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4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至于爱人究竟爱不爱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镜人的表情开始变得古怪,感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他惴惴不安,不知道为何不安。
  事情不太对,苏九归还在通天长阶面前,他没有偏离正规。
  偏离的……是他自己?
  --------------------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
  感谢在2022-04-18 16:24:37~2022-04-19 17:19: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2个;顾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qww 10瓶;Valkyries 9瓶;爱你哟LuLu、无敌的土豆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妖邪
  ==============


第一百七十章
  突然, 凌镜感觉脖颈一疼,原本趴在他身上的凌薇一口咬上他的动脉。
  凌镜吃痛,下意识想把凌薇扔下去, 可凌薇拼死咬下, 如同一头母狼, 咬中了就绝不松口。
  鲜血泊泊涌出,他一副胚子而已, 皮薄得要命, 道袍上染了血。
  凌镜向后一捞,抓住凌薇的脖子猛地把她甩出去, 她撞烂了一块石碑, 嘴里还咬着一块血肉。
  凌镜脖子上缺了个血洞,本以为此行顺利, 送苏九归上通天长阶, 他有的是法子在乱世中活下去。
  兴许他有可能当个什么仙尊什么掌门, 广招门徒成就大业。
  可变故竟然来自凌薇,凌镜不懂情爱, 更不懂人心。
  凌镜恶狠狠看着凌薇, “我对你这么好!你竟然要杀我!”
  他走到哪儿都把凌薇带到哪儿, 凌薇跟着自己日后不会受罪。
  他若是打下江山, 凌薇是那个跟他共享天下的人。
  凌薇恶狠狠地咬着他的肉,口中一片血腥, 她被凌镜毁了咽喉, 甚至说不出一句话。
  凌镜咬了咬牙,一手捂住自己的伤口, 鲜血淋漓,他脸上五官早冲化了, 融化蜡像般糊成一团。
  “我喜欢你的。”凌镜道。
  他竟然压低了声音,像是哄着自己妻子一般跟凌薇交谈,“我从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
  他喜欢凌薇聪明,她的小师弟不认人,但她能一瞬间察觉到敌意。
  漂亮聪明懂得顾全大局,凌镜看她第一眼便被她吸引。
  他们虽然才认识一天,但凌镜也只活了一天,因此凌薇就像是他的全部。
  凌薇倚着破裂石碑,她被凌镜所伤本就奄奄一息,拼死咬下之后只剩下半口气。
  大片鲜血涌出,她鲜血满身,依然恶狠狠看他,如果眼神能杀人,她恨不得把凌镜千刀万剐。
  她被凌镜折磨成哑巴。
  “滚——”凌薇无声道。
  凌镜呆立在原地,他以为凌薇对他有一点情,现在看来全都是痴心妄想。
  凌镜脸色扭曲,一步步朝着凌薇走去,这心眼坏的小丫头,根本不配与他共享天下。
  “凌镜。”
  凌镜脚步一停,只看到苏九归负手而立,背后就是展开的通天长阶,他明明没多好受,此时居高临下,看戏一样看着他。
  “第一次当人吗?”苏九归问。
  凌镜杀意满身,被一股愤恨冲得找不到出口。
  苏九归淡淡道:“她恨你。”
  凌薇恨他,这话从别人嘴里说出就像是有人凌空扇了他一巴掌。
  苏九归有人爱,逐白永远不问缘由跟在他身旁,他要成仙还是成魔,逐白都帮他。
  凌镜身边只有一个凌薇,但凌薇恨他。
  “人有七情六欲,有爱有恨,有难堪,有耻辱。”苏九归像个师尊般循循善诱:“你正在经历。”
  苏九归看守噬渊时,凌镜是苏九归的心魔,那时凌镜一字一句来戳苏九归的肺管子。
  现在苏九归成了凌镜的心魔。
  他字字诛心,一刀刀像是要把凌镜凌迟。
  “凌姑娘恨不得咬烂你的肉,要死也会拉你一起死。”苏九归声音很淡,他说出了凌薇的心里话。
  逐白在旁观战,听到这话也是一愣。
  苍穹已经降下异象,太阳快要完整钻出,末日来临时,苏九归不上通天长阶,也不关噬渊。
  他竟然还在跟凌镜谈心。
  凌镜算是苏九归的心魔,但他在跟自己的心魔谈心。
  苏九归另有打算,他师尊从来不按照别人给他的话本走。
  大道朝天,苏九归所走的路才是他的道。
  “你想杀她吗?”苏九归道:“想清楚点,她死了,世上再无人跟你有瓜葛了。”
  凌镜捏了捏拳,他无法杀凌薇,他刚才明明能一巴掌拍在凌薇天灵盖,但他无法下手。
  他说不出自己是怎么了,这不正常。
  凌镜越是痛苦,苏九归反而越觉得有意思,好像凌镜给他带了不少乐子。
  一个镜子复制出来的东西,他有了七情六欲,有了自己的因果,他便有了缺点。
  人的七情六欲难以驾驭,修道之人花费千年要与自己共处,镜人第一次当人,会拿这东西伤人伤己。
  就像一个小孩儿拿着一把刀,逢人便挥刀,并不知道这把刀会带来什么。
  苏九归笑意刺眼,凌镜几次想要稳住自己的心神,咬牙切齿道:“你不飞升吗?”
  天上日月马上就要同悬,苏九归一动不动,让凌镜觉得难堪。
  “啊,”苏九归像是刚想到这件事,道:“圣人飞升。”
  苏九归语气轻松,好像刚才只是听了个故事,道:“你好像忘了,我不是圣人。”
  凌镜浑身一僵,这不对,这不对。
  逐白在旁听着反而笑了,他师尊还真的不是圣人。
  “我是妖魔。”苏九归一笑,他脸上全然没有圣人的清冷自傲,他的笑意看上去有些邪气。
  他算什么圣人,这幅景象是他一手造成的,山下哀嚎厮杀,血流不止,皆因苏九归。
  有多少人骂他是灭世妖邪,就有多少人想要踩着他的尸骨上位。
  滋养他的是人间怨念,可不是所谓的供奉。
  如果真有天道在天上看戏,那他这次算错了,如意算盘崩坏,算珠散了一地。
  苏九归重生了,重活一世不是仙尊,而是世人皆恨的邪魔。
  极为可笑。
  “看来你我都不是个好棋子。”苏九归眼睛一眯,他一双狐狸眼,猩红瞳孔在转。
  这场戏早就唱不下去了,苏九归不是圣人,镜人身上裂缝满身。
  圣人不像圣人,恶人不像恶人。
  苏九归伸出一只手,三千道剑意原本悬挂于空中,此时被他召唤,幻化成一把剑,落在苏九归手中。
  凌镜瞳孔微缩,他在那一瞬间理解了苏九归要干什么。
  破局的方法只有一种,那个季安的故事苏九归早就知晓了。
  苏九归当时可能猜不到具体是什么原因,但心中有个大概的猜测。
  苏九归在妖境杀季原初,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我未曾问过你为何弑师。”
  季原初坠崖时,苏九归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在季安死时,怀疑的种子已经种进苏九归的道心,从此之后他的道心便不再安稳。
  他早就入魔了,不然也不会去妖境埋下自己三道剑意以备后日所需。
  不然也不会毫无芥蒂与逐白在一起。
  更不会跟蒲云师兄许诺。
  一成,他有一成把握封住噬渊,从此之后,噬渊再也不会打开。
  他冒着天下之大不韪,上太清山,走到这噬渊边上,不是为了飞升的。
  他千百年来说得清清楚楚,不论是蒲云师兄还是季原初来问,他的回答永远只有一个。
  “我要关噬渊。”
  他不在乎什么人族能不能当道,他不在乎这天下是魔族做主还是人族做主,他在乎的就只有一件事。
  他为噬渊而生,也为噬渊而死。
  “不!”凌镜失声大喊,“你不能!”
  凌镜不再管凌薇,他猛地向苏九归扑去,他与苏九归之间隔着一道噬渊,噬渊宽有十五丈,在这时成了镜人接近苏九归最大的阻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