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金蝉没有脸,他说话时两片翅膀微微扇动,就像是虫类在进食,“是,我最早就住在这儿。”
  相比较云间城,他最开始去的地方是广陵城。广陵城矿底很安全,这里连一点阳光都没有,陪伴他的是蝼蚁一般的人族。
  人怎么样才能感觉到时间在流逝?
  这里都是矿工,他们日复一日重复着挖矿,根本感觉不到时间流逝,通常都是反应过来才发现怎么年底了?
  喃喃自语我今年到底干了什么?时间怎么没了?
  他们忽视时间,也就不会察觉到金蝉。
  可以说凌天石矿就是他最好的藏身地。
  “季原初曾经来过,那时候我还很弱,”金蝉捂住了自己的脸,道:“他带走了我一块碎片。”
  逐白仔细瞧他,他左边翅膀下方缺了一个角,应该是被人拿走了,季原初早就见过金大人,他大概是来铲除妖道,没想到金蝉脱壳,最后落在季原初手里的只有一块碎片。
  季原初来广陵城时估计都不知道他当时带走的碎片就是云间城的城主。
  “我来自噬渊。”金大人道。
  逐白听到这番话眉头都没皱一下,天府大人来自噬渊,那金大人从噬渊出来也没有什么意外的。
  太清山下了禁制,每一个试图想要逃脱噬渊的魔物都被守渊人压下,但这么多年过去肯定有漏网之鱼,作为一只金蝉来说,他只是扇动翅膀便可逃脱牢笼。
  “你跟我是同族,”金大人道:“我们才是一类人。”
  天底下唯一一条龙,没人是他的同类,魔族不是他的家,皇都那位九五之尊不是他的同类,同样来自噬渊的金大人才是。
  金大人之前有些看不起逐白,理应他要供奉这条魔龙,可逐白只是个爱喝花酒的贵公子,现在他可以正视逐白了。
  “殿下有兴趣与我聊聊吗?”他略微停顿,道:“聊聊噬渊。”
  金大人手一挥,宽袖拂过,身边的矿工动了动,他们给自己留出一条通道。
  凌天石矿里有一处好地方,那是个很古怪的凉亭,也不知道矿主在想什么,竟然修了个带盖的凉亭出来,矿底最不需要的就是纳凉。
  矿主在此地歇脚,相比较外面的达官贵族的场所显得很逊色,但在凌天石矿里已经是难得华贵的地儿。
  金大人自视没有怠慢这位魔龙。
  “殿下,”金大人道:“请吧。”
  张奴本能地觉得金大人不对劲,想要拉住逐白的衣袖,可他一个小小棉花精哪里是能跟这些大能相比的。
  逐白身形一动,张奴不得不跟着小跑过去,他有点怕金大人对逐白不利。
  逐白坐在他对面,金大人给他沏了杯茶,逐白动也未动,在一个时间的缝隙里喝茶显得很蠢。
  逐白:“天府寿宴是为什么?”
  逐白曾经以三个人的身份分别参与云间城大小事,三人的记忆如今重合,他有些事没想明白。
  金大人:“繁衍。”
  繁衍?也是,当时苏九归和他谈过,天府大人唯一的需求不过是活下去而已。
  金大人叹了口气:“魔族很难产子。”
  魔族是最特别的一类,人族繁衍很容易,怀胎十月便好。
  妖族也不难,每种妖物各不相同,鼠类经常是泛滥成灾。
  只有魔族不同,魔族当道之后,他们突然无法繁育,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也就没有传承。
  一千年前如果有一万魔族,现在剩下的就只有五千,没有新人,魔族却在不断死去,这样下去魔族迟早会灭亡。
  老百姓总是高呼,为何给魔族如此强盛的能力,不是说天道公平吗?
  天道着实公平,魔族早就失去了繁衍的本能,就算是那位九五至尊的魔君也在一千年前生下最后一个孩子,后来再也没有其他子嗣。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想重开噬渊,他们最初是从那儿出来的。
  金大人道:“我从噬渊带出一粒种子,在云间城养出第一只天府,后来越来越多,但是他总要借助人族的肚子。”
  他试过好几次,但天府必须要借腹生子,而且他们的寿命极短。
  金大人突然之间变了脸色,两只透明的翅膀快速嗡动,怒道:“我养了一千七百五十六只,若不是苏九归,我现在已经成了!”
  苏九归一个太清山咒术念下去,金大人千年心血毁于一旦,没有人知道他的痛苦,他眼睁睁看着上千只天府化为灰烬,洋洋洒洒落在每一个云间城人身上。
  他养了这么久,全都死在苏九归手里,他甚至不敢接近,那天的天府寿宴来了太多人,他没把握在季原初、墨凛和逐白三人眼皮子底下全身而退。
  更加害怕季原初发现他真实身份,只能在远处远远看着。
  金大人毫无悔意,因为他才有了天府寿宴,他把云间城人当成牲畜一般圈养,被人拆穿之后只会痛斥苏九归心狠。
  逐白很烦闷这些人总是说什么大业,哪有这么多大业要成?
  金大人:“我没想到找来的是你。”
  逐白:“怎么?很意外?”
  金大人知道逐白恨不得杀了苏九归,与他说话并无遮掩,道:“我本来引苏九归过来,这样我可以杀了他,顺便把他的灵相剖出来。”
  苏九归是开启太清山封印的钥匙,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就是灵相。
  金大人派出去的藤妖死了,不仅如此还给苏九归送了一颗金丹,现在苏九归应该拥有了藤妖的能力。
  金大人想要杀苏九归最好尽快,如果他以后越来越强就不是自己能够拿捏的,他决定自己亲自动手。
  还有比广陵城凌天石矿更好的陷阱吗?他只要在这儿杀了苏九归,把他永远埋葬在凌天石矿里,谁都不会发现。
  他也做好了准备,如果他死在苏九归手中,外面有教众会替他完成接下来的事。
  他已经把棺材交代给另一人了。
  可是没想到先来的竟然是魔龙,他的陷阱没用了。
  但也不算是完全没用,金大人对逐白也同样好奇,逐白是他的同类。
  “你不是想杀他吗?”金大人记得在云间城时逐白想杀了苏九归,道:“你不好奇吗?他为什么可以吞噬金丹。”
  逐白眉峰一压,他曾经进入过苏九归的梦中,他见过鬼郎中怎么把妖魔一个个塞进苏九归的身体里,这个金大人提起苏九归时就像是在谈论一块肉,也想把他剖开来看看。
  逐白不太喜欢有人跟他提这个,苏九归的伤疤就那么一点,出奇的,逐白很在乎。
  “你我二人联手,天下都唾手可得。”金大人道。
  张奴小心翼翼躲在逐白身侧,很明显地感觉到逐白脸色越来越差。
  逐白垂在身侧的手已经被黑色的龙鳞包裹住,声音听起来倒是漫不经心的,“哦?”
  金大人以为逐白已经松动,道:“他可以属于你,你想要什么都能得到。”
  这是邀请逐白与他联手。
  逐白手指动了动,他的手已经变成黑色的龙爪,“如果我说不呢?”
  “我不想在这儿伤你。”金大人轻轻摇了摇头。
  在时间的束缚下,逐白杀不了金蝉,金蝉不死,他可以永远回溯时间。
  金蝉不需要打败逐白,只需要把他困在时间的陷阱里。
  “威胁我?”
  金大人:“你跟那些凡夫俗子不同,你是我见过最美的东西。”
  金大人说到这里甚至有些迷恋,两只拳头大的眼睛紧盯着逐白,逐白是噬渊的杰作,谁都不能改变这一点。
  “你不只是龙族,你是三百年来唯一新出世的魔物。”
  逐白才三百岁,刚出世时还是一颗蛋,在苏九归眼里就是一条幼龙,他年纪太小了。
  逐白的存在起码证明了一件事,魔族未亡,魔族存续还有救。
  金大人道:“我知道您的秘密,你不是一个人,你身体里有几百个人。”
  几百人?张奴猛地转过身,什么意思?逐白身体里不是只有三个人吗?
  张奴以为会听到逐白的反驳,可逐白只是沉默,他甚至都没动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