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天快亮了,”霍清看向远方,道:“你再不醒来可能就要永远留在这儿。”
  苏九归身上有很多伤,之前玄符军留给他的,从悬崖上跌落留下来的,他伤痕累累,到现在是极限了。
  霍清道:“抱歉,我没办法治愈你。”
  霍清不是梦境的主人,她不可能治愈苏九归,就像她无法治愈被蛇女卷进来的其他人,事实上她能唤醒苏九归都已经在忤逆蛇女的意愿。
  “眼熟吗?”霍清问。
  苏九归躺着的巷子很眼熟,之前他就是通过这条小巷见到的蛇女,这是她们回家的路。
  苏九归的手是半透明的,旁边的巷子却在飞速前进,霍清的声音不疾不徐传来,“我很早就死了。”
  她很早就死了,就死在这条小巷里。
  魔族屠城日发生时,她早早出门,是要去当铺赎回祖传的玉佩,这块玉佩对她来说很重要,那是师父留给她唯一的遗物,她想取出来送给蛇女。
  那天她着急回家,行事太过匆忙,没有看见身后的盗贼,有人看她从当铺出来就起了杀心。
  可是看见了又如何呢,和妖魔比起来,一个人是多么脆弱,和男人的力量比起来,女人又多么脆弱。
  她一丝反抗的余地都没有,被人杀死的时候都牢牢握住手中的玉佩。
  她倒在血泊里,瞪大眼睛看着回家的方向,明明就差一点了。她距离蛇女只有一条巷子,只要再转两个弯她就能回到小院。
  她可以把玉佩放在蛇女手里,妖怪都喜欢明亮华丽的东西,她都能想象到蛇女看见玉佩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大概是傻乎乎地笑,她笑起来没心没肺的,仿佛天底下的快乐都很纯粹。
  霍清死去时都是死不瞑目,她紧紧握住自己手中的玉佩,盗贼想要掰开她的手,可到死她都没有松开过。
  后来玄符军上门,盗贼不得已放弃,立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霍清死得那天是屠城日,街坊邻居忙着逃亡,她像是被人遗忘了一样,永永远远停留在小巷里。
  “我死了,”霍清道:“但蛇女不知道,她以为我还活着。”
  “魔族用了她的能力,让云间城人忘记屠城日,说是可以找到我。”霍清道:“蛇女照做了。”
  苏九归一愣,难怪云间城人很少有人跟他提起屠城日,包括温七在内,即使对玄符军颇有微词,但一般都会服从魔族管教。
  因为云间城人已经忘记屠城。
  “她很努力地消除了云间城人的记忆,给他们造了一个新的梦,在那个梦里,他们的亲人没有去世,而是出门远行了。梦里的云间城没有被屠城,所有人都安居乐业。”
  霍清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丝毫波动,只有在提起蛇女时会露出一个微笑,“她做得很好,她一直都很好。”
  蛇女很单纯,她的爱与恨都很单纯,她想做好的事就会拼命做好,大概觉得霍清会很开心。
  “她做得这么好,应该得到奖赏的。”霍清说。
  蛇女应该得到奖赏,就像是她在戏园子的时候,做得好了班主会多给她一碗血,就像是在医庐,做得好了霍清会给她买些小玩意儿,还会摸摸她的脑袋。
  可是在魔族这里没有,她做得好没有换来奖赏,只换来了惩罚。
  其实魔族有尝试寻找霍清,只不过找到的是医女的尸体,当时他们看到医女很不解,蛇女那样厉害的人为什么只为了去寻找一个小小的医女。
  “他们把我的尸体带给蛇女,还特地给我穿上了寿衣,可是蛇女不认,她坚持要找我。”
  霍清说:“他们以为蛇女疯了,闹一次两次还行,太多次就失去了耐心,觉得她是在无理取闹。”
  “但他们多软弱啊,又想利用蛇女的能力,又惧怕她的能力,蛇女没有价值了,于是被杀死在天水河。”
  “他们叫蛇女妖女,在天水河行刑,魔族特有的行刑法,就是为了永远镇压她。”
  蛇女在那天看见了云间城的百姓,他们因为自己造出的美梦而痊愈,蛇女治愈他们的丧子之痛,失去所爱的痛苦,到头来他们一脸茫然地来看蛇女行刑。
  行刑那天蛇女在想什么霍清不知道,蛇女看过每一个面庞都会感觉很熟悉,她曾经温柔地抚摸过他们的心伤。
  现在这群人却要眼睁睁看着她去死。
  蛇女无所谓,她从来对云间城人都无所谓,她只是在人群中执拗地寻找霍清的影子。
  哪怕在行刑的最后一刻,她还是很偏执地问:“你有没有看到我姐姐?我姐姐是个医女,很漂亮,喜欢穿蓝裙子,你见到她了吗?”
  蛇女被永远埋进天水河,她的尸骨就在天水河底。
  “刚开始他们以为蛇女死了,没想到她活成了靥蛇,她只需要人的梦境就能活。”
  “蛇女,”霍清说着一停,仿佛自己一直以来维持的冷静都是假象,她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极限。
  她停了很久,才继续接下来的话,“她其实只是在找我。”
  她进入每一个云间城人的梦中,把他们的梦翻得底朝天,就是为了在里面寻找到霍清的蛛丝马迹。
  “但是怨念太深了,”霍清道:“后来她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
  一千年的怨念,蛇女的尸体冰冷地躺在天水河底,她的灵魂游荡在每一个人的梦里,她遇到人总会问:“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姐姐?我姐姐是个医女,很漂亮,喜欢穿蓝裙子,你见到她了吗?”
  这句话她重复了成千上万次。
  没人看到霍清,被她进入梦境的人都死了,人们把这件事叫做闹梦灾。
  “后来有个不老山的道士把她封印了。”
  蛇女以前还能走动,被封印之后彻彻底底没有办法发出任何声音。
  霍清深深呼出一口气,她说这些话就像是再经历了一遍蛇女的痛苦,她低下头,苏九归看不清她的表情。
  直到季原初解开了封印,这次又把蛇女放出来,她钻进那天来天水河人的梦里。
  之前苏九归一直以为死去的是嫖客,应该是什么情伤,现在想来,死去的人都是魔族,蛇女痛恨魔族。
  “这么多年,她都没有在自己的梦里寻找过,因为她不相信我已经死了。”
  蛇女翻遍了世人的噩梦,从来没有看看自己的噩梦。
  霍清抬起头,她其实长了一双很好看的眼睛,清清冷冷的,看人的时候会让你很信任她。
  霍清说:“来封印她的道士很多,但他们只是一遍一遍把她埋起来,天水河真的好冷啊。”
  “只有你,想要去给蛇女解梦,想去看看她经历了什么,谢谢你。”
  苏九归刚想说些什么,巷子突然地动山摇,天色迅速变暗,巷子深处有人向他奔跑而来。
  苏九归只看一眼就知道那是玄符军,他们举着利斧,从四面八方朝苏九归涌来。
  蛇女发现了苏九归的踪迹,梦境要驱逐入侵的人。
  这个梦快塌了。
  霍清握住了苏九归的手,她的手冰冷冷的,然后把一块玉佩放在苏九归手心里,玉佩上还带着霍清的鲜血,仿佛那块玉石还是烫的。
  霍清道:“现在,实现你的诺言,帮她找到我。”
  --------------------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副本快结束啦
  感谢在2021-11-26 15:54:29~2021-11-27 12:27: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时兴起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燃烧
  ==============


第四十三章
  “现在, 实现你的诺言,帮她找到我。”伴随着这句话,蛇女的梦境开始坍塌。
  天空裂开一条缝, 有无数张人脸从缝隙中钻出, 他们的脑袋挤着脑袋, 脸贴着脸,鬼面獠牙纠缠错结。
  “天要塌了?”霍清皱眉。
  不是她的错觉, 天真的要塌了, 一层层肉眼可见往下压,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实现, 在梦境中一切皆有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