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啪得一声,阵法关闭。
  长明额头抵着地,缓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缓缓舒出一口气,感觉自己浑身都在抖。
  旁边的奴才将他搀起,长明跪久了眼前有些发黑,他以为妖境开战应当是生灵涂炭血流成河,没想到这事儿与他想得全然不同。
  苏九归未伤一个无辜,只花了不到两个时辰就结束了一场战役。
  长明缓了片刻,道:“放出消息,苏九归杀了季原初和墨凛。”
  他亲眼所见,这事儿应当做不了假,没想到苏九归真是一点情面都不留,那么重的伤势,再加上扣下一座山,季原初是神仙也活不下来了。
  长明此举是为自保,横竖什么不老山叛徒和墨凛都是苏九归弄死的,到时候算账可别算在他头上。
  长明想了想又道:“去找个人。”
  那是苏九归嘱咐他唯一的一件事,他可不想忤逆苏九归的意思。
  王侍正要走,长明又道:“等等,把所有东西都还了,都还了。”
  他重复了两次,无法揣摩苏九归的意思,但他深谙人心,苏九归若是想让他做一,他就做出十倍,这样才好让人赏识。
  ·
  玄符军被调动,横穿整个妖境直奔天妖塔,妖境被玄符军踩踏得如同废墟。
  妖物四处奔逃,大批妖物快速离开妖境,可这场战役竟然只持续了不到两个时辰便偃旗息鼓。
  没有新的主将接管,三千玄符军停在妖境境内。
  对于妖物来说,修复房屋不算难事,但妖族极为不安。
  庄庄临走时太过匆忙,只戴了一只眼睛,视物没以往便利,但老远便能看见天生异象。
  苏九归闹出来的动静太大了,妖境不可能没人看见。妖王对苏九归跪拜,高呼王上。
  “狗腿子。”有人骂道。
  庄庄没理会这些纷争,她出门时匆忙,家里收着不少眼珠子。
  那都是她一双双找来的,每一对都宝贝得不行,她回去时,小院被震烂了一堵墙,塌了一间房,朱红大门摇摇欲坠。
  她正想清点,突然动作一停,扭头便看见妖王部下出现在院中。
  庄庄一手已经探进匣子,那里头本来藏着的是眼珠子,此时她默不作声地摸上了一把刀。
  上次妖王部下来她家取了她的眼睛,谁都知道别见王侍,见着了那就是倒霉,要出人命的。
  “庄姑娘。”
  庄庄半瞎着一只眼睛冷冷地看着来人,“我身上可没什么好东西了。”
  长明妖王喜欢妖族部件,鲛人的鱼尾,狐狸的眼睛,白鹤的羽翼,什么珍贵拿什么。
  庄庄失去眼睛已经一文不值,她想不通自己还有什么可值得被惦记的。
  王侍擦了擦汗,道:“庄姑娘误会了,我是来赔礼道歉的。”
  庄庄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王上是不是被苏九归吓疯了,来给她这个小狐妖赔礼道歉。
  王侍向前一步,递上一件玉石匣。
  庄庄一愣,妖物对于自己的身体有所感知,不用打开便知道是什么。
  一双漂亮的眼珠子静悄悄躺在其中,这真是她的眼睛。
  她一直在寻找漂亮的眼睛,但没有一双眼睛比她原本的更美。
  长明妖王拿走她的眼睛多久了?几百年了?她都忘了自己眼睛是什么样。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诉求,她花了几百年求不得一个公道?
  “报酬我会给你。”苏九归温和的声音好像近在耳边。
  他真的说到做到了,拿了庄庄的眼睛作为报酬。
  庄庄看着自己的眼睛出神,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曾经医治过一只狐妖,他是六百年前平息妖界祸乱的仙尊,更是未来举世皆知的邪祟。
  但他为自己找来了眼睛。
  ·
  传送阵在太清山附近打开,苏九归是妖邪之身,仙山灵力充沛,贸然直通仙山他根本受不住。
  太清山前是一处密林,密林中突然出现了一道金线,苏九归从中走出。
  他身上带着血,像是个刚刚杀完人的修罗。
  逐白后脚出现,他之前乔装打扮,一直都是个黑发少年的身形,此时跟苏九归站在一起真像师徒。
  苏九归没看他,他越接近太清山就越是不安,不是因为惧怕,而是骨子里的本能在作祟。
  血脉压制,妖族血脉里天然敬畏仙道。
  苏九归走到哪儿,逐白便跟到哪儿,这个小少年执着地跟在他身后。
  苏九归把他带来是不想让他留在妖境面对千夫所指,头也没回:“别再跟着我了。”
  逐白不听,“我不。”
  逐白身上压着咒印,让他没了以往的威风,若他以前是个开屏孔雀,现在最多是个落了汤的山鸡。
  他狼狈又虚弱,苏九归轻而易举便能把他甩开,但他亦步亦趋地跟着。
  太固执了。
  苏九归叹了口气,回头看了一眼,逐白幻化的少年身形,比自己还矮半个头。
  苏九归:“你知道我要对付你很容易吗?”
  苏九归早在他身上刻下咒印,尤其施咒本人就在此地,咒印压制极为痛苦。
  逐白道:“知道。”
  苏九归眼睛半眯,听到好笑的话一般,道:“你亲眼看见我杀了季原初和墨凛。”
  逐白的手抖了下,他眉头皱起,很闷地回答:“知道。”
  他们之间一对一答,仿佛回到了太清山时,苏九归也是这样考他功课。
  苏九归饶有兴趣地哦了一声,“我现在是个妖邪。”
  “……”逐白艰难道:“我知道。”
  “那你还跟着我?”苏九归站在他对面,一手点上逐白的额头,明明就伸出了两根手指头,偏生逐白动弹不得,像是被人施了定身咒术。
  逐白浑身都疼,喘息都疼,依然道:“要跟。”
  苏九归抬起他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瞳术骤起,猩红瞳孔急速旋转,杀气四溢。
  逐白对任何瞳术都没反应,但苏九归此举是明明白白告诉他,他就是个妖。
  “不怕我?”苏九归附在他耳边问。
  逐白垂在身侧的拳头捏紧,直视苏九归的眼睛,“不怕。”
  还不怕,到这个份儿上都不怕,知道他是个妖邪都不怕。
  他把这条魔龙养得善心太过,不知道人间险恶。
  他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妖邪。
  苏九归旋转的瞳术一停,他眉头轻轻皱起,看到逐白好像在看一个难题。
  他能轻而易举击退三千玄符军,他能一手把季原初和墨凛两人压在深渊下,他能算计得了全天下,次次以小博大都能取胜。
  但他看不透逐白。
  明明这么简单的一条魔龙,没什么坏心思,被他一手养大的小东西,让他看不透。
  “你为什么要给庄庄眼睛?”逐白问。
  他听见了,苏九归吞噬天妖塔后看见了那个狗屁长明妖王,第一件事就是给一个小狐妖找眼睛。
  他一个能灭世的妖邪,为什么要在乎这种事?
  “哦,”苏九归道:“看病总要给报酬。”
  “你为什么离开乐安城?”逐白又问。
  逐白和温七是自愿追来的,苏九归如果从一开始就计划好让温七破天妖塔大阵,那他直接把人骗过来不是更好?
  温七呆呆傻傻的,估计给苏九归数钱都不知道自己被卖了。
  明明这么好利用的人为什么不利用,为什么要不告而别?
  逐白赶去时苏九归被困天妖塔下半个月了,半个月来极为艰难地吞噬妖丹,吞噬妖丹要开拓筋脉,整个骨头被人生生撑开。
  这么苦的罪为何要受?
  如果逐白不出现,苏九归的办法大概就是生吞,至于生吞后是死是活,以他的性子可能根本不管。
  苏九归收回手,淡淡道:“温七都死了。”
  温七那个倒霉的小凡人,红柳那个心怀弑帝之心的姑娘,包括他的知己好友季原初,死对头墨凛,统统被掩埋在深渊下。
  无数双眼睛盯着看,这事儿做不了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