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再挖下去就要遭天谴了。”
  矿主下令必须要挖,他喝道:“只是挖到地下水又如何,挖到岩浆都不能停!”
  “你知不知道外头有多少人还在等着凌天石?你这儿一停,今天交不了货你给我银子花?”矿主一脚把他踹倒。
  矿主理了理衣襟,觉得晦气,道:“我找人算过,不老山的人亲自过来给我布下阵法,能出什么事,哪里来的天谴!”
  开采越来越多,黑水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他们花了很多办法想阻止,找了好多人来看,他们都说不能挖了,凌天石矿就快空了。
  坑底有水,那水是漆黑的,就像是一面湖泊。
  湖泊中央有一块岛屿般的石头,那是他们能够开采的最后一块凌天石,每次只能容纳两个工人上去,深怕再多上一个人这地儿就被踩裂了。
  矿工小心翼翼,挖这块凌天石的价格是三百两。
  这人是个老矿工,从来都没出错过,他动作小心翼翼,挖矿最初是个体力活,到了后头就是个精细活,不能出一点差错,如果这块凌天石因他而毁,这就不是三百两能解决的,矿主绝对会弄死他。
  他当时多么天真,他以为最大的后果不过是手里这块凌天石毁了而已。
  他挖矿,旁边有人就盯着看,大家屏住呼吸紧盯着他的动作,连矿主都亲自过来盯着他。
  只见他一锤子下去,石头上裂开一条小缝,他露出一个微笑,已经看到了裂缝中的紫光。
  多么好看的一块石头,璀璨,漂亮,如同星石。
  天上的星星落下来可能都不会有这样的光,他被这道光芒迷住了,恍惚了一瞬,可是就是这一瞬。
  他嘴角的笑意凝固住,裂缝陡然变大,他都没反应过来,最后一块“岛屿”坍塌。
  咣当一声,他掉进了黑水,粘稠的黑水瞬间将他吞噬。
  最后一瞬间,他看到矿主怒不可遏的表情,他下意识害怕,觉得自己犯了错。
  “他娘的!”矿主骂道。
  他突然瞪大眼睛,矿主也听到了那声动静,矿主猛地转过身,就看见从洞顶砸下一块巨石,紧接着山壁坍塌。
  蜂巢一样的洞穴瞬间碎成了粉末,大厦倾塌朝所有人压下,覆巢之下无完卵。
  凌天石矿塌了。
  巨石也朝着苏九归压来,他会被石头压成粉末,这是一座山的力量,他一个小小狐妖根本无法阻止。
  难怪逐白要让张奴回去给他报信让他千万别下矿。
  张奴紧紧抱住他的脖子,嘴中念念有词,“来了来了,又来了。”
  碎石砸下,蛛丝相比之下就像是一根细针,根本拦不住。苏九归反身把张奴扣在自己怀中,瞬间被石块吞噬,陷入一片黑暗。
  --------------------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是营养液三千的加更!我终于补回来了!
  金蝉
  ==============


第九十二章
  凌天石矿坍塌, 尘土飞扬,四周一片漆黑,张奴被人护在臂弯里, 没受一点伤, 连一丝棉絮都没漏出来。
  他感觉到有血滴落在他的头顶, 很快就打湿了一小块棉花,那血又沉又重, 压得他喘不过气。
  黑暗中他什么都看不清, 也听不到身后人的心跳。
  苏九归死了?
  逐白让张奴回去找苏九归就是觉得他会死在石矿里。
  因为张奴是个老奴才,拎不清轻重, 一下把他家夫人送进了鬼门关?
  张奴心中狂跳不止, 说实话他平日里给人当奴才,伺候的都是大人物, 这些人的生死不需要他来操心, 他根本也没在乎过主子的命。可他很在乎苏九归的命, 他从来没被人这么抱过。
  张奴费力地转过头,想去看看苏九归的生死。
  “我没事。”苏九归的声音传来。
  张奴就没听过这么好听的话, 差点想给苏九归跪下。
  苏九归感觉自己臂弯里轻飘飘落了两团棉花, 知道这棉花精又哭了, 他颇为无奈, 张奴到底怎么在魔族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地儿活下来的。
  张奴瞪大眼睛,他才看清楚现在是什么样, 苏九归紧紧把他扣在臂弯里, 四周都是……藤蔓?
  在凌天石矿坍塌的最后一瞬间,苏九归没慌, 第一时间选择向最近的一堵墙跑去。
  一瞬间苏九归化出的藤蔓结成一颗错节的树球,将张奴和苏九归牢牢护在中间。
  张奴半点事都没有, 他是个棉花精,棉花本身就是以柔克刚,可苏九归不同,他的身体是个狐狸精,狐狸精在这种时候会血肉模糊。
  坍塌时巨石的力道让人难以想象,苏九归想要保住自己的命一定会做出取舍,刚才张奴没有听到心跳声。
  张奴转过头,一片黑暗中他使劲儿眯着眼去辨别,苏九归的脸在黑暗中只有一个轮廓,可张奴看到他裸露出的一截脖颈,不太对劲,那是……木纹。
  苏九归木化了。
  抱着张奴的手也不是狐狸精的手,是一截木头,苏九归木化之后显现出一种神性,就像是一尊真正的神像。
  “夫、夫人。”张奴想哭。
  苏九归听着很头疼,这奴才坐在他怀里一直流棉絮,还总是叫他夫人。
  “夫人,我其实……”
  苏九归眉头一压,道:“别动。”
  苏九归的声音很轻,张奴还没来得及动就感觉背后一冷,那东西又来了。
  沙沙沙
  凌天石矿坍塌后骤然变冷,黑暗中有什么阴冷冷的东西在蠕动,像是一条巨蟒巡视。
  黑暗中的东西很熟悉,那是噬渊的味道。
  “它”没有形状,只是一团翻腾的黑雾,沙沙声消失了,“它”停在藤球跟前,好像找到了自己猎物。
  黑雾搬走了压在苏九归身上的石块,他的感知和藤蔓相连,能够很明显感觉到身上一轻。
  苏九归就算是想跑也无路可逃,他木然地看着眼前的黑雾,想着接下来用什么手段可以弄死他。
  可张奴对他摇了摇头,用很轻的声音对他说:“没用。”
  没用,逐白试过了,没有用。
  逐白是魔龙,这石矿塌了对他来说不算是天大的事,可是他受伤了,接下来还有什么事?
  最后一块石块被人搬走,苏九归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强光,那光线实在是过强,苏九归被困在藤蔓中都有无数光线渗透进去。
  苏九归下意识闭上眼,强光好像可以穿透他眼皮,让他闭上眼都能感觉双目一片橙红。
  身上的藤蔓在蠕动,藤蔓本能地保护他的主子,一条纤细的藤蔓卷上苏九归的面庞,把他的眼睛遮住。
  四周有什么东西在游动,苏九归在那一瞬间仿佛感觉到了时间,如同浸入时间的河流,可以听到水流潺潺,时间流动。
  “又要干活了。”
  “快起来吧老许,不然干不完了。老许!醒一醒,别他娘的睡了,工头来了。”
  耳边传来矿工的交谈声,过了一会儿,他又听到了很熟悉的采矿声,他们竟然又在开采凌天石矿。
  苏九归睁开眼,发现这样一个睁眼闭眼的功夫已经变样了,碎石朝天上飞去,尘土正在漂浮,他们飞回矿顶,填补每一条裂缝,然后这个凌天石矿便恢复如初。
  他们拿着斧头和凿子下洞,蜂巢中的正在分拣凌天石。
  “又来了。”张奴又说了这句话。
  苏九归怔愣了,他之前猜测这可能是幻境,让他看到凌天石矿之前发生了什么,到底为何而坍塌。
  或者这些人是鬼魂,他们人已经死了但是自己不知道,还在重复死之前手中的活计。
  但是苏九归身上有伤,凌天石矿真的坍塌过,曾经在苏九归身上留下痕迹。
  “又来了,”张奴闭上眼,跟做了噩梦醒不来一般,道:“他们每次都能重活,第一次的时候殿下把我护住,第二次殿下受了伤,我也受了伤,他把我送出去让我去找你。”
  金蝉?
  苏九归只能想到这个可能,金蝉可以操纵时间,此地的时间被停留在过去了,凌天石矿坍塌幸存者不过十几人,剩下的上千人都被永远留在地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