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5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不论做了什么都会被人看在眼里,总有人知道。
  可这一步早就已经跨出去了,覆水难收,他现在是个狐狸精。
  逐白没有听到回应,嘴唇贴着他耳廓,撒娇一般低声道,“叫叫我好吗?”
  叫叫我吧,我的名字是你给的。
  “……”片刻之后,苏九松了口,叫:“逐白。”
  起风了。
  微风拂过花圃,肥大的花瓣落在黑泥地里,被压得污糟,残花于风中显出一些凌乱的美。
  花簇后棉花精呆呆愣愣的,花田里是一条龙和一只狐狸,缠绕咬紧,他们不拘于世间规则。
  妖族交尾的样子在妖精眼里很美。
  ·
  三个月后。
  马车吁的一声停下停在城门口,守城人将马车拦下。
  “什么人?”
  “做生意的。”马车夫赔笑。
  马车内,温七和红柳对坐,张奴已经化成了人形,是个老人模样。
  广陵城一事结束后,逐白带着苏九归就走了,龙会飞,他们三个可不会,三人赶到这儿花了整整三个月。
  红柳想到这儿总是不忿,挖苦温七,你家师尊不太管你啊。
  还好有张奴,张奴把脑子里进的水控出去之后变得沉稳了不少,毕竟以前在天龙真君身边当奴才,心中主意多,见过的世面也多,想着把这两个没人管的孩子带回逐白的封城。
  魔族管理城邦极为严苛,就算绕过了城门查岗,每个月玄符军上门搜查也是一桩麻烦。
  温七是个通缉犯,通缉令贴的到处都是,三个人不得不东躲西藏的,根本就没走过哪个城邦的大门。
  今日张奴都不怕,竟然从大门走。
  温七有些紧张,门外守城人已经把他们拦下了,张奴一动不动,竟然也没有赔上这张老脸去让军爷疏通疏通。
  “走吧。”外头传来守城人的声音,他们甚至都没看一眼马车内部。
  “军爷辛苦。”马车夫笑着扬起马鞭。
  马蹄声响起,再次被催动,好像刚才被拦住检查只是敷衍了事。
  温七感觉不太对,他掀开马车帘往外看了一眼,守城人竟然都没有多看他们,拦住下一辆又问:“什么人?”
  他的那个状态对比云间城的玄符军只能算得上是敷衍,满脸写着赶紧干完,他要交班回家。
  不仅如此,整座城邦跟云间城截然不同,这座城邦明显要比云间城更冷,街上的人都已经穿了冬衣,说话间会呼出白气。
  更为有趣的是,他竟然在大街上看见了一个道士。
  那道士穿着一件黑白道袍,手持一把拂尘,不遮掩也不伪装,正在一个小摊贩上挑选灵石。
  这在魔族管辖的地方几乎是不多见的,卖他灵石的是个小妖,脖子伸得老长,看上去像是个大白鹅成了精。
  不少道家人看见妖邪便要动手惩恶扬善,他们竟然相处融洽,仿佛我不是道士,你也不是妖物,只是寻常做买卖的人家。
  “这是哪儿啊?”温七问。
  “全天下守卫最松懈的地方,乐安城,我家殿下的封城。”
  逐白归顺魔族之后被封天龙真君,他被尊称一声殿下,当然也有自己的封地。
  魔族当道之后并不算完全占据九州,四大仙山设下结界,只能用来自保,掀不起什么风浪。道家人和人族有些不愿意归顺魔族的,都生活在四大仙山之内。
  魔族懒得再往上打,就此设立大小城邦。
  逐白的封地在魔族领域的最北方,再往北走就是太清山了,逐白的城邦像是横亘于魔族和人族之间。
  他温和地接纳所有人,不管是道家人还是魔族人。
  张奴说起这事儿有些得意洋洋,“这是天底下唯一一座没有玄符军的城邦,可以同时容纳各家术法,道士、妖物、鬼修、魔族,谁都可以来,没有任何限制,最多进城时登记一番。”
  乐安城没有秩序也没有规矩,不问出身何处,名门正派还是邪魔外道都一样。
  张奴道,“在乐安城不问来历,管你之前犯过什么罪,只要真想重新做人,没人想管你那狗屁倒灶的破事,你大街上随手抓一个人来,能抓两个通缉犯。”
  魔族律法严苛,乱说话都会被判刑,只要是个人有点脾气就犯过法,犯过法就上过通缉令,上了令的没地儿躲,只能躲进乐安城。
  张奴道:“这被人们叫做温柔乡。”
  每个城邦都有自己的规矩,温七问:“这里是什么规矩?”
  张奴:“此地没有规矩。”
  他说着停了下,“唯一的规矩是,杀人偿命,一报还一报。”
  道士可以杀妖,妖魔也可以反杀道士,没有规矩应当是一片混乱,但此地看上去其乐融融,就是因为他还守着一条底线,一报还一报,杀人就偿命。
  啊,温七心想,把师尊抢走的魔龙原来就住在这儿啊。
  ·
  谁都知道乐安城的城主很怪。
  一般城主都修个内城,然后在内城中再修个宫殿,这宫殿一定要富丽堂皇,要劳民伤财,恨不得每块砖瓦上都贴上金箔。
  在逐白来之前,乐安城被战火打烂了,原本的宫殿破破烂烂的。
  逐白一没修葺宫殿,二没征收苛税,他就从手中拿出了一个印鉴,咣当一声,一座白府坐落在乐安城正中心。
  破破烂烂的内城墙将白府遮住,勉强可以抵御外敌,但人们只要爬高点,就能看见城主的宅子。
  逐白如果外出,白府会平地消失,就留下一地杂草,这次逐白走得太久,回来时原本放宅子的空地杂草都长两米高了。
  白宅落下时溅起尘土,地都被震得抖了三抖,住在附近的人半夜被震醒,留心听知道这是城主回来了。
  知道了也就知道了,随意翻个身又睡着了。
  逐白作为城主,没什么大乐趣,唯一喜欢的就是喝花酒,乐安城人都挺喜欢逐白,听说他回来会给他准备好酒好菜,等他有一天兴致起来了,来他家玩乐。
  他们供奉着逐白不是因为怕他,是因为喜欢他,将他当成一个好玩乐的小公子。
  如果逐白能去谁家玩,他们会觉得这是个好兆头,来年是有好运的。
  可这次城主回来三个月了,大家只看见一条黑龙突然出现,龙背上伏着一个人影,还未看清,黑龙已经落进白府。
  他们从来没见过殿下往回带人,本来好奇想来看看,结果三个月都不见人影,白宅大门紧闭,一直都没人出来过。
  他们在猜测,是不是城主出了什么事。
  张奴带着温七和红柳回了白宅,温七那个没见过世面的一边看一边感叹这地儿真好看。
  张奴被夸得满脸红光,他没长尾巴,要是长了得翘天上去。
  张奴尽了一个管家的职责,把温七和红柳都安置妥当,然后觉得他家宅子不太对劲。
  怎么这么安静?
  他回来这么久都没见到自家殿下在哪儿。
  他想了想,小心翼翼推开偏院的门,大门一开,他就只看见一个乱七八糟的花圃,留在宅里看家的小棉花精们面面相觑,一个个连个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争先恐后地凑在张奴耳边,叽叽喳喳说了些话,说殿下回来了,说他带来了狐狸精,狐狸精妖媚惑主,他们光做那种事。
  等好不容易捋清楚之后,张奴的老脸红了又红。
  他喃喃自语,满脑子都是,怎么能做三个月呢?
  --------------------
  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说龙崽不行了!他很行!
  感谢在2022-02-03 11:55:25~2022-02-04 11:47: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雪崽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银桑哪哪都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沙塔 22瓶;tip 1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双修
  ==============


第一百零一章
  妖族交尾很漫长, 他们这几个月尽做荒唐事了,从花圃到花架,再到房中, 刚开始是寸步不让的, 总想开辟更深的秘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