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当时就是这样给小狐狸穿上的吉服。
  他本来只是想给天府大人送个玩物,那身新娘子的衣裳是他自己的私心。
  想到这儿,罗巧巧笑了笑,这事儿想着就让人心中舒坦。
  “现在老四已经死了,没人知道你在这儿,你不用去陪天府大人,陪陪我好不好?”
  他已经走到杂物间,里面传来一股血腥味儿,小狐狸就在这儿。
  他站在门后,鼻尖差点贴上门扉,好像是成亲的新郎去看自己的新娘子。
  他心中略有踌躇和紧张,手心里都有些发汗。
  他尝试让自己露出一个微笑来,那是一个很羞涩的笑容。
  他怕吓到自己的小狐狸,用柔和的声音说话:“跟我永远在一起吧。”
  索命
  ==============


第五章
  “哥!”小白大叫一声。
  苏九归的脑袋被猛地朝后拉扯,仿佛后颈有一条丝线把他拽开,让他被迫露出脆弱的脖颈。
  紧接着他的左手被抬起,像是个提线木偶,只能听从主人的召唤。
  他一直就没什么分别,哪怕重来一次,换了个灵魂,这具躯壳也要听从调度。
  痛苦无穷无尽,整整三年的时间,他只能躺在这儿看着头顶的一盏灯。
  凡人可以娶妻生子,可以考取功名,一个人从生到死有无数事要做,看过山川大海,看过云卷云舒。
  可他没有任何意义,仿佛生来就是为了受刑。
  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救救我,救救……我……救……我……”有人在他耳边哀求。
  苏九归闭着眼,没有从强行的共情中清醒过来。
  尸块在空中张牙舞爪,门外传来咿呀咿呀的响声,那是罗巧巧慢悠悠走上台阶的声音。
  “苏九归!”小白急道,他抓住苏九归的手腕。
  罗巧巧是九品大妖,他若是想召唤自己的偶人,那种绝对的控制力常人难以抵抗,可小白竟然抓住了苏九归的手。
  原本抬起的胳膊因为小白而停下。
  小白一改往常的柔弱,少年的声音中竟然透着一丝森然:“苏!九!归!”
  他用不容忤逆的语气叫他的名字,仿佛已经叫了千百年。
  苏九归终于睁开眼,黑白分明的眼睛里一片冰冷。
  小白皱了皱眉,无法判断苏九归是否醒来。
  “苏……”小白还未出声,只听刷的一声。
  苏九归抽出了猎户没有来得及拔出的那把刀,面无表情砍向自己的手腕。
  鲜血四溢。
  ·
  罗巧巧推开门。
  他以为会看到自己的小狐狸,他刚才动了动蜘蛛丝,预想小狐狸应该被倒吊在天顶上,像个礼物一样等待他来拆。
  可他没看见预料之中的人,只看见了老四的尸体。
  早知道老四活不久,罗巧巧放任老四来找死,老四要是能推开二楼的门,早就被那对断手撕碎。
  罗巧巧心中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的,但看到老四的死状时还是皱了皱眉。
  老四胸口有个大洞,心脏躺在一边,早就死去多时。
  罗巧巧做惯了死人生意,能一眼看出这里面的门道,这根本不是断尸手笔。
  动手的人出手狠辣没有丝毫犹豫,伤口整整齐齐,能徒手掏心的绝不是什么善茬。
  屋内的断肢本来被他召唤,仿佛见到了什么更加恐怖的东西,有些已经被人削成两半,少数幸存的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这样的手法,这样的能力,绝对不是小狐狸一人所为。
  罗巧巧想到老四问他,你这屋里是不是有别人?
  罗巧巧对此地过于自信,现在不得不多想,他这屋里有人。
  更让他感到受辱的是,如果这里还有别人,那他是谁?小狐狸除了他竟然还有别人?
  他正想着,突然背后一冷,罗巧巧本在查看老四的尸体,此时骤然回头,一把刀气势汹汹而来。
  罗巧巧半点都没退步,只见他抬起一只手。
  那把刀连他的手掌心都没挨到,兀自变成一堆齑粉,像是一片树叶被捏碎。
  “谁!”罗巧巧抬头,一个人也没瞧见,仿佛这把刀凭空出现的。
  齐巧斋的蜘蛛就是他的触角,他很快分辨出来者在何处,小狐狸在跟他玩把戏。
  罗巧巧轻声道:“出来吧,小祖宗。”
  他话音刚落便看到暗影一闪而过,罗巧巧露出一个狞笑,装成一个老好人的样子很累,不如本来面目舒坦。
  他的八条腿同时一动,快得像是只有一道残影。
  苏九归在扔出剔骨刀的瞬间夺门而出,走廊两侧的房间像是十几张嘴,要把苏九归连皮带骨头一口吞掉。
  他脚下一软,不知道踩到什么,苏九归身形不稳,原本急速奔跑,现在只能踉踉跄跄前进。
  近了,更近了。
  可他动作越来越慢,仿佛有无数只手在拉扯他的脚踝。他回头看了一眼,奇怪的是并没有看到罗巧巧。
  背后一片安静,长廊只有他一个人。
  “你再这样胡闹,我就生气了。”
  一道声音突然从他上方传来。
  苏九归抬头望去,在昏暗的光线下依然能看得清清楚楚。
  罗巧巧倒着在天顶行走,八条腿稳稳抓住房梁,原本显得过分矮小的身形现在刚刚好,整个腹部微微隆起,真的像一只倒挂的蜘蛛。
  他有十二双眼睛,此时都紧紧盯着苏九归,里面映着自己的影子。
  他跟之前的模样不太一样,应当是妖化之后的长相,两个獠牙更像是口器,绿色的黏液滴滴答答挂下来。
  啪嗒一声,粘稠的液体掉在苏九归的肩膀上,很快就腐蚀了他的吉服。
  罗巧巧饿了。
  苏九归意识到这一点,罗巧巧妖化之后会难以控制对苏九归的渴望。
  “迷路了?”罗巧巧身边垂下几条蜘蛛丝,小心翼翼把苏九归包裹在其中。
  他不想把苏九归弄坏,花了三年功夫,好不容易雕琢成这样,磕坏碰坏他心疼。
  “下次别乱跑了。”罗巧巧拖着苏九归,八条腿一起挪动,带着他下楼梯,回到最初的地方。
  他轻轻柔柔把苏九归放在棺材旁,桌案上有四把锁链,他得把苏九归锁住。
  苏九归平静地望着那盏血色的灯笼,心中钝痛无比,又经历了一遭轮回。
  痛苦无穷无尽,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你也是笨,为什么要跑回来呢?”
  小狐狸智识很低,不然也不会被老四那个猎户抓到,罗巧巧想不明白,苏九归为什么一开始就往楼上跑,杀了老四之后竟然又拼命往回跑?
  是觉得自己的棺材更安全吗?
  苏九归在他手里像小猫崽,只要罗巧巧多用两分力道,这小东西能死在他手里。
  罗巧巧有时候享受这种感觉,这样的大美人被控制在自己手里,喜怒哀乐全都是因为他自己。
  罗巧巧借着灯光在打量他,苏九归被蜘蛛丝包裹,脸上有几滴血迹。
  他墨发披散,凌乱的发丝垂在额头,衬得他苍白,并且无助。
  “你的姘头呢?”罗巧巧问。
  他指的是房间里第三个人,小狐狸一个人跑不出去,一定有人帮他。
  “我疼……”苏九归突然扭过头,然后定定看着他,眼中似乎有无尽的哀愁,他在祈求自己。
  “放了我吧。”苏九归道。
  罗巧巧一愣,这种哀求他很久没听到过了,再次听也很好听。
  “求求你。”苏九归眼中像是含着雾气,有些可怜劲儿,美人最是让人怜惜的,饶是罗巧巧也动了些恻隐之心。
  狐狸天生就会蛊惑人。
  他刚想说话,才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他没有嗅觉,很多人说他的齐巧斋臭他都没有任何感觉。
  假如他嗅觉稍微灵敏些,便能发现这里有一股血腥味儿。
  苏九归穿红色婚服,血迹在上面并不是很明显,一直到现在他才看出苏九归的手腕在流血。
  两条手臂被鲜血染红,手腕处被割开,露出森森白骨,还有断掉的蛛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