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在寻找镜人的影子。
  他的镜人就隐藏在修士中,以苏九归对他的了解,大概是小心翼翼潜伏,然后吞噬妖丹。
  苏九归看遍了剑客记忆,看到他们商量如何杀人,看到他们怎么发现苏九归踪迹。
  识海中人一直在倒退,他们说说笑笑或苦大仇深。
  突然,苏九归在识海中看到了一个人,那是个很俊俏的男人,他抱着一个身负重伤的姑娘。
  他出现在每一次修士们聚集时,永远怀抱着受伤的时薇,像是个瑟瑟发抖的兔子一般躲在角落。
  修士们一般不会多加注意他,看见他甚至有些心烦,不愿意让弱者参与刺杀。
  剑客脑海中关于他的记忆只有寥寥数笔,他怀抱着时薇,时薇脸上有一个血印,他双目黑白分明,正好奇地看过来。
  苏九归直视他的双眼。
  突然,他身上的逐白乍起,龙鳞很轻地撩拨了下苏九归的下巴。
  苏九归松开剑修,他进入识海的速度极快,只用了一瞬间,再次回头时已经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身穿一身道袍,长着一张和陆云戟五分相似的脸,一身的浩然正气。
  他手持一把剑,剑光大盛,他露出一个笑来,看到苏九归像是看到了世上至亲至爱。
  “好久不见。”
  最后一个向他杀来的是自己的镜人。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有加更
  感谢在2022-04-14 17:47:01~2022-04-15 16:20: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手分手 30瓶;treiii 10瓶;Valkyrie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道友
  ==============


第一百六十二章
  剑客猛地被苏九归松开, 还未反应过来时便身子一轻,他以剑撑地,抬头看见了一个男人。
  这人有些眼熟, 又想不起哪里见过, 他穿着天门山的道袍, 用的是正经的道术。
  他一剑落下时,苏九归抽出藤剑抵挡, 两人瞬间对了十九招, 招招致命,剑术竟然不相上下。
  剑客脱口而出:“多谢道友施救!”
  道友?凌镜眼睛一眯, 一剑压向苏九归, 苏九归的脸就在剑锋下两寸,用藤剑格挡才没划伤那张狐妖的脸。
  凌镜与苏九归面对面而望, 只隔了三寸, 两人都跟陆云戟的脸相似, 却不像照镜子。
  凌镜更像云戟仙尊,苏九归更像惑人的狐狸精。
  长得相似却无法让人觉得他们是一个人。
  凌镜笑道:“你听, 他喊我道友。”
  凌镜之前重活四次, 每次都想取代苏九归, 为何他长着跟苏九归一模一样, 苏九归是仙尊他是噬渊爬出来的邪魔?
  如今他竟然轻而易举实现了,在世人眼中, 苏九归是邪祟, 他才是那个高举大义的修士。
  苏九归重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镜人,跟前面四次不同, 之前的镜人不算人,他纯粹是有个执念。
  但现在的这个不同, 他好像……有灵魂。
  他更像一个人,身上沾惹了人气。
  苏九归没想明白镜人身上发生了什么,瞳术对镜人无效,在乐安城时他便知晓。
  凌镜的心跳得很急,人们都说世间喜事,无非是功成名就,他还没功成名就竟然体会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喜悦。
  他能感觉到苏九归不如从前,甚至比不上前世的一根手指头。
  他总是在苏九归身上讨不到好,他狂他更狂,他强他更强。苏九归总是比他更高一筹。
  现在,他与苏九归不相上下。
  凌镜手中长剑舞得飞快,他知道苏九归的剑法,永远都能预估到下一步。
  他们二人相斗,就像是一个人在跟自己下棋,他赢不了,但也输不了。
  苏九归接连招架步步后退,他每后退一步镜人便狂妄一分。
  苏九归手中一抬,凌镜知道,要想抵挡必须要从左下方刺入,可他的剑没落下。
  苏九归这次出的不是剑招,蛛丝从后方兜头而来,凌镜一皱眉,他忘了苏九归这辈子是妖。
  蛛丝要来,凌镜明明可以挥剑斩断,但他竟然没动,蛛丝刺穿了他的左肩。
  噗嗤一声,鲜血四溢。
  苏九归没明白凌镜的用意,那不是什么多么玄妙的功夫,他为何要硬生生受这一招。
  凌镜被蛛丝刺穿左肩像是被刺穿了心脏,如同折翼飞鸟般向下坠落。
  凌镜没落在地上,而是被众修士接住,有人已经认出他,他们在秘境见过这小道士好几次,每次都抱着凌薇,看上去弱不禁风的。
  没想到这样弱小的修士也要前来诛杀苏九归。
  凌镜捂着胸口,勉强站起身,道:“这邪祟好生厉害!我竟招架不住。”
  紧接着凌镜嘴角溢出血迹,看上去像是个被欺负的兔子。
  苏九归:“……”
  逐白也愣了,“师尊,你的镜人好不要脸。”
  逐白刚开始见过一张和苏九归相似的脸总觉得恍惚,可没等他恍惚完,就发现凌镜跟苏九归不是一个路子。
  苏九归也工于心计,但他只算计大事,连逐白的小动作都辨不出。
  逐白心眼儿多,如今见了凌镜也想说一声承让。
  有修士问:“阁下叫什么?”
  凌镜抹去鲜血,道:“凌镜,我叫凌镜。”
  修士道:“少侠好风骨。”
  他们看过凌镜刚才使剑法,这小子道法精进,假以时日飞升未尝不可。就是胆子太小,之前一直畏畏缩缩的。
  凌镜摇头,“不敢当,我、我师弟死了。”
  修士心想,这么胆小的人不惧生死,他竟然是为了给自己同门师兄弟报仇。
  秘境中死了七十多人,他们发现时都被剖了金丹。
  凌镜戳中了众人伤疤,有人喝道:“苏九归,你残杀修士,吞噬金丹,认不认!”
  苏九归道:“与我无关。”
  他只说四个字,再多一个字都没说,此情此景他是众矢之的,说什么都像是狡辩。
  “你还想狡辩?”
  “我是妖。”苏九归回答从头到尾都极为得体。
  他是妖邪,妖邪不吞金丹,无异于吞金自杀,没有哪个妖物想不通要去找修士金丹来吃。
  “别听他狡辩!”有人道。
  他们宁愿苏九归是个举世无双的邪祟,他们在他身上加了太多传说,已经无法相信他是个简简单单的妖物。
  逐白趴在苏九归身上气急,这帮道士怎么说不通呢?修道修了这么多年,基础的东西全忘了。
  逐白入门听道第一堂课便是听人魔妖三族区别,有些东西刻在骨子里根本做不了假。
  “什么狗屁正统!”逐白骂道。
  苏九归道:“慎言。”
  身在局中看不清事实很正常,人们更信自己的“直觉”,凌镜仙门道统定是好人,苏九归妖气缠身定是恶人。
  “逐白,”苏九归道:“第二课,勿以血统论正邪。”
  逐白一咬牙,苏九归还要给他上课。
  他生生压抑自己的本能,乖顺地贴在苏九归身上,像是舔舐一样轻轻碰了碰苏九归的颈侧。
  有人同门同样惨死,道:“苏九归生剖金丹,十恶不赦,杀苏九归为师门报仇!”
  修士附和:“杀苏九归为师门报仇!”
  讨伐声不绝入耳,苏九归动都没动,此情此景说什么都无用。
  众人杀意已经腾起,为何而杀不过是个借口。
  苏九归漠然看着人群中的凌镜,对方怯生生地看着自己,要不是早知道他真面目,还真会被他这副模样所骗。
  他杀了修士同门师兄弟,生剖金丹,将修为占为己有。
  然后再号召苦主去杀苏九归,苏九归猜测,这些修士的性命凌镜同样觊觎。
  现在凌镜留着他们的命是为了杀苏九归,若没有这一层压着,恐怕早就被这小魔头吞了金丹化为己有了。
  他脑海中有苏九归前世的仙门术法,加上他吸纳的七十多颗金丹,若是把他剖开来看,没有比他更正统的修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