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1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沉声道:“滚。”
  他眉头一压,显得特别不好惹,柯泥看见他腰间还有血迹,把腰封浸湿了。
  柯泥后脖颈子发冷,生怕苏九归要杀他。
  温七听到动静,一把把柯家小少爷捞走,道:“你哪里来的奴才命,一边呆着去。”
  温七把柯泥打发走,安排自己屋里,一直警告他,“别出来。”
  柯泥彻底不敢动作了,被关进屋里不出声。
  温七忙得要命,没时间安抚柯泥,让他在屋里当个蘑菇,然后操着一本账本就去了苏九归屋里。
  “这一趟才六百灵石。”温七在算账,“咱们还要买药,买行装,估计剩不下多少。”
  苏九归嗯了一声。
  “下次咱接个值钱的。”温七有些愁,苏九归接生意不看价钱,现在物价飞涨,柯家拼死也就只能凑出六百灵石。
  有更简单轻松的活计一千灵石呢,苏九归不知道在想什么,听说他家丢了小少爷,竟然真的来接了。
  “好。”苏九归道。
  傀儡干完活,规规矩矩站在苏九归跟前,然后“盯着”温七,他其实都没有眼睛,可温七总觉得他在盯着自己看。
  温七还想说话,看见苏九归这样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从云间城出逃之后,苏九归重伤要上好药材来养着,温七那段时间一直在买灵丹妙药,小白剩下的银子早就花完了。
  魔族一直在追捕他的下落,苏九归和温七很难在一个地方住超过十天,无奈之下,苏九归只能靠做“散官”来维持生计。
  温七刚开始还以为苏九归之前是一介仙尊,一定干不了这种脏活,谁知道苏九归好像根本不在乎自己干的是什么。
  他在这行里简直算是天赋异禀,很快就打响了名声,不仅如此,名声还越来越恶,现在大妖小妖看见苏九归都绕道走。
  杀人可以,抢掠妖丹显得不太地道,人家的修为说拿走就拿走,也不怕遭报应。
  但温七是苏九归身边人,别人不知道他最清楚了。
  温七有时候闭上眼都在想过去在云间城的日子,他记得小白和鬼修挡在他们身前给自己一条活路。
  小白大概已经死了,鬼修不知道现在如何,云间城一别之后就没见过。
  没有一个大头,他竟然很不习惯。
  他还记得季原初,他笑眯眯把温七和苏九归送走,给他们指了一条路。
  苏九归无法打听魔族的消息,只知道季原初中了瞳术落入墨凛手中,季原初在云间城重生过十五次,他最后一次依然选择让苏九归走。
  天府寿宴里,季原初交代了苏九归一些事,苏九归若是不完成根本对不起他的知己好友。
  苏九归做“散官”的时候有两个习惯,第一个就是找金大人,现在不少人都知道苏九归要找金大人,但谁都不知道这人到底是谁。
  第二就是会留心有没有狐妖,狐族擅瞳术,他一直想给自己找一只眼睛,可惜,狐妓易寻,真正会瞳术的他们根本就没见过。
  温七常常在想,苏九归身上到底背负多少压力,他又在想,苏九归跟在云间城的样子不太像了。
  大概云间城的时候没有恢复记忆,身上也没扛着这么多事,那时候小白还在,小白不会让苏九归变成这样。
  又在想,苏九归是真的天生冷漠,没什么感情。
  苏九归对自己救的人没有半点感情,从不过问,也不多跟他们交谈。
  好像满脑子就只有妖丹而已。
  “师尊。”温七叫他。
  “嗯?”
  温七张了张嘴,本来想提醒苏九归注意身上的伤,又想苏九归身上带着医女,他不需要自己多嘴。
  他想问问苏九归新拿到的妖丹如何,又觉得苏九归不会告诉他。
  没了小白,温七就算是想关心苏九归都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他身边的那个傀儡人估计都比自己更贴心。
  “早点歇息。”温七把药箱放在桌上,里面装着一些灵药,苏九归最需要的就是药。
  苏九归嗯了一声,等到温七走了之后,他表情才变了变。
  伺候在旁的傀儡给苏九归脱靴,自从云间城之后,能够近他身的只有自己的傀儡。
  那是他随手折的竹,渡了一口灵气,勉勉强强有个活人样。
  傀儡拆开苏九归的腰封,给他的伤口上药,他腰间的伤势看上去有些可怖,上药时苏九归根本没什么反应。
  苏九归低下头,摸到了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龙鳞,他走到哪儿都带着,刚开始没有温度,现在像是养玉一样,龙鳞越来越有光泽。
  他指尖凝出一滴血,落在龙鳞上,鲜血立即消失不见,像是被龙鳞吃了一般。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02 19:16:42~2022-01-03 17:07: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uephi、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 14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龙鳞
  ==============


第七十六章
  鲜血浸入龙鳞之后立即消失不见, 一点血迹都没留下来。
  旁边竹子傀儡给苏九归缠纱布,有些好奇地看着苏九归的举动。
  苏九归在傀儡面前不设防,他半阖双眼, 刚得到一只狼妖的妖丹, 对他来说这个小妖的妖丹没什么作用, 就像是一个饿极了的人喝了一碗粥,只能堪堪缓解饥饿。
  苏九归知道他如果想要修为更进一层, 七品下的妖物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最好去找正五品的大妖。
  要么就是自己修炼妖丹,狐族修炼要阴阳采补, 苏九归至今都没结丹。
  但妖力于他并非全然无用, 他指尖凝出一点金光,罗巧巧的金丹落在他手里也是这个反应, 最初的光芒都最盛。
  苏九归将那点灵力抹在龙鳞上, 这龙鳞可以算是个死物, 因为他一动不动也没有任何声响,但他说是个活物也能算是个活物, 因为他好像一直在“进食”。
  不论是给血还是给灵力, 给什么就“吃”什么。
  好像一只永远饥饿的小兽, 正在嗷嗷待哺时, 只知道张嘴吃饭。
  苏九归喂了龙鳞三个月,一直以来都没什么反应, 他甚至都不知道此举有没有意义。
  龙鳞喝的血越来越多, 给他一种错觉,像是重新养了一遍逐白。
  逐白还是个龙蛋的时候, 是苏九归用灵力来喂养,现在苏九归把这片龙鳞当成了幼年时的逐白。
  每次得了新的妖丹, 灵力涨了一些,他就把灵力渡给龙鳞。
  不知道是不是苏九归施了力,还是那片龙鳞在回应他,原本像是个死物一样的龙鳞,竟然轻轻飘起,如同雏鸟本能追随,贴上苏九归的指腹。
  苏九归停了停,龙鳞没有其他动静了,只是贴上来,苏九归不敢放手,害怕一口气吹散了什么灵力。
  “逐白?”苏九归轻声问。
  ·
  逐白云间城一行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封城,
  那天逐白的封城在下雨,雨水从屋檐落下来,溅起的水渍打湿他的衣袍,他被淋了半湿,像是个被人抛弃的小狗。
  他一直看着自己的手臂,上面咒印的红光渐渐淡去,流转的咒印都停止了。
  逐白那天在等待苏九归的死亡。
  后来如他所愿,红光慢慢暗淡,咒印隐藏在他的皮肤之下,真的看不见了。
  逐白猜测苏九归要么死了,要么已经虚弱到连咒印都无法维持。
  后来听说墨凛还在追杀他,他才知道苏九归还活着。
  那几日逐白实在是过分奇怪,每日什么都不做,就坐在花圃前,那是他给苏九归种的,风一吹就能扬起碎花瓣。
  逐白一言不发,也不说是要把花圃铲了还是要做什么。
  张奴第一次跟一个黑发逐白相处这么久,以前逐白是银发,就算是魔化也只有浅浅一缕黑发,然后很快会被压抑住。
  张奴跟他在一起很不真实,总觉得他会变回去,看了半天他也没变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