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幸存的人在寻自己的亲人,熊妖好不容易找回变成镜人的母亲,刚刚见到人,对方就已经变成一地沙子。
  逐白接管乐安城来,从未见过如此萧瑟的街道。
  逐白沉声道:“去找人。”
  魔使问:“找什么?”
  逐白没说话,他只是闭上眼,他把数百龙鳞埋在乐安城中各地,如同穿针引线能把整个乐安城兜头围住,他闭眼开神识可以感受到一草一木。
  而他此时却突如其来感受到一股阴寒之气,不光是冷,还有一股恶意。
  恶意如同实质,针一样扎来,跟在天府寿宴时感受到的一模一样。
  那个无脸男人还在乐安城中。
  逐白刷得一下睁开眼,黄金瞳看起来极为冷酷,他缓缓吐出两个字:“找魔。”
  乐安城进了魔,如今他都被人打进了城门,等同于被人扇了一巴掌,这笔账,总要讨回来。
  ·
  幻境中,天上开始开裂,几朵血色花朵绽放于天中。
  此地诡异到了极致,可苏九归看不见,他的左眼一直在流血,看什么都像是在看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他真的快瞎了。
  但也不是全然没有好处,幻境蛊惑人心,苏九归连看都看不见,也没什么心可以给人蛊惑。
  墨凛与苏九归面对面而坐,这场面有些诡异。
  苏九归看不见,墨凛便有些肆无忌惮,他仔仔细细盯着苏九归流血的眼睛,苏九归跟季原初完全不同,季原初是个俗人,苏九归是个圣人,他往何处坐,你便觉得他一定是位师长。
  墨凛从小接受魔族礼仪,懂得尊师重道,尤其是这人跟季原初是好友,对苏九归的态度可谓说是很尊敬。
  苏九归看不见,也能感觉到魔族与魔族之间的不同,逐白是野性未驯,他走到哪儿都像是孔雀开屏,显眼又惹人。墨凛走到哪儿都尽量低调,他更像是一头被养出来的狼狗。
  苏九归孤身被困幻境,除了他自己,没人能救得了他。
  墨凛突然皱了皱眉,他眉头紧锁,看着天上的某个方向,这里是墨凛的幻境,苏九归身为客人只能看见墨凛想让他看见的。
  但墨凛是镜主,他可以看见幻境之内也可以看见外面。
  墨凛看的时间太久了,然后他笑了一声,“你运气真好,被我找到。”
  苏九归猜测外面应该出事了,问:“怎么?”
  墨凛道:“镜妖碎了。”
  苏九归面无表情,墨凛问:“你不惊讶?”
  苏九归:“意料之中。”
  他把这件事交托给红柳和温七,他知道一定能成,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并不惊讶。
  墨凛也不知道是该夸他大胆还是老谋深算,道:“湖底的可是秦城楠,你不怕自己徒弟死了?”
  苏九归:“秦城楠如果在湖底应该已经是镜人了。”
  只要是镜人那就没什么好怕的,打破镜子自然会化解。
  温七是他的徒弟又不是他的玩偶,苏九归无法一辈子为他遮风挡雨,该历练时必定要历练。
  原来这就是苏九归的教导方式,原来逐白就是在这种人庇护下长大的,之前墨凛不懂,逐白堂堂一个魔族,为何如此天真,像是大户人家被人保护的小公子。
  现在墨凛懂了,有苏九归在,逐白不必直面任何危险,当然会自由自在。
  魔族成长极为残忍,墨凛幼年被迫杀人时可没有一位尊师点拨他,他们只告诉墨凛要挥刀,不会告诉他为何挥刀。
  墨凛甚至有些走神,同是魔族,这魔的命可就大不相同了。
  墨凛与苏九归说这么多就是好奇这个,现在他得到了解答也没什么执念了。
  墨凛还保持着抬头看的姿势,让人很难忽略。
  苏九归问:“你在看什么?”
  墨凛:“一座城池,倒挂在乐安城之上。”
  墨凛继续道:“镜妖复制了乐安城城邦。”
  镜妖很早就进城了,他能复制半城乐安城人,复制出一个完完整整的乐安城不奇怪,乐安城当头砸下,此地会变成深坑,周遭小城与村庄都将受牵连。
  这可不仅是毁了一座城那样简单。
  “不用担心,你徒弟把他拦住了。”墨凛又道。
  几百个逐白扛住了下坠的城邦,苏九归的计划很险,每个人都要在自己既定的位置上,包括红柳和温七,这三人只要有一人脱离轨道,乐安城就完了。
  苏九归必须对这几人脾性足够了解,包括最难估测的逐白。
  今日镜妖已除,按理说苏九归大获全胜,可他一点高兴的表情都没有。
  嘀嗒一声。
  一滴血从苏九归左眼流下,他的眼睛像是漏水的屋檐,鲜血已经打湿了他的衣领。
  “他还在城内?”苏九归问了一个问题。
  复制一个人好藏,复制一座城很难藏,镜妖若是早就复制了乐安城,那这么大一座城池之前藏在何处。
  不管那位所谓的尊主是谁,他都有通天的本事,可在袖中藏下一座城池。
  墨凛道:“是。”
  苏九归沉默不语,他进幻境之前还可以布局,如今进入幻境,已经无法联络逐白,他根本没办法再嘱咐他们任何事。
  但他没那么慌张,逐白跟在他身边这么久,应该能猜测到他想做什么。
  墨凛道:“他让我来取你的灵相。”
  他们本来拿出镜妖是为了复制苏九归的灵相,谁曾想苏九归没下湖,他们两个计划相互套着,苏九归如果不下湖,就会让墨凛来取苏九归的灵相。
  生剖灵相必须要原主心甘情愿,因为这个过程过分痛苦,若是被迫取出灵相,苏九归受不住可能会选择让自己神灵惧毁。
  墨凛擅长瞳术,他对苏九归有些敬重在,完全可以造个幻境出来,做到让苏九归毫无痛苦死去。
  可他失算了一点,苏九归眼睛半瞎,根本看不清什么东西。
  而且这人道心实在是太稳,墨凛与他说了这么多话,他一点波动都没有。
  所以这个幻境就变成了一个困住苏九归的囚笼,墨凛甚至有些两难,因为苏九归灵力在消散,他可能很快就会流血身亡。
  按照做买卖的说法,苏九归这个货物还值钱的时候最好把灵相剖出来,不然到时人死了,灵相也散了。
  苏九归:“但你没有动手。”
  墨凛道:“我说了,我是来谈和的。”
  墨凛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公家人,我杀了多少人,也救了多少人。”
  墨凛曾经带领玄符军救过不少人,魔族当道不全是反魔的,有不少人拥戴他们,因为玄符军镇压下,大家大体保持着安稳日子。
  尤其是商会的人更加拥护魔族统治,他们手里白花花的银子可不想就这么毁了。
  “我想寻一条不流血的路。”墨凛道。
  苏九归闻言笑了,“世上没有不流血的路。”
  这天下魔族坐了太久,也该让路了。
  墨凛摇头。
  苏九归:“怎么让?”
  墨凛道:“归顺魔族。”
  苏九归还未答话,墨凛又道:“你归顺魔族,可以跟逐白一起治理乐安城,你若是愿意,你可以来当城主。”
  苏九归极为抢手,他是打开太清山的钥匙,正仙盟有曾想苏九归归顺,但正仙盟好歹是修仙的地儿,归顺魔族听起来就有些大逆不道。
  墨凛道:“只要你答应,我可以救你。”
  苏九归:“条件呢?”
  墨凛:“交出红柳。”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3-08 11:47:05~2022-03-09 19:10: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30417126、琢磨、手分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sdad 10瓶;Valkyries 3瓶;中国!、四夕 2瓶;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血仇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