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她连这个都想到了,当时温七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这东西不值钱。
  温七在娘亲死后才意识到这件事,可是娘亲已经不在。
  人的一生中会有各种遗憾和懊悔,等醒悟过来时人已经不在,温母转世投胎,这辈子的母子缘分早就散得一干二净。
  苏九归和小白沉默无言,人世间的事很难说清楚。
  苏九归蹲下/身,与温七平视,轻轻拿走温七手里的护身符。
  苏九归端详了片刻,那护身符的功效尤其简单,估计就是个道行粗浅的道士做的。
  苏九归指尖凝出米粒大小的蛛丝,蛛丝锋利无比,以蛛丝为笔以木牌为纸,竟然在失效的符咒上又写了一层。
  小白看了一眼,苏九归是太清山的修士,他重写的东西比温七之前的不知道好多少倍,足够温七这个凡人自保了。
  “我来的时候,你娘的残魂还未散。”苏九归道:“她还在护着你。”
  温七有些愣神,他听到这句话根本反应不过来,只感觉手心沉了沉,那块护身符被塞回他手心里。
  他眨了眨眼睛,护身符上一道焦痕还在,以前的老符咒也在,只是上面多了一道咒术。
  以温七的道行根本看不懂,只能看出笔力过人,一笔一划毫不拖泥带水,仿佛像苏九归这个人一样。
  “她走了吗?”过了很久,温七问。
  温七环顾四周,不知道刚才来的那些“列祖列宗”里有没有他娘亲。
  苏九归:“走了,很安详。”
  他亲口给温母念的往生咒,她现在应当已经投胎了。
  温七呆愣在原地,本来一直憋着,此时两行泪终于流下,可以痛痛快快地哭。
  男子汉大丈夫,哭起来又不敢太放肆,温七埋在膝盖里,肩膀一直在抖。
  “多谢照拂,我今日就搬走。”苏九归道。
  他已经给温七带来太多麻烦,他这次能救得了温七下次就不一定了。
  苏九归做好了打算,正准备离开,温七突然叫住他,“云戟仙尊。”
  温七眼睛通红,刚刚哭过有些发肿,整个人都是一股狼狈样。
  苏九归道:“我已经不是仙尊了。”
  他哪里配得上这四个字,当狐妖就好好当狐妖,陆云戟已经是前尘过往。
  温七不管苏九归现在还是不是陆云戟,突然跪在苏九归跟前,恭恭敬敬磕了个头,道:“请道长收我为徒。”
  温七的做法出乎苏九归的预料,苏九归不答应他就能一直跪下去。
  小白不屑道:“他凭什么就要收你为徒啊?”
  上辈子想当陆云戟徒弟的人踏破太清山门槛,那么多根骨绝佳的人陆云戟都没动过心,一心一意就收了逐白一个徒弟,温七算什么东西?
  温七咬了咬牙,他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但他依然坚持,之前的老道士说过他有仙家缘的。
  温七重复道:“请道长收我为徒。”
  苏九归神色未动,问:“为什么?”
  他想听个理由。
  温七停了停,仿佛胸口有什么堵着,道:“我想当个好人。”
  温七除了会赌一事无成,一辈子就知道败光家产,什么傍身的本事都不会。他连家人都照顾不好,父母在世时他连孝心都尽不了。
  他这辈子第一次,尝试想做点事,不需要成为多么厉害的人物,他想做个好人,比过去的自己好上那么一点就行。
  小白道:“修道很苦的。”
  苏九归有时候打坐六个时辰,每一次呼吸都是刀刮喉咙般疼痛,小白不信温七能坚持下来。
  温七道:“我不怕苦,我能吃苦。”
  苏九归沉默。
  拜师要有拜师礼,温七想了半天,根本不知道能给苏九归什么,他家祖宅都是苏九归的。
  温七突然想到什么,道:“我有血,妖魔都要喝血。”
  他说着就要去找刀,他想起来苏九归需要什么了,他需要人的血。
  他没办法回报苏九归但能给他人血,温七找到一把柴刀,在自己手臂上比划,道:“血我有的是,我每天都给你喝。”
  说罢温七就挥起柴刀,他真的下了狠心,明明怕得要死,偏偏躲都没躲,闭着眼睛就下刀。
  咣当一声,意料之外的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他的手腕被苏九归捏住,像是铁一样让他一点都动弹不得。
  温七睁开眼时柴刀已经掉在地上。
  苏九归与他近在咫尺,他冷冷打量温七,温七额头上全是汗,脸色已经被吓得惨白,有些惊魂未定的。
  “我不要你的血。”苏九归道。
  温七说话都在抖,道:“那我给你心肝脾肺,什么都行。”
  苏九归叹了口气,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咬人,温七今天被逼到极致,认了死理要拜他为师。
  苏九归本来也是想收个徒弟。
  “跪下来,给我磕三个头,算是拜师礼了。”
  温七听到这话大喜过望,真的跪下来咣咣咣给苏九归磕了三个头,然后叫了一声:“师尊。”
  苏九归听到这话一挑眉,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被人叫师尊了,道:“你明早先去绕着明镜湖跑十圈。”
  温七知道这是要让自己锻体,一个劲儿应和:“好好好。”
  苏九归身上有伤,他提着鬼修便走。
  等苏九归走了,温七才从地上爬起来,一抬头就看到了小白,小白面无表情盯着他看,道:“你挺能耐啊。”
  温七一身撒泼的本事,小白记得他刚来温宅的时候他还对着天地叩拜呢,男儿膝下有黄金,温七膝下最多就是一把白面,说磕头就磕头说下跪就下跪。
  再说那又砍手又放血的,像是市井无赖的招,温七吃准了苏九归是个好人不会真让他砍手。
  温七面不改色道:“跟你学的。”
  他算是看出来了,苏九归是个天才没错,但在为人处世上不太在意,不然也不会任由小白留在他身边。
  “你!”小白气急,怎么还带偷师的?
  小白懒得跟他多说,追上苏九归的脚步,叫:“师尊,你等等我。”
  苏九归听到这两个字就头疼,好像当年带逐白的经历又重来一遍,问:“你叫什么?”
  小白也耍无赖,道:“凭什么他能叫我不能叫,我就要叫,师尊。”
  苏九归无奈,小白这无赖功夫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02 09:59:37~2021-11-03 09:41: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2个;元气卡路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乐小高高 10瓶;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残魂
  ==============


第十八章
  苏九归在对着铜镜上药。
  经此一役,他身上大大小小伤痕有五处,最恐怖的是肩膀上的贯/穿伤。
  他当陆云戟时受过不少伤,原本也没放在心上,此时看到伤口有种别样的感觉。
  这副身体原本不属于他,甚至都不算完全属于原主,这是罗巧巧精雕细琢三年的驱壳。
  如今苏九归的残魂住在其中,以他的俗名在世间行走。
  他刚开始操纵时并不熟练,如今他锻体练气,与人对战,受伤落败,被逼到极致时寻找生路。
  他能感觉到自己每一次呼吸的炙热,心脏跳动时的力量,血液流淌时的脉动。
  包括蜷缩在他身体里的蛛丝都在听他号令。
  仿佛终于打破了这幅傀儡驱壳,在上面留下自己的东西。
  他会活得越来越像自己。
  苏九归闭上眼,胸腔肺腑处有灼烧后的刺痛感。
  咿呀一声,门被人轻轻推开,苏九归回过头便看到小白站在门口,“哥哥。”
  他怀里抱着药箱,“我可以帮你吗?”
  苏九归没说话便是默许,小白便抱着药箱走过来,苏九归信任他,把后背留给他,任由他的手指落在伤口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