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7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天府大人过寿,云间城所有玄符军都要准备他的寿宴,确保天府大人的安全,一切以寿宴为先。
  大概季原初料到这一点,所以想着墨凛去抓人也无所谓。
  墨凛笑了一声,道:“我在天府寿宴等他。”
  他多次抓捕陆云戟都迟一步,这是他唯一可以取得的先机。
  ·
  苏九归寻了一间客栈住下。
  苏九归出现在客栈时带着一个少年,一个仆人模样的人,仆人手里提着一个八哥。
  人们只是粗略看了一眼就挪开了视线,现在快到天府大人寿宴,云间城一夜之间来了不少人,全都是天南地北赶来给天府大人过寿的,什么妖魔鬼怪都有。
  云间城人已经见怪不怪了,苏九归一行人混在其中也没有什么突兀的。
  客栈仅剩一间房,店小二搬了两张床上来,中间隔了个屏风勉强遮挡。
  店小二很傲慢道:“就剩一间了,爱住不住。”
  云间城现在人满为患,一房难寻,能找到一处落脚已经是万幸。
  等屋内就剩他们四人时,鬼修从八哥笼里现身,变成一颗人头的模样。
  鬼修觉得有些不对,这四个人,两个是苏九归徒弟,只有他是季原初的细作。
  现在季原初把苏九归给卖了,鬼修生怕苏九归一生气找他算账。
  苏九归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旁边站着的就是小白,他俩加起来一定能把鬼修弄死。
  鬼修心虚,小声道:“那个,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季原初真是说反水就反水,全然不考虑鬼修的下场,鬼修人还在苏九归手里,虽说不会死,但谁知道苏九归会对他做什么。
  苏九归斜看他一眼,“是吗?”
  鬼修头皮发麻,睁着眼睛说瞎话,道:“我主人还是很关心你的。”
  苏九归冷冷瞧着他,季原初事儿没做绝,不然他也不会留下鬼修。
  苏九归道:“先休息。”
  苏九归发了话,连夜折腾,谁都受不住,他懒得跟鬼修计较。
  鬼修说话都不像以往那样阴阳怪气,讨好道:“我不算是个人,住哪儿都行。”
  他记得这些仙尊不喜欢跟人睡,他主人就是这样,季原初就是出去浪荡,也从不在人家里留宿。
  温七心思活络,知道苏九归暂时不打算处置鬼修,拎着鬼修的脑袋就绕到屏风后,把大床让给苏九归和小白,自己往小床一缩,带孩子一样把鬼修搂在怀里。
  “那你跟我睡吧。”
  鬼修:“……”
  他有些嫌弃温七,又怕苏九归找他麻烦,不情不愿缩在温七怀里。
  苏九归与温七他们隔了一张屏风,他从未逃亡过,还是拖家带口的。
  苏九归扫了一眼,屋里还剩下一张床,他掀开外袍坐下。
  苏九归之前入梦,睡觉对他而言不算一种休息,因此他没脱衣,一如既往地打坐。
  “师尊,下次见面不会留情了。”他耳边响起逐白的声音。
  梦靥之后苏九归就再也没见过逐白,这个昔日的徒弟对自己起了杀心。
  还有……
  关于靥蛇的梦,他有一点迟迟没想明白,鬼郎中为什么是个男人。
  靥蛇捏造的梦境并不是完全属实的,而是苏九归内心的折射。
  苏九归醒来之后整理了一番思绪,他最疑惑的一点是鬼郎中。
  鬼郎中为了复活自己的爱人才去苏家村找上苏九归,他日日夜夜都琢磨着把妖物放在苏九归身体里。
  最后要放在苏九归体内的是一个大妖的遗骨,企图把苏九归变成爱人的容器。
  可是在苏九归的记忆里,鬼郎中是个女子。
  在梦中为什么是男子?梦中鬼郎中是男人,他的爱人也是男人,这在暗示他什么吗?
  还是他心中所想已经被投射其中,而苏九归本人却一无所知?
  还有,太清山行刑时,蒲云师兄说你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是什么意思?
  他是谁?
  自己为何要为他赴死呢?
  他跟逐白真的有段情吗?
  最让他在意的还是金大人,季原初绕了这么一大圈就是为了提醒他金大人的存在,有什么用意?
  这些事如果逐白在场可以为他解答一半,现如今逐白不在,小白说不定能为他解答。
  小白抱着被子,他有两个选择,要么去跟温七和鬼修挤一挤,要么去找他师尊。
  他当然是想找苏九归。
  但苏九归在床上打坐,屋内烛火熄了,只有微弱月光从窗格透来,落在苏九归脸上。
  经过靥蛇梦灾,又经过一场不大的“逃亡”,苏九归面无表情,仿佛根本没受影响。
  看来上辈子断绝七情六欲,这辈子当了狐妖,感情依然比常人淡漠。
  苏九归没发话,小白不太敢接近。
  突然,苏九归睁开眼。
  他只是淡淡看来,小白却觉得苏九归不太高兴,自从靥蛇梦中苏醒后,苏九归一直没找他谈话。
  他可能已经知道自己和逐白的关系了。
  知道自己骗他会怎么样?生气吗?
  小白长着一张无害的脸,经常把人骗过去,此时静静站着。
  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的里衣,原本就是个少年身形,看上去显得整个人有股可怜劲儿。
  一张精致的妖精面庞,像是苏九归养的美姬前来侍寝。
  苏九归很平静地看着他,小白属于逐白,他代表逐白身上的一种意愿。
  那种感觉很奇妙,一个人总是说恨你,可他却留下了这么一个心智未全的少年。
  逐白知道另一个自己是这样吗?
  无人开口,小白抱着被子,主动示弱,“我去跟温七挤一挤。”
  他一转身,自屏风处突然结出一张蛛网,蛛网上攀爬着密密麻麻的金色铭文。
  一个简易的结界,也是苏九归少数能用的术法。
  结界将屋内劈成两半,彻底隔绝了温七和鬼修的窥视,也彻底将小白堵死在苏九归这侧。
  小白遇阻,回头看见苏九归放在膝上的手点了点。
  小白眨了眨眼,心中有些说不出的感觉,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成功了。
  苏九归果然心软,自己主动说要去跟温七挤一挤,苏九归便会阻拦。
  另一方面,苏九归的气息很冷,应当要过来兴师问罪。
  “过来。”
  小白没动,他还在等苏九归的下文。
  苏九归只好把这事儿说得更清楚些,柔声道,“过来睡吧。”
  这是让他上床了,他之前跟苏九归同眠过一回,但那回是打雷,小白自己都意识不清。
  小白没有丝毫犹豫,踢了靴子上床,跟逐白幼年时没什么分别。
  “师尊。”小白软声叫他。
  幼年的逐白就这样,不跟他分你我,总想往苏九归的寝殿跑。
  苏九归上辈子养他时总在想,神话故事里将龙写成一种神兽,就应该离群索居端坐于云巅之上,可逐白似乎更喜欢跟人在一起。
  有点太黏人了。
  小白抱着被子问:“师尊睡不着吗?”
  屏风另一侧温七和鬼修应该都睡了,苏九归设个结界,另一头无法听到他们的声音,苏九归应该是想要跟他说些什么。
  苏九归嗯了一声,“睡不着。”
  “为什么?”小白歪了歪头,这个动作很天真。
  苏九归沉沉盯着他,“在想事。”
  “嗯?”
  “我在想,”苏九归手指放在膝上,没再跟他拐弯抹角,问:“你是逐白吗?”
  --------------------
  作者有话要说:
  接下来要进入天府大人副本啦,这个印鉴是个伏笔哦
  感谢在2021-12-04 14:32:49~2021-12-05 15:0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20瓶;一时兴起 5瓶;31756317、5078671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至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