸染了香料,香气又俗又艳,还有些呛人,可小白不觉得难闻。
  苏九归右手持刀,刀光映在他脸上,照得他那双眼越发明亮,他对自己歪头一笑,“嘘——”
  小白因为这一笑差点找不到北,耳根子都红透了。
  原本躁动的心逐渐安静,乖巧得一言不发。
  --------------------
  作者有话要说:
  求个营养液!
  苏九归也就是陆云戟是受,小白不完全算攻,我想告诉你们,但我不能剧透,我只能这样说,请听题:
  已知:
  1、攻大于小白。
  2、攻包含小白,但小白不包含攻。
  3、攻和小白某些情况可以同时存在。
  4、小白是攻的一部分。
  问:小白是啥?
  复仇
  ==============


第三章
  齐巧斋构造复杂,里里外外布置了七道枷锁,罗巧巧走时从不锁门,知道没有妖物能从里面逃出。
  况且,小狐狸早就半死不活,被他熬得就剩一口气,与真正的死人没什么分别了。
  可罗巧巧断然没想到,小狐狸竟然能消失。
  眼前是空空如也的棺材,里面的人早就走了。
  “人呢?”老四面色铁青。
  “不可能,不可能。”罗巧巧连着说了两声。
  他绕着棺材走了两圈,才不得不承认一件事,躺在里面的小狐狸不见了。
  罗巧巧一抬头,看向四面铜镜,铜镜是四面禁锢。
  这个阵法是太清山流出来的,罗巧巧加以改制,太清山阵法玄妙至极。
  没有品级的妖怪魂魄被牵制,不能盯着镜子太久,否则会兀自燃烧。
  竟然能被人跑出去?
  不可能,小狐狸刚刚化形甚至都没有品级,以他的灵力,照镜子就会觉得头痛欲裂,若是强行破镜逃出,可能会被重伤。
  就算是已经强行破镜,那这么大动静罗巧巧不可能不知道。
  “人呢!”老四大喝道。
  他找了九个月找回来的小狐狸,天府大人等着要人,罗巧巧竟然弄丢了?老四气得想杀人。
  罗巧巧知道老四对他动了杀心,他不怕老四,他修炼了上千年,如今是个九品,对老四毕恭毕敬是为了以后方便,又不是真拿他没办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