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8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怎么不是?”逐白笑了,道:“你身上那条小蛇很怕我。”
  苏九归无言,心想你是从噬渊出来的魔物,这世间妖物都会怕你三分,谁敢惹你不痛快。
  “干正事。”苏九归道。
  “正事啊,”逐白这时候声音都懒洋洋的,道:“你马上就要给人侍寝了,我要跟你一起被人送上床,高兴吗?”
  苏九归:“……”
  苏九归深深呼吸,他遇到这位徒弟就心绪不稳。
  “你到底为什么想杀天府大人?”过了会儿,逐白的声音传来,“你知道墨凛要杀你吧。”
  刚才逐白不是在闹他,他是在探苏九归的灵脉,苏九归灵力低微,已经完全没有梦中陆云戟鼎盛时期的灵力。
  他的妖力最多不会超过八品,而且是狐妖的身板,一旦念咒自己都受不住,连个像样的咒术都无法施展。
  这样的苏九归在魔族重重围剿之下去杀一个天府大人,这买卖非常不划算。
  “报仇。”苏九归回答过很多次这个问题了。
  “给小狐狸?”逐白问。
  苏九归嗯了一声。
  他以为会听到逐白会嘲笑两声,可他没有。
  逐白刚才听说了小狐狸的遭遇,那奴仆只是粗略说说,小狐狸遭受的苦在他们嘴里只有轻描淡写的几句话,那胖小孩儿甚至因为小狐狸遭受过足够的苦而高兴。
  逐白问:“因为你继承了他的遗愿?”
  “不算。”苏九归道。
  他杀了罗巧巧火烧齐巧斋,也见过小狐狸的灵魂向上漂浮,小狐狸活在这世上太疼了,已经早早投胎。
  就算苏九归杀了天府大人小狐狸也无法感知,更不会觉得畅快。
  实际上大多数人报仇就是如此,他曾见过一个刀客挣扎三十年就是为了给妻子报仇,他的爱妻已经投胎,现在重新成人,孟婆汤一喝应当不会再记得他,可是刀客执拗地为爱妻复仇,为此赔上自己后半辈子。
  以前苏九归不理解,他修的是大道,不拘泥与小情小爱,也不会拘泥于恨意。
  苏九归第一次在小狐狸身上感受到恨意,他断绝七情六欲,这个身体的原主教会他如何去恨。
  他不是继承了小狐狸的遗愿,他是继承了他的记忆,还有他的恨意。
  苏九归沉默许久才开口,道:“他很疼。”
  疼到能够吸引苏九归的亡魂前来附身。
  苏九归不能当做这事儿没有发生过,他在使用小狐狸的身体,杀了天府大人是他分内之事。
  逐白嗯了一声,下巴搁在苏九归颈窝里,“我帮你。”
  “嗯?”
  大概是逐白现在还埋在苏九归衣服里,他声音闷闷的,道:“我会帮你。”
  逐白的身体冰冷冷的,鳞片摩擦着他的肩窝,苏九归却觉得他很暖。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10 11:16:00~2021-12-11 12:40: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手分手、48984506、噜噜噜噜小叶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0786716 5瓶;Valkyries 3瓶;酹酒酒酒感冒灵、一时兴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尊重
  ==============


第五十八章
  两个奴才费劲儿抬着棺材, 就像是驮着沉重的龟背壳,等好不容易挪到屋内他俩才松了口气。
  “什么东西啊,这么沉?”一人抱怨。
  “嘘, 快别说了, 早点干完早点走。”另一人小声道。
  这屋子他们平时不常来, 总觉得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看,一进来就觉得后脊背发冷, 要是有的选, 谁都不想干这种苦差事。
  推开棺材盖,露出一张男人的脸, 早知道他是傀儡偶人, 此时也忍不住呼吸一窒。
  模样好看是好看,他这辈子也没见过几张比这个还好看的脸, 可他穿着一件红嫁衣, 就像是一个鬼新娘。
  奴才忍不住想去摸他的脸, 还没碰到便缩回手,他指尖一疼, 仿佛碰到什么尖刺。
  他一抬头, 看见傀儡偶人还是闭着眼, 他是个死人, 眼睛眨都没眨一下。
  “愣着干什么?”另一人不满,道:“干活啊。”
  他才反应过来, 小心翼翼把傀儡偶人从棺材里抬出来, 然后按照嘱咐放在床上。
  傀儡偶人穿着一身嫁衣,上红下黑, 一截纤细的手腕从宽袖里钻出来,他身上带着精致的配饰, 窄腰上还挂着一个子孙袋。
  嫁人该有的东西他都有了,闭着眼靠在床上,四肢也是随便让人摆布。
  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他刚才手指头被什么东西扎了下,现在还在流血呢。
  “你到底在干什么?”另一人拉住他手臂,道:“干完不走吗?”
  谁都不敢在这儿多待,生怕到时候没命出去,这奴仆平时看着很伶俐,今日不知道怎么了,看上去痴痴傻傻的。
  他压低声音,“你被傀儡蛊惑了?”
  他被拉着走了,临走前多看了一眼靠在床上的傀儡,不知道是不是他看错了,总觉得安静靠着的傀儡偶人袖中一闪,带起细微的沙沙声,一条蛇突然从眼前爬过。
  好像有人在黑暗中盯着他,警告他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快走吧。”那人懒得去看他到底怎么了,推着他离开寝殿。
  他痴痴傻傻被人推着走,走出门也没想明白那具傀儡偶人哪里有问题。
  等门咿呀一声关上,躺在床上的傀儡偶人才缓缓转动了一下脖子,眼睛盯着奴仆离去的方向。
  “你很招人啊。”逐白的声音响起。
  刚才奴仆在黑暗中看到的眼睛是逐白。
  苏九归没说话,他睁开眼之后看清了寝殿的长相,然后皱了皱眉,这里根本不能称作一个寝殿,最多称为一个巢穴。
  整个屋内都像是一个肉做的洞穴,没有一堵完整的墙面,也没有房梁之类常见的东西,墙壁地板天顶都是血红色的,有规律地收缩,仿佛他们现在置身于一个怪物的胃里。
  地上铺着一张地毯,由不同妖兽的皮编织而成,诡异地拼接在一起,边缘甚至还有些血迹。
  屋内大大小小的东西堆成山,有些已经臭了,散发着恶心的腐臭味儿,那些应该是藏品,苏九归是其中之一。
  “你闻到了吗?”苏九归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嗯。”逐白回他。
  屋内一股奇异的香味,跟云间城的香气一模一样,只不过更加浓郁,看来他们来对了,此地真的是天府大人的老巢。
  “别动。”逐白道。
  苏九归原本蜷缩的手指绷紧,逐白道:“有人在看你。”
  逐白话音刚落,苏九归便察觉到一道灼热的视线。
  桌案上摆着一排人头,一共六个,分别看向不同方向,有人抬头看天,有人盯着地板。
  苏九归被两个奴仆抱在床铺上后,那六个人头十二只眼睛便开始转动眼睛,然后齐刷刷盯着他看。
  他们在监视。
  饶是苏九归见惯了鬼修此时都有些不舒服。
  其中一个人头已经张开嘴,苏九归猜测自己如果下地走动,这个人头便会放声大叫。
  那个人头就像是一条看家护院的狗,苏九归就像是一个误闯他人宅院的飞贼。
  人头能识别出移动的物件,苏九归可以眨眼,可以动动手指,估计再大一点的动作就会让人发现。
  “嘶——”逐白突然闷哼一声,那声音很轻,可苏九归还是捕捉到了。
  “你怎么了?”苏九归问。
  “关心我?”逐白笑了一声。
  苏九归没有回话,逐白原本是盘踞在他大臂上,下巴放在他肩窝里,现在不知道是不是苏九归的错觉,感觉逐白变烫了。
  “你发烧了?”苏九归问。
  逐白嗯了一声,“此地有禁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