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9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可能有人想过这样利用鬼修,但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对自己这么狠。
  弃车保帅,有人以一条手臂来换取敌人的命,极致的选择时,苏九归选择伤了自己都不解开放出逐白的咒印。
  逐白笑了,这才是他认识的师尊,他从来都不需要仰仗任何人。
  ·
  太清山咒术在起效,鲸舟内的天府在嚎叫,寿宴上,原本温七和小白正在狼狈抵抗,一只天府已经压在温七身上。
  突然,温七身上一轻,眼前的天府硬生生楞在原地,好像是遇到了什么天敌,僵硬地扭转脖子看向天上的鲸舟。
  下一刻,他们脸上漂浮黑雾,因为痛苦而浑身颤抖,像是身上燃烧着一把看不见的火焰。
  只需要一瞬,他们的身体被烧成焦炭,微风轻轻一吹便化作粉末。
  变故来的过于突然了,很多天府大人都没反应过来就被咒术直接碾碎。
  小白喃喃自语:“咒术,他念了咒术……”
  温七:“这就是太清山咒术?”
  温七跟着苏九归才不到两个月,见多了大世面,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太清山咒术。
  太清山咒术威力无穷,妖魔灰飞烟灭。
  整个宴席原本还是热热闹闹的,现在是开膛破肚的尸体,上面覆盖着一层天府大人的粉末。
  他们为天府大人而生,死后覆盖着天府大人的尸体。
  温七愣了很久,他立即明白这是师尊做的,抬起头望去时,天上的鲸舟已经灰化。
  庞大的鲸舟被看不见的咒力束缚,一寸寸枯化,皮肉瞬间绷紧,连挣扎都来不及。
  鲸舟化开的那一瞬间,崩成一块块的碎片粉末。
  没有鲸舟的遮挡,露出天上原本的明月。
  月光在太阳的衬托下显得极为暗淡,但在鲸舟眼睛的对比之下又显得极为明亮,能一瞬间照亮整个云间城。
  鲸舟身躯过于庞大,落下的灰烬就像是下了一场黑色的雨,落在每个云间城人的屋檐上。
  “下黑雨了?”
  “天府大人怎么没了?”
  “这是什么东西?死灰一样。”
  很多人都没睡,看到天上下黑雨了才看向窗外,他们根本不知道天府寿宴发生了什么。
  温七则张大嘴,他看见天上有一个自己极为熟悉的身影。
  苏九归在鲸舟里,他念咒之后天府和鲸舟一起灰飞烟灭,他脚下一空。
  念咒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灵力,他根本没有多余的力量来支撑自己,况且这小狐妖根本就不会飞。
  附着在他身上的鬼修急道:“喂!你醒一醒啊!”
  鬼修用尽全力,他自己能飞起来,但是带着一个苏九归那就是绑着一个秤砣,只能被拽着往下掉。
  “你不是很聪明吗?”鬼修大吼道:“你他娘的要掉地上了!”
  鬼修咬了咬牙,没想到苏九归千算万算,能够杀了天府大人却没有给自己留退路。
  苏九归眼睛半阖,他太疼了,五脏六腑无一不疼,身上是被千刀万剐出来的伤痕,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这辈子都不会选念咒来杀人。
  他身体一歪,整个人向下落去,任凭鬼修如何呼唤他都没用。
  鬼修眼看着他主子往下掉,耳边气流呼啸而过,苏九归就像是一只受伤的飞鸟。
  鬼修心想他当铠甲就当个称职一些,苏九归真砸地上最多骨头碎了脸被砸扁,丑是丑了点,鬼修应该能留住苏九归一条命。
  苏九归从天上急速落下。
  一只手拉住他下坠的身体,揽着他的腰,苏九归没抬头看,他看见银发在自己眼前漂浮。
  逐白下颌线绷紧了,露出了很不情愿的表情。
  苏九归笑了,逐白了解苏九归,苏九归也了解他。逐白刚才借机想要让他解开咒印,没想到还是在这儿栽跟头。
  做戏都做不全,真的想当恶人应该任凭苏九归砸在地上,最好再给他捅上一刀,确保他死透了。
  苏九归死了,唯一的残魂破灭,逐白身上的咒印会自然解开,真的是,做坏事都不会做。
  他反手抱住逐白的背,明显感觉这位口口声声要杀自己的徒弟一瞬间僵直,差点两人一起从天上掉下去。
  下落速度太快,耳边是狂风呼啸,身边飞舞着黑色粉末。
  没什么好看的,细想下来有些吓人。
  可逐白莫名心跳加速,因为苏九归紧紧搂着他,那不是害怕时的反应,他知道师尊不会害怕。
  苏九归附在逐白耳边,轻声道:“不是想解开咒印吗?”
  苏九归的声音冷冷清清的,却带着一丝笑意,听起来像是在与他谈情。
  逐白没说话,因为苏九归的笑声而偏了偏头。
  可苏九归没打算放过他,道:“为什么救我?嗯?”
  --------------------
  作者有话要说:
  鬼修这个总算用上了
  感谢在2021-12-15 17:14:14~2021-12-16 18:10: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困了就洗洗睡 2个;阿濯、手分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昵称 20瓶;没有昵称、阿濯 10瓶;彤云出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爱意
  ==============


第六十三章
  逐白来自噬渊。
  陆云戟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只是一颗龙蛋, 龙蛋不怕火烧不怕水淹,刀枪不入,太清山长老合力封印在他身上也没有半点作用。
  一颗蛋, 从世上最危险的噬渊里钻出, 根本无法确认他是好是坏, 杀不死,封不掉, 最后他们走了一条险路, 把龙蛋交给陆云戟。
  他们无法阻止逐白入世,唯一可以做的竟然是教导他。
  太清山对逐白没有什么期待, 不求他成才, 最好就是不要有什么才能,乐乐呵呵当个吉祥物便好。
  陆云戟接管了魔龙, 把他放在身边悉心照料。
  魔物极为贪婪, 他们会汲取身边的灵力, 不择手段想活下去,当时龙蛋也是如此。
  陆云戟察觉到自己灵力被蚕食也不恼怒, 反而还喂养着他, 怕他没东西吃长不大。
  逐白刚刚破壳时只有巴掌大, 也是喜欢缠在他手掌上, 从手腕上缠上来,绕过掌心, 脑袋搁在他指尖上, 亲昵地挨着他蹭。
  逐白是蚕食着陆云戟的灵力长大的,太清山长老总说如果没有逐白陆云戟早就飞升了。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 逐白就是天府大人,苏九归就是孕育他的宿主。
  逐白应该是没有感情的, 他魔族血统极为纯正,如果没有师尊他应该长成天府大人那样。
  只知道杀戮,吞噬,和活下去而已。
  苏九归留在他身上的不只是咒印,他教导自己,打雷时陪着他,练剑时陪着他,小时候逐白喜欢在太清山乱跑也陪着他。
  逐白身上全是苏九归的气息,他从被送给师尊的时候就注定了。
  他根本没办法真的对苏九归下杀手。
  落地之后逐白将苏九归放在地上,此地是个小巷,一个人都没有,仿佛远离所有喧嚣,世间只剩下他们二人。
  他轻轻放下苏九归。
  苏九归靠墙而坐,血迹从嘴角不断溢出,五脏六腑险些被震得挪位,他一身婚服被天府大人扯成碎布,身上全都是血迹。
  太清山咒术反噬,余威还在,大概要连续一个月都在受难,这种程度的伤,逐白都没办法给他医治。
  逐白以前仰望着他,在他印象中,他师尊从未这么狼狈过,他也从未主动搂过自己,明明已经松开了,可是逐白总觉得苏九归还在他身上。
  修长的手指拽紧他的后背,温和而坚定的抱住他。
  就连他那句话好像也还烙在耳边,像是言灵一般钻入他的耳朵,一直游走到他心中。
  “不是想杀我吗?嗯?”
  这句话在他耳边炸开,一路燃烧。
  逐白此行本来真的是在骗他,他想解开自己身上的咒印。
  只要苏九归愿意求助于他,可是没有……他从来不会依赖于他的徒弟,当陆云戟时是这样,当苏九归也是这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