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说话的是个同样穿着黑袍的青年男人,他笑道:“大庭广众的,闹得难看多不干净。”
  手下还以为这位爷是要给他说好话,听到这句话只是一噎,原来只是嫌弃他弄脏了手不好清理。
  墨凛看了男人一眼,这人叫季原初,原本是不老山的道士,后来归顺于魔族,一点骨气都没有,墨凛看不上他。
  季原初握住他的手,本来只是阻止他杀人,握得久了就变调了,仿佛登徒子把他拿在手里把玩。
  墨凛道:“松手。”
  季原初闻言手一松,心想一个魔修怎么比他这个道士还要正经,正色道:“看来我们来迟了啊。”
  墨凛没说话,心想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
  陆云戟没死。
  陆云戟经过天雷之刑,最后一缕残魂落在了云间城,魔族怕他重生,从皇都传来密令,让他们二人前来查看。
  一旦发现踪迹,就地处死。
  残魂能附着的东西有限,这两日停尸的义庄和医馆被搜查了一遍,等齐巧斋着火他们才反应过来,除了死尸,傀儡偶人也是绝佳的容器。
  赶过来时,罗巧巧连同齐巧斋都变成了一捧焦土,什么都没留下来。
  有人已经先他们一步带走了陆云戟,能在罗巧巧手中把陆云戟带走,这人起码是个五品上。
  知道陆云戟重生是一回事,可谁都不知道他附身的偶人长什么样,现在又叫什么名字。
  再去寻找陆云戟已经算是大海捞针。
  墨凛道:“逐白下个月要到云间城,说是要给天府大人过寿。”
  逐白,季原初好久没听到这个名字,逐白作为九州最后一条龙,也是陆云戟唯一的徒弟,从被逐出师门起就没什么消息。
  季原初问:“他来干什么?”
  墨凛说:“求药。”
  逐白的身体这两年不知道怎么了,一直不大好,估计来云间城是找天府大人过寿求药。
  季原初还未说话,墨凛又道:“我不信真这么巧。”
  墨凛和季原初都是刚刚得知陆云戟在云间城还魂,他们前脚刚来,逐白后脚就要到了。
  若不是他们在逐白身边安插了眼线,知道他之前一直在九江玩乐,几乎要以为这次陆云戟还魂有他一半的功劳。
  季原初问:“你觉得以他的性子,会来找自己师尊?”
  逐白是云戟仙尊的徒弟,若不是被逐出师门,陆云戟受罚时不至于没人拦着,最后落了个灰飞烟灭的下场。
  墨鳞沉默不言,季原初继续道:“你想太多了,他俩是血仇,如果是你,你会去救一个亲自封印自己灵脉的师尊?”
  墨凛不懂人间情,也不想懂,道:“必须先他一步找到陆云戟。”
  魔族人族都想找陆云戟的残魂,这是杀陆云戟最好的时机,若是被逐白先找到,那事情可麻烦大了。
  季原初微微一笑,他故意凑近墨凛,轻声道:“我有个法子。”
  墨凛动也没动,任由他贴近自己,想看看他能闹出什么花样来,问:“什么?”
  季原初道:“我养了一群小玩意儿,能认出残魂之人。”
  陆云戟现在不管什么长相,叫什么名,他都是残魂之人。
  墨凛问:“你认识鬼修?”
  除了人修、魔修、妖修,还有佛修和鬼修,佛修多年不问世事,鬼修人数稀少,住在人迹罕至的无妄城,踪迹罕见,一只鬼魅能被拍出天价。
  也只有鬼修才能认出人的灵相。
  季原初道:“闯荡江湖这么久,总有好友一二吧。”
  墨凛不以为然,他上一个好友可是遭受天雷之行只剩下一魄,谁跟季原初是好友那简直倒了八辈子血霉。
  墨凛问:“为什么?”
  他记得季原初和陆云戟是故交,俩人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季原初是陆云戟为数不多的好友。
  墨凛常常觉得人都是有底线的,可季原初好像没底线,不仅立即倒戈魔族,对昔日旧友也不留情。
  陆云戟被处以天雷之刑,他没死的消息很快传出,季原初第一反应是去彻底掐灭陆云戟最后一缕残魂。
  “为什么?”季原初笑了一声,他挨近墨凛,定定盯着他看,说话间气息都扑到墨凛脸上,道:“当然是讨你开心了。”
  季原初言语轻浮,“美人,多笑笑才好看。”
  墨凛没说话,只看着近在咫尺的季原初,他虽是魔族,但他有时候觉得季原初更像是个魔。
  这让他很不喜欢季原初。
  ·
  苏九归没来过云间城,行动全凭本能,哪边偏往哪儿走。
  狐族天生就通了五感,耳目更为灵敏,他不用回头便能感知到,有人在动。
  玄符军涌向齐巧斋的方向,看来罗巧巧之死已经被人发现。
  他没死的消息一定很快传出去,到时候想杀他的人数不胜数。
  虽然他已经改了姓名,但他是个残魂之人,找个道行深的鬼修来看,苏九归逃不出去。
  昔日旧友投敌,魔门七宿跟他有仇,原本陆云戟并不放在眼里的人现在随便动动手指就能要了他的命。
  苏九归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还能沦落到这番境地。
  从仙尊到现在被人追杀,他倒没有哀怨,反正已经如此,总不能再坏。
  当下要紧的是找个落脚地儿。
  就近的人家房门紧闭,竟然没出来看热闹。
  仔细看去他家门口挂着白幡,应当办丧事,里头的人还在守丧。
  宅内突然传来一阵微弱的金光。
  那道金光旁人看不见,太弱了,很容易让人忽视。
  “若是能一夜暴富便再好不过了。”有人在祈祷。
  这是在求天道,对着上天乞求,天道会解你危难。
  寻常人乞求无用,这起码是有仙家缘的人。
  修士在民间行走,会择优选择有仙缘的人家落脚,结因果也是好因果。
  今日果然是个好兆头,刚出门便碰到雨停,想找地方落脚,便遇到了有仙缘的人家。
  苏九归:“走,进去看看。”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3 13:04:49~2021-10-24 12:16: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xw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克斯维尔的明天 27瓶;馥儿 5瓶;去日苦多、柠檬精61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温七
  ==============


第八章
  罗汉胡同。
  罗汉胡同里有一家大宅刚办完丧事,死者已经下葬,灵堂还没拆。
  一个少年穿着粗布麻衣跪在院中,头戴孝帽,他看上去最多十九,长得浓眉大眼的,不知道是不是没吃饱过饭,看上去颇有些弱不禁风。
  家主姓温,他家祖上富裕过,到这一代勉勉强强算是个破落户,只留个破宅子下来。
  人人都说温家的最后一任家主是个败家的二世祖,什么傍身的本事都没有,一心好赌,整日流连赌坊,天天做一夜暴富的美梦。
  温七当家主后,家财散尽,家里连个奴仆都没有,温七送走年迈的老娘,只能自食其力。
  温七是个有名的混子,街坊邻居提起他没有一句好话。
  他欠了钱庄不少钱,日日入不敷出,看见要债的就躲着走。
  他手头紧,钱庄来催了好几次的债,他每回都躲着假装自己不在家。
  温母去世后,温七借了最后一笔款项,把家底掏空才让温母下葬。
  家里米缸都要见底了,唯一值钱的是自家祖宅,可他家地界太偏,不算值钱,来了好几个人看,出的价简直是侮辱他祖宗。
  他家宅子是个风水宝地,好几个风水师父都看过的。
  他走投无路,只能求求仙道碰运气。
  那老道士说他有仙缘,他看了小半辈子也不知道自家仙缘在哪儿。
  昨天下了一夜暴雨,温七被雷电吵得睡不着。
  今日大清早他刚一醒,就看见城西一片冲天的火光,那大火延绵不绝,像是要烧到天上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