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紧抿着唇,脸色看起来极为冰冷,他一贯不喜欢受人胁迫。
  “逐白,”苏九归叫了他的名字,“我给你守城,你守着我。”
  逐白附着在他身上,冷不丁听到这番话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
  苏九归站在墙上,他负手而立,像是个真正道士,他直直望着天,瞳孔却在变。
  之前只是眼角有两处暗影,现在左眼变化极为剧烈,左眼中血丝蔓延,不仅在眼珠子里活动,甚至伸出眼眶,如同蛛丝,又像是龟裂,他整个左眼都极为诡异。
  同时,天上有什么东西在动,风云涌动,好像是大妖即将出世。
  鬼修看不懂,逐白能看懂。等逐白意识到苏九归想干什么的时候他整个人气血翻涌,苏九归这是在找死!
  ·
  尖叫声在小巷里炸开,人们终于察觉到乐安城不对劲,现在人人都知道人群中混了鬼,他们总算知晓乐安城为何一夜之间多了这么多人。
  乐安城一向都是自救,从来没出这种大事,有人拿着刀去试探家人或者友人。
  “你怎么不吃饭?”
  “你是人是鬼?”
  “捅他,”一人道:“是鬼死不了。”
  另一人拿着刀哆嗦,“那那那是人怎么办?”
  是人可就死了,人不像鬼,一人死了还能从皮囊里钻出另一个。
  噗嗤一声,五花大绑的人被捅了一刀,白刀子进红刀子出,那人拿着一把在滴血的刀手足无措,他杀人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人,他等了很久里头也没有钻出鬼来,躺在地上的只剩下一具死尸。
  乐安城人乱了套,有镜人在杀人,也有凡人在杀凡人,如果镜人复制的是个道士或者妖族,那他们杀起凡人来简直轻而易举。
  一时间人人自危,他们无法分辨自己的亲人好友,昨日还最信任的父母今日可能已经成了镜人。乐安城官兵也遭了殃,据说第一个出事的就是守城人。
  他们除了自己谁都不信,后来连自己都不信了,万一自己也是镜人,只是自己不知道呢?
  乐安城人在自相残杀,不知道哪里起了火都没人管,这时候都半夜了,红柳和温七站在大街上,他俩看着周围人动手,脸上是一片木然。
  太乱了,他们见过屠城,见过魔族杀人族,见过坏人杀好人,没见过这种场面,人们以怀疑为种子,一时间全乱了。
  以前遇到事儿可以杀了坏人,也能找到源头在何处,现在他们是两眼一摸瞎,竟然发现自己没劲儿可使。
  城西出现了一位大妖,那人原型应该有朱雀血脉,打眼一望就是正三品,之前是个逃犯躲在乐安城,大概是遭过镜妖,原主早就被吞噬了,就留下一个复制品。
  人们互相审判并非没有成果,摸出了一个被复制的鸟妖,可这东西杀不死,杀多少次活多少次。
  倒是鸟妖喉中喷出的火焰火烧了城西,屋檐上火焰不绝,很快就变成熊熊大火。
  乐安城中有修道之人前去帮忙,大妖杀不死,火一时间又难灭,道士扎堆也没用,因为互相不信任,总觉得对面是个复制人只有自己是个活人。
  红柳去帮忙的念头都没有,因为这样的事儿还有很多,城西是妖,城东是魔,城北是修士,城南是巫师。
  被复制出来的玩意儿多厉害取决于他们复制了谁,镜妖进入云间城时做过考量,他们在城中转了一圈,东南西北四个角都照顾到了,就是想一瞬间扰乱乐安城。
  一团乱麻,想找个地方解都找不到。
  红柳还记得刚来乐安城时是什么样,那时候她觉得这是天下最好的地方,才过了几天啊,这地儿就像是人间地狱。
  逐白和苏九归为什么还不出现?红柳几乎是有些愤怒地在想,逐白不是城主吗?这是他的臣民,他再不出现乐安城就要完了。
  “快看!”有人突然大喊。
  “这是什么啊?”
  “妖!”有人道:“又是妖。”
  乐安城今天几乎就没人好好说话,基本上都是互相大喊,一般来说红柳根本也不会放在心上,但她那时候真的脚步一停。
  红柳察觉到一丝妖气,缓缓抬起头,只看见天上裂开一条血红色的缝隙。
  现在是深夜,但远处火光都烧起来了,天色看上去像是刚入夜,比平日里亮堂不少。
  天上突然出现了一道红色的缝隙,极为巨大,简直有半条街那样长,就像是裂缝一般,这东西看上去极为不祥。
  红色缝隙越来越大,红柳总觉得这东西看上去很是眼熟。
  倏地一声,他睁开了,那是一只眼睛。
  这条街本来是闹哄哄的,旁边一直有人在吵闹天上的是不是妖怪,但在眼睛完全睁开时,这些人像是被掐住了喉咙,声音消失得一干二净。
  不管是人还是妖魔都呆愣在原地,他们一动不动,仰望着天上巨大的瞳孔,像是被人施展了定身的术法。
  眼睛悬挂于苍穹,不同于日月,因为过于庞大,天然自带一股威压,可人们不自觉被这只眼睛吸引。
  都说看一个人先看这人的眼,这只骇人的眼睛并没有凶光,反而有一丝悲悯。
  仿佛一只神眼无悲无喜地在俯视众人,他从不强迫,没有任何戾气,只是在静悄悄地看着。
  苏九归,这是苏九归的眼睛!
  红柳心中震颤,像是被人重重拍了一巴掌,拍得她活了一样,全身的鲜血都沸了。
  红柳反应过来之后立即低下头,她闯荡江湖久了,早就有了些经验,人不可直视瞳术,可按理说她低头已经迟了,如果遇到瞳术只看一眼的功夫就够了。
  旁边的温七也没有反应,苏九归应该是刻意避开他们。
  温七看着天上那个眼睛喃喃自语:“师尊?”
  他俩竟然一时间都有些想哭,好像闹腾了半天,总算是有大人来收拾残局,不用他俩肩扛着,总有人为他们担着。
  “不对啊,”温七反应过来,“师尊刚开瞳术,他这样能受得了吗?”
  苏九归刚刚才修得瞳术,一切术法都要循序渐进,这样庞大的眼睛,温七很难想象都是苏九归一人支撑。
  红柳不管苏九归能不能受得了,他既然选择瞳术一定有他的道理。不清楚复制出来的人有什么命门,但苏九归为何要用瞳术,因为只有活人对瞳术有反应吗?
  镜人对瞳术没有反应,但是活人可以,原本镜人和活人混在一起,人们分不清彼此也就分不出敌友。
  苏九归此举是在分豆子,把红豆中的绿豆分出来,泾渭分明。果然,身边已经有人动了,他们神色变得茫然,瞳孔散涣,却都是有目的地走向同一个方向。
  把活人挑走,那剩下来的就是镜人。
  这效果极为显著,有人在走动,有人却还楞在原地,似乎很茫然身边人怎么动了。
  红柳重重咬了下舌尖,鲜血涌出时人也清醒了,她没有声张。
  现在大家分不清到底瞳术是什么作用,正是茫然时最好用瞳术分辨镜人,若是昭告天下,可能有镜人要浑水摸鱼。
  红柳心脏急跳,手脚都在发麻,她隐隐约约感觉乐安城不止于此,一会儿肯定有更大的事。
  只是把豆子分出来没用,怎么杀镜人才是关键。
  “走。”红柳拽了拽温七的手。
  “走哪儿?”温七问。
  “去找你师尊,”红柳道:“他在找我们。”
  苏九归应该是有什么事不能自己做,不然不会用瞳术避开他们,如果苏九归只是把温七和红柳当两个孩子,大不了用瞳术和这帮人聚在一起,一块儿关起来省的闹事。
  现在看来他应该是特地在找他们,目的地在仇府。
  --------------------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还有,补营养液五千的加更
  感谢在2022-02-24 18:35:06~2022-02-25 18:50: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乐小高高 10瓶;Valkyrie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