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0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唱哀乐的女人,每次看到他们的时候都是面带忧愁,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诉说。
  他要说些什么?
  “他想说些什么,问问不就知道了?”逐白一歪头,问:“温七,你之前在歌声里看到了什么?”
  “什么?”温七反应了片刻才意识到,他们第一次来天妖塔,只有温七对蛇精的哀乐中感知到了什么,道:“就看到一个大蛇枉死啊。”
  “怎么死的?”红柳问。
  温七想了想,有些难以形容,道:“三剑齐发,一剑穿心。”
  他看见城邦中一条大蛇冲天而起,蛇妖祸乱,不知道从何处起了三道剑意,一道压在巨蟒七寸,一寸在腹部,一柄长剑从他背后贯穿。
  紧接着蛇身倒地,砸烂了城墙,腥臭鲜血流淌,四周全都是痛哭声和人们惊慌失措的尖叫。
  温七朦朦胧胧之间看到了天上有个人,那把剑是他的,他出剑之后悬浮于半空之中。
  温七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他垂下的手滴滴答答在流血。
  明明只看了一眼,温七不知为何记得很清楚,好像自己经历过。
  逐白越听越觉得熟悉,自己怎么没想到这一层,都已经如此明显了,道:“我明白了。”
  六百年前,苏九归前来平息镜妖之乱,杀了当时的妖王,他名叫蕲舍,本体是一条巨蟒,据说活了上万年,按照岁数来看,能给逐白当祖宗。
  苏九归鼎盛时期为了杀他差点与他同归于尽。
  蕲舍死后,苏九归以他的妖骨重塑天妖塔,至今还盘旋在天妖塔上。
  苏九归留下三道剑意,防着的就是他。
  那个美貌的蛇精是他的发妻,她怀抱着骨殖坛,每一次都在唱哀乐,是把蕲舍的妖丹还给蕲舍。
  苏九归全盛时期杀过的一品大妖,
  那这么看,苏九归很有可能已经被吞噬,他无法自己出面说话,只能用一个又一个细节来告知。
  房梁上的蜘蛛,蛇精的眼睛,陈旧的天妖塔,上面缠绕着的碧绿藤蔓,一次次轮回。
  苏九归用自己所有妖力在保他们三个,不让逐白进入真正的天妖塔。
  这属于上辈子的恩怨,当年没消的仇要如今来消解。
  苏九归在说的话是让他们赶紧走。
  “走。”逐白道。
  温七和红柳同时一愣,走哪儿去啊?
  轰!
  红柳还未来得及问,只感觉到头顶传来一阵巨响,岩浆滚滚,如同奔腾江海突然翻腾而起。
  幻境坍塌了,苏九归只能支撑到这个地步。
  苏九归的幻术失效之后,此地褪了色,天妖塔露出了本来面目,残败不堪,上头全是枯草。
  但天上岩浆依然还在,他们果然进了天妖塔。
  盘旋在天妖塔身的巨蟒突然动了,僵死的身形活泛开来,一颗巨大的蛇头支起,如同遮天蔽日,突然沉下一片阴影。
  红柳和温七动都不敢动,僵直在原地,面对过分恐惧的庞然大物,人在那一瞬间觉得移动都是找死。
  他们见过了魔龙,第一次看到这种远古大妖。
  三人被他笼罩之下显得极为渺小,巨蟒张开嘴,露出一口尖牙,声音低沉,说话时整个水底都在震颤,“想走?”
  ·
  妖境。
  妖境中有两座高塔,一座是天妖塔用来存放妖族金丹,算是坟墓。
  另一座是妖族王座,做主的是如今的妖王长明,他原来是一盏长明灯所化。
  妖王掌管妖境,当然也掌管天妖塔,他是个没什么用处的妖王,一盏灯能掌管一座城,靠的更多的是运气。
  当时蕲舍死后妖境大乱,人人都期待一个性格温和的妖王,一盏灯便被推上王位,他除了喜欢收集些漂亮玩意儿基本上没什么坏心思。
  没坏心思,也没有任何血气,群妖并不敬他。
  他等来唯一的好机会是杀了苏九归,若求太平盛世必杀陆云戟,这番话已经传遍了九州大陆。
  仙道魔道都在追杀苏九归,不少道士追进城,若是他死在自己这个妖道手中,妖族复兴指日可待。
  妖族等了多少年了,他们需要等来一个英雄。
  长明面前有一面铜镜,火红铜镜中倒映出天妖塔,此地岩浆滚滚,巨蟒苏醒,擅闯之人无路可逃。
  另一扇镜中,四大仙山集结的道士进了妖境,魔族也在其中,三方汇聚一堂,妖境便是那个登台亮相的班子。
  长明露出了一个笑意,“越来越有意思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双更,后面还有一章
  感谢在2022-03-22 23:26:36~2022-03-23 19:26: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pknbh 2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修行
  ==============


第一百四十章
  蕲舍是守塔人, 遇到外敌入侵本能反应,他张开嘴,妖气喷涌而出。
  逐白幼年时长在灵力充沛的太清山, 下山后在魔族当城主, 从未感受过如此浓厚的妖气。
  逐白是魔物, 第一次知道踩进妖族老巢是什么意思,也是第一次知道为何在苏九归眼中自己是个幼龙。
  蕲舍猛地袭来, 张开的蛇鳞如同展开的刀片, 寒气逼人,红柳率先醒来, 拽着温七的领子便往外跑。
  只不过这巨蟒巨大无比, 温七和红柳两人就像是两只蝼蚁,他俯冲的速度过快, 红柳根本跑不出去。
  砰!
  红柳能够感觉到冰冷蛇鳞险些就要贴上自己, 甚至能感觉到刺骨的寒意。
  但巨蟒并没有压下来。
  红柳僵着脖子回头, 只看到逐白抬起手,手上包裹着龙鳞, 往上一抬, 一个旋转的黑色阵法张开, 堪堪抵挡住蕲舍的攻势。
  温七一颗心险些跳出嗓子眼, 他以前跟过最厉害的人是苏九归,苏九归修为散尽, 遇到妖魔温七都是本能要跑。
  他第一次知道, 跟着一头魔龙身边混到底多安全,对面是远古大妖, 逐白还是噬渊爬出来的魔物。
  都是长尾巴的一长条,拼血统拼修为, 他师兄未必会输。
  逐白可是捅过苏九归一刀的人。
  逐白没温七看上去那么轻松,他两手撑着蛇头,如同蚍蜉撼树将他猛地朝右侧一偏,这力道大,蕲舍不是个任人宰割的幼虫,反抗时带起的巨力险些将他甩出去。
  逐白一跃而起,踩到蕲舍背上,蛇鳞湿滑,很快便被甩开,一头远古妖兽,已经死过一次了,纯靠本能在行动。
  逐白不会死,蕲舍也不会死。
  两人不分伯仲,打起来翻江倒海,逐白刚在塔尖上休整,只是一个瞬间的功夫,蕲舍长尾一横,碎石崩断,直接打断了塔尖。
  红柳趁机用红线将温七一缠,将他带离是非之地,红柳行走江湖多年,早就明白一个道理,打不过的时候千万别添乱,找个地方躲起来便可。
  可这地儿就这么大,头上还有个滚烫的岩浆,这能躲哪儿去?
  天妖塔幻境已破,肯定会有出口。
  逐白与蕲舍缠斗,分神道:“你们帮忙!”
  红柳立即道:“怎么帮?”
  逐白一个分神被蕲舍甩到塔身,道:“御剑。”
  “什么?”红柳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哪儿来的剑?
  逐白一咬牙,一口甜腥涌上来,道:“找到苏九归的剑。”
  苏九归当年留了三道剑意下来,随着剑意主人身陨,剑意逐渐虚弱。
  但苏九归灵相还在,剑意只需被人唤醒,能杀蕲舍一次也能杀他第二次。
  红柳听到这番话咬到了舌尖,逐白和苏九归一个比一个离谱,那是苏九归鼎盛时期的一道剑意,红柳找到剑意就不错了,要去御使他的剑是不是天方夜谭了?
  逐白越发吃力,道:“温七是他徒弟,肯定继承了他的道心。”
  温七是正儿八经的传承,苏九归言传身教肯定教会了他什么。
  温七只是打地基慢,并不代表苏九归什么都没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